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6年8月22日 星期一

2016-08-22, 你要在我們身上的咒詛化為祝福

2016年8月22日 星期一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www.stillnotthereyet.com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約書亞記21:8-26
QT亮光:
21:13 以色列人將希伯崙,就是誤殺人的逃城和屬城的郊野,給了祭司亞倫的子孫;又給他們立拿和屬城的郊野

主呀,感謝你讓我在昨天的門訓中看見曉晴的生命越來越穩定,她能夠穩定地安靜她的心來領受從你而來話語的亮光,像是她在看到你設立逃城的心意時,他在尋求就領受到你要我們不要用自己的眼光來審判自己和別人,而是要看見你才是最後的審判,不要讓人來論斷我們。你也在靈修中光照她對於工作得過且過的心態,而讓她有一個積極的動力想要去面對,你讓她看見這是可以成長的機會,而不是麻煩的問題。

主呀,感謝你真是讓我在曉晴的身上看見你的大能,過去的她總是很難在工作上有對齊你的眼光,但如今她在面對職場上的挑戰,看見自己心中因著有著對你更踏實的倚靠,就不會像過去那樣緊張,反倒是讓她越來越渴望了解你的心意。主呀,懇求你帶領曉晴的生命更多能夠在面對挑戰時能夠即時性聆聽到你的聲音,讓她能夠更在這困難中緊緊地倚靠你,看見你的引導能夠帶她勝過這世界的大能,求你帶領。

主呀,感謝你讓我在門訓中看見青年門徒順服願意被操練的心,你感動我挑戰他們要將每天靈修的領受都記錄整理下來,在門訓中要操練報告當週經文的內容以及他們所領受的亮光,並且每天都要下一個標題。感謝你讓我看見他們真的回應這挑戰每天扎實記錄你所給他們的感動,縱使有門徒每天都要加班,但她仍舊將這屬靈操練放在她的心中。感謝你透過這操練,讓我可以在他們的分享中得知他們是否真了解經文的內容,而能夠聽到他們誤解經文的地方能夠即時修正他們的眼光,使他們能夠更深入了解整個經文的脈絡。

主呀,懇求你更多充滿他們,讓他們充滿對你話語的飢渴,使他們每天能夠更加竭力扎根在你的話語當中,使他們越來越被建造起來,熟悉你話語中的心意,使他們未來在帶領青少年的時候,能夠帶領這些青少年走進你話語的心意,也能建立扎根在你話語的生命,求你帶領這群被你揀選的青年領袖門徒,使他們得著你所要他們得著的生命,求你帶領。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以色列各支派將逃城都給了利未人居住和管理,特別今天在經文中提到誤殺人的逃城,當我在查考聖經的時候,你帶領我回到當初雅各在創世紀裡對著十二個兒子的祝福中,因著利未當時是充滿著殘暴怒氣的性情,所以是被雅各咒詛要散居在各支派當中。

主呀,你讓我看到如今真的是應驗了雅各當時的預言,只是如今利未人成為被你揀選在聖殿服事的支派,你使用雅各宣告他們要散居各地的咒詛成為你的祝福,你讓他們因著親近服事你而被你差派去到各支派與弟兄同住,進而能在他們中間宣告你的律法與心意,使他們能夠因著利未人而與你更靠近,而且你今天還讓我看見你將所有的逃城都讓利未人來管理,這跟他過去充滿殘暴怒氣的老我有強烈的對比。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保羅在林後12:9 所提到「我的恩典夠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所以,我更喜歡誇自己的軟弱,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你就讓我看見如今你也要使用我們就像你使用利未人一樣,使我們原本不合你心意的軟弱要成為我們今天的祝福,靠著耶穌基督的能力要來覆庇我們,使得我們能夠跟保羅有一樣的看見,雖然我們的軟弱總是讓我們覺得自己像是被咒詛的,但如今你讓我們在耶穌基督裡看見盼望,你要將這些在我們身上的咒詛化為你恩典的祝福,讓我們能夠讓你的能力覆庇我們,使我們能夠在軟弱上顯得你的榮耀。

主呀,你便感動我去帶領大家讓聖靈來光照我們生命中的軟弱,甚至是我們看為受咒詛的地方,你要開啟我們屬靈的眼睛看見這些軟弱受咒詛的地方都是你要彰顯榮耀的地方,你要讓我們在這些軟弱上經歷你大能的覆庇,得著屬天的能力去勝過這軟弱,使我們能夠在這些軟弱上被你使用,成為彰顯你榮耀的器皿,使得我們身旁的人能夠看見你的大能是成就在我們最軟弱的上面,因此被你的愛與大能給吸引,進而與我們一同來跟隨耶穌,讓全世界各地一同禱告的弟兄姊妹都能在今天活出在軟弱上顯得你完全的生命,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8/22, 利未支派是最前線的屬靈守護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