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6年8月6日 星期六

2016-08-06, 在回顧中看見你的恩典而不抱怨

2016年8月6日 星期六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focusmagazine.org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約書亞記12:1-24
QT亮光:
12:6 這二王是耶和華僕人摩西和以色列人所擊殺的;耶和華僕人摩西將他們的地賜給流便人、迦得人,和瑪拿西半支派的人為業。
12:7 約書亞和以色列人約旦河西擊殺了諸王。他們的地是從黎巴嫩平原的巴力‧迦得,直到上西珥的哈拉山。約書亞就將那地按著以色列支派的宗族分給他們為業

主呀,感謝你讓我昨天晚上能夠跟一對青年情侶深談他們最近的生活狀態,感謝你應允我一直向你的禱告,因為這當中有一位青年過去不知道什麼緣故而與我發生了誤會,從此都特別與我保持距離,這使我的內心非常的傷痛。感謝你讓我看見禱告能夠突破一切冰凍無解的關係,感謝你讓我昨晚能夠跟他們那麼沒有距離地聊他們的工作、未來還有婚姻,求你繼續帶領這對青年能夠與你越來越靠近,使他們在未來的道路能夠更加倚靠你,也帶領我們未來有更好更深的連結,使我能夠幫助他們在你的話語中看見你對他們的心意,求你帶領。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約書亞在將這些所奪得之地要分給各支派之前,他再一次帶領以色列回顧你帶領他們奪得整個應許之地的過程,是在摩西時代帶領大家將約旦河東攻下,而約書亞則帶領著以色列人拿下約旦河西的應許之地。這樣的回顧讓我們更完整看見你帶領以色列人的道路,你便開啟我的眼睛,看見一位合你心意的屬靈領袖,要具備時常回顧你帶領的道路,以及帶領人一起回顧你所帶領的道路的能力。

主呀,你讓我更深的看見,當我們停下來重新回顧你所帶領的道路,就會看見你極大的愛與恩典充滿在這其中,這使我們更深地體會到你那深愛我們的心,使我們的心能夠帶著感謝,被你的愛給充滿地繼續跟隨你走之後的道路。主呀,你讓我看見回顧你的恩典的重要性,因為如果沒有這屬靈的習慣,我們的心就會產生驕傲,進而會生出了抱怨,總是覺得那裡不夠好,而看不見這一路你所賜下的恩典。

主呀,你便激動我的心帶領線上一起禱告的弟兄姐妹讓聖靈來光照我們的心,回顧我們最近的屬靈光景是否時常內心充滿著抱怨,而不是看見你的恩典,也光照我們是否有這樣美好回顧你恩典的屬靈習慣。主呀,懇求你大大翻轉我們當中抱怨的心,讓你的靈親自對我們說話,讓我們能夠停止抱怨,而能夠建立時常回顧你恩典帶領的習慣,使我們時常在回顧中看見你的恩典,充滿被你愛的喜樂,進而帶領身旁其他的人一同回顧你在他們生命中所賜下的恩典之路,使我們不斷在數算恩典中帶著盼望與喜樂的心跟隨你。

主呀,你特別感動我為所有你所興起的領袖禱告,有許多時候我們都很容易不小心就讓自己陷在忙碌裡,非常努力地在做事情,但內心卻不知不覺越來越混亂,而無法看清你所帶領的道路。這使我們的心就會越做越低落,缺乏了屬天的動力,禱告也沒有力量與方向,因為我們的眼光都在眼前的事情,而不是定睛帶領我們做這一切事情的你。

主呀,懇求你喚醒你所興起的領袖,使我們能夠得著這樣的屬靈眼光,時常放下一切來回顧你在我們生命的帶領,讓我們更看重與你的關係過於我們手裡所做的事情,使我們在對齊你眼光之後更看清我們前面要走的道路,使我們因著你的愛而能夠帶著盼望持續看見眼前是你所預備的恩典之路,使我們不抱怨而帶著喜樂的心來面對未來一切的挑戰,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8/6, 委身並付出勞苦就能得享應許的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