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6年8月19日 星期五

2016-08-19, 使人得益處不求自己喜悅的心

2016年8月19日 星期五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www.youtube.com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約書亞記19:24-51
QT亮光:
19:49 以色列人按著境界分完了地業,就在他們中間將地給嫩的兒子約書亞為業,
19:50照耶和華的吩咐,將約書亞所求的城,就是以法蓮山地的亭拿‧西拉城,給了他。他就修那城,住在其中。

主呀,感謝你昨晚讓我能夠幫助惠如操練如何帶領禱告會,你讓我看見她因著這樣實際帶領禱告會的操練,就更能夠即時地修正她帶領禱告的眼光,你讓我看見她在這次更加地順著聖靈的感動而不是靠著寫好的稿子帶領大家禱告,但你讓我發現她不太敢直接用經文宣告你的心意勇敢挑戰大家對齊這樣的眼光,而且在帶領的過程沒有太過清楚的禱告點切入,這使得大家會不太清楚什麼時間點要開始禱告。感謝你讓我看見惠如擁有一顆謙卑受教的心,讓我可以很直接地指導她需要調整的地方,這使她很快地就能夠修正這些還不成熟的地方,看見她每次帶領禱告的突破與成長,我的心就深深得著安慰,懇求你更多地帶領她,興起她成為成熟的代禱領袖,去帶著這代禱的烈火去點燃更多的禱告祭壇興起,成為你榮耀的器皿。

主呀,感謝你在我昨天看見碧伶積極渴望門訓的心於是我們便臨時有了門訓,感謝你帶領我幫助她更加理解你在經文中的心意,特別是幫助她釐清你對於以色列分產業的眼光與原則,突破她用自己的眼光去看這些事而產生的問題,這使得她在面對青年團契同工的整合調整理就可以更不靠自己的心意決定如何分工,而是明瞭領袖在分產業的角色只是傳達你的心意,而不是用我們自己的心意去分產業,而她只要傳達你所要呼召賜給每個同工的產業即可,這些同工必須要自己回應你在心中所放下的感動,而不是被強迫或是聽從人的指示而行。主呀,懇求你持續帶領碧伶的腳步,讓她能夠在這些事上更明瞭你是如何帶領約書亞去帶領團隊,使她能夠更加貼近你的心,更成熟地得著合你心意領袖的生命,求你帶領。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透過約書亞的生命光照了我的心,你讓我看見他雖然是以色列的最高領袖,他擁有最高的權柄,但他在分地的時候,是等到以色人按著境界分完了地業,他才求他自己的地業。你讓我在考查經文時看見他所求的「亭拿‧西拉」直譯是「剩下的部分」,這讓我更深地看見約書亞那不求自己的益處無私的心,他沒有在一開始分地的時候運用自己的權柄為自己先挑最好的地段,而是讓所有人都分完之後才輪到他拿剩下的部分。

主呀,你透過約書亞的生命開啟我屬靈的眼睛,看見這就是合你心意的領袖會有的眼光,就如羅馬書 15:2-3 提到:「我們各人務要叫鄰舍喜悅,使他得益處,建立 德行。因為基督也不求自己的喜悅」你讓我看見約書亞這樣的眼光就彰顯了耶穌基督的性情在他身上,那顆使眾人得益處,不求自己喜悅的心。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最近讀戴德生的傳記,你也讓我深深看見他有這顆不求自己喜悅的心,他在分配內地會的資源時,特別在缺乏的時候,總是先將資源先分別給他的同工最後才留給自己,這樣的生命激勵了許多宣教士投入中國的宣教,掀起一波宣教的復興。

主呀,你讓我看見我的內心還是會因著不安全感而先想到自己而不是別人,你透過今天的經文賜給我美好的亮光,看見約書亞所得到的產業是耶和華所吩咐的,也是約書亞所求的。主呀,你讓我看見你讓約書亞有極大的安全感,他深知你必會為他預備最適合他的產業,他不需要急著用自己的方式去取得,他成熟的信心甚至是相信等大家都分完了剩下的再給他也會是你最美好的祝福,他在你的裡面必不致缺乏的眼光。

主呀,感謝你透過約書亞、戴德生的生命來讓我看見耶穌基督的性情,讓我知道一個合神心意的領袖應當對齊使人得益處而不求自己喜悅的眼光,感謝你也賜給我亮光讓我可以突破我原本老我自私的眼光,讓我知道可以怎樣在這些事上操練信心的眼光,這使我的生命能夠承受更多從你而來的使命,讓我能夠走進更成熟領袖的生命眼光,使你更多地使用我去影響更多的生命來跟隨耶穌。

主呀,懇求你將感動我的靈也同樣充滿在今天一起晨禱的弟兄姊妹身上,使我們一同被你的話語充滿,渴望這樣不求自己喜悅的心能夠成為我們生命的眼光,使我們在不同的國度、不同的領域、不同身份的領袖都能夠彰顯耶穌基督的心在我們當中,讓我們都能夠竭力追求這樣使人得益處而不求自己喜悅的生命,讓我們的生命能夠影響更多的生命來跟隨耶穌,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8/19, 從開始、過程到結束都按照耶和華的吩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