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6年9月9日 星期五

2016-09-09, 求你除去我們心中屬靈的優越感

2016年9月9日 星期五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www.youtube.com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羅馬書3:9-20
QT亮光:
3:9 這卻怎麼樣呢?我們比他們強嗎?決不是的!因我們已經證明:猶太人和希臘人都在罪惡之下
3:10 就如經上所記:沒有義人連一個也沒有

主呀,感謝你讓我在昨天的門訓中看見你更加開啟碧伶和惠如屬靈的眼光,你帶領碧伶越來越走進一整年讀完整本聖經的美好之處,你讓她在讀經中越來越有亮光,而且發現讀經的進度跟靈修的經文會有奇妙的連結,這使她帶著更加期待的心渴望在讀整本聖經時更加看見你全面性的心意,求你更多的開啟她屬靈的眼睛。主呀,感謝你也讓她在面對先生最近沈迷手機遊戲當中看見了家中的屬靈爭戰,你讓她更深看見她女兒就像末日決戰所提到的孩子,沒有任何裝備就去與仇敵爭戰,你便感動她挑戰她女兒要更加讀你的話語,使她有武器來擊打綑綁她先生的仇敵,感謝你讓我看見他們家庭的復興契機,求你持續帶領他們。

主呀,感謝你昨晚大能的帶領我去幫助一位有亞斯伯格症的弟兄讀經,之前接觸他的時候,看見他的內心是充滿許多對家人、社會的憤怒與不滿,因此很容易遷怒於所有與他接觸的人,然而我也因著不按著他心意說話而被他辱罵,其實我的老我是很不想要跟這樣的人相處,但你開啟我的眼睛,讓我看見耶穌看著這位沒有人願意帶領他認識神而被排擠的生命,耶穌的憐憫激動了我的心,決定無論被他怎樣對待我仍舊要因著耶穌的愛,而去愛這位沒有人要愛的弟兄。

主呀,感謝你讓我大大經歷你聖靈奇妙的帶領,在過程中我帶著他一起讀約翰福音,讀完一段就停下來問他的領受,感謝你奇妙的動工,使他自己在經文中就領受到你要他跟隨耶穌,除去他內心對人的憤怒,而且要效法耶穌背起自己的十字架來跟隨耶穌,你更是讓他領受到他要回到過去他很不想回去的教會,我就鼓勵他既然是耶穌要他回去,就直接問耶穌為什麼要他回去,耶穌必帶領他看見祂在這事當中的心意。

主呀,你讓我看見他不想聽人的話,卻對你的話語如此柔軟,你讓我看見他的心就開了,內心就充滿著喜樂,在那一晚他都沒有對著我發脾氣,反倒很清楚看見你要在他身上所彰顯的心意。主呀,感謝你再一次提升我屬靈的眼光,讓我看見靠著你凡事都有可能,讓我更加無懼地去帶領任何在普通人都覺得不可能翻轉的人得著翻轉,求你帶領我們未來的道路。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特別看見保羅對著弟兄姊妹說:「我們有比他們強嗎?決不是的!」接著就說因為猶太人和希臘人都在罪惡之下,就像經上記著說沒有義人,連一個也沒有。主呀,你帶領我更深看見保羅的眼光,雖然他指出不相信神的人以及死守律法的人的問題,但他不是帶著屬靈的優越感去論斷這些人,而是他是在基督裡渴望大家能夠明瞭你的心意,保羅用「我們」就是把自己包含在這罪人當中,而沒有覺得自己是個義人來審判這些不義的人。

主呀,你透過保羅這樣的眼光開啟了我的眼睛,讓我看見我們在生活中總是容易不自覺就處於屬靈的優越感,自以為是屬靈的人進而自以為義,當我們進入到生活中與人相處的時候,內心深處屬靈的優越感就會透過對人不耐煩、驕傲、口中發出了許多咒罵和苦毒,自以為我們已經得拯救就是義人了,這時我們其實已經離開了基督的同在而自以為義。

主呀,你讓我看見保羅所看見的就是我們其實都還是罪人,但是當我們使我們的生命與眼目定睛在基督裡的時候,我們就會彰顯基督的形象,在你的眼中就稱為義,但並不是我們就不需要再對齊耶穌的生命而就可以稱義了。我們必須要竭力地持守在基督裡,無論走進家中、職場、教會,我們要更謙卑地順服在聖靈的帶領下,才能夠持續在基督的救恩當中,我們是跟隨活的基督,而不是跟隨基督教的傳統。

主呀,你便感動我帶領線上一起禱告的弟兄姊妹,讓聖靈來光照我們內心在哪裡有潛藏的屬靈優越感,哪裡不是真的對齊你的眼光在基督裡,懇求你的靈大大地運行在我們當中,讓我們靠著聖靈看見我們在生活中的罪,特別是在人面前會有不耐煩、驕傲、口中發出怨言的時候,看見這就是內心充滿著屬靈優越感而發出來的。

主呀,求你翻轉我們的眼光,讓我們向你呼求,真實地悔改在你的面前,讓我們渴望真實活出那謙卑對齊神的生命,緊緊地在生活中跟隨耶穌,不會因人的反應而影響我們對齊你的眼光,不受世界比較的眼光而隨著他們比較和爭競,更不會想要跟世界爭奪誰比較強的狀態,求你更多地除去我們心中屬靈的優越感,更能夠在挑戰中看見耶穌柔和謙卑的形象,進而跟隨耶穌,活出耶穌的樣式,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9/9, 信心的出發點-承認'我是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