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6年8月30日 星期二

2016-08-30, 每個關鍵時刻我都要選擇事奉你

2016年8月30日 星期二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amandasdesignerdecals.com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約書亞記24:14-24
QT亮光:
24:14 「現在你們要敬畏耶和華,誠心實意地事奉他,將你們列祖在大河那邊和在埃及所事奉的神除掉,去事奉耶和華。
24:15 若是你們以事奉耶和華為不好,今日就可以選擇所要事奉的:是你們列祖在大河那邊所事奉的神呢?是你們所住這地的亞摩利人的神呢?至於我和我家我們必定事奉耶和華。」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特別看見約書亞在帶領以色列人回顧你一切對他們的帶領之後,在這個關鍵時刻你再一次透過約書亞挑戰這些以色列人選擇要事奉誰,是他們列祖過去在埃及那所拜的神,還是現在迦南地的神,還是專心地跟隨耶和華,而你讓我看見約書亞大聲地宣告出他生命的選擇是「我和我家,我們必定事奉耶和華。」你讓我看見約書亞用他專心事奉你的生命來挑戰以色列人也一樣地效法專心事奉你。

主呀,你讓我特別注意到當這些以色列人連續幾次都說要選擇事奉你,但你激動約書亞的心去叫他們除去中間的外邦神,你讓我看見約書亞看出他們只是嘴巴上說要事奉你,但他們並沒有全心地事奉你,也沒有想到要將他們中間的外邦神完全除去,而是允許這些偶像存留在他們的生命當中,當他們遇到困難覺得你沒有再祝福他們的時候,他們就轉去跟隨別神,而撇棄離開你。

主呀,你讓我更深看見約書亞會一直連續挑戰以色列人要除掉一切的偶像要真實專心事奉你的心,你讓我看見我們如今也一樣被你揀選,你讓我看見我們很多時候的禱告都是要你成就我們想要的心意,並不是真的想尋求在這些事情當中你的心意,總是抓著你要你給我們祝福,而不是渴望想要知道你真實的心意,特別在你的心意和我們的禱告不一樣的時候,你讓我看到有許多人就離開了你,而沒有選擇繼續跟隨你。

主呀,你便激動我的心在晨禱中帶領大家讓聖靈來光照我們的心,特別讓聖靈光照我們嘴巴上說要事奉你的動機,我們是否是真實想要以你的心意為心意,還是只是想要你來成就我們的心意,當你沒有應允我們想要的,我們還會要跟隨你嗎?特別是在表面看起來是事奉你,但我們是否是用著自己的心意來解讀並且去做,而不是先來尋求你在這些事的眼光,讓我們的一切行動與心思意念都對齊著你的心意來事奉你。

主呀,懇求你透過你的話語澆灌你的聖靈,大大光照我們這些說要事奉你的人當中,讓我們更深地看見你挑戰我們真實跟隨你的眼光,使我們更多地向你呼求屬天的能力來跟隨你,不讓這世界以及我們內心的偶像來取代你成為我們事奉的焦點,而是能夠在每個關鍵時刻聖靈的光照與挑戰時,我們都能選擇事奉你的道路,而不是我們自己想要的道路,真實地在你面前與約書亞一同宣告「至於我和我家,我們必定事奉耶和華。」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8/30, 最佳選擇就是單單事奉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