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6年7月24日 星期日

2016-07-24, 不要輕乎在小事尋求你的重要性

2016年7月24日 星期日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www.geckoandfly.com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約書亞記7:1-9
QT亮光:
7:2 當下,約書亞從耶利哥打發人往伯特利東邊、靠近伯‧亞文的艾城去,吩咐他們說:「你們上去窺探那地。」他們就上去窺探艾城。
7:3 他們回到約書亞那裡,對他說:「眾民不必都上去只要二三千人上去就能攻取艾城;不必勞累眾民都去,因為那裡的人少。」
7:4 於是民中約有三千人上那裡去,竟在艾城人面前逃跑了。

主呀,感謝你昨天在我們的門訓中動了美好的工作,你讓我看見你讓佳珊深深感受到當她開始門訓和參與每天的晨禱祭壇之後,越來越能夠在生活中聆聽到你即時性的心意與亮光,像是上週你帶領佳珊在帶領短宣隊小組靈修分享時,突破過去以往的帶領方式,她不再是靠著自己去帶領整個禱告與分享,而是能夠順著聖靈的感動來帶領,這使她看見你在每個人不同分享當中共同的心意,使她可以整體性用你感動她的話語來帶領這些孩子分享。

主呀,你讓佳珊的生命更加提升,越來越不用靠著自己來服事,而是能夠靠著從你而來的引導與能力來釋放你的話語,這使她充滿著喜樂,懇求你更多地充滿佳珊的生命,使她不只在帶短宣隊能夠有這樣的經歷,讓她更多在生活中的每個時刻都能夠對齊這樣的眼光,使你更多地引導掌管她的生命,進而帶來更大的翻轉以及復興,求你帶領。

主呀,感謝你也讓我看見慕懷在這週有更深的查經,當他看到你要祭司拿著號角在約櫃前頭時常吹長聲,於是你便感動慕懷去考查有關號角的教導,你讓他看見原來吹角在吹長聲的時候,其意義是宣告你是君王,你掌管一切的意思,因著這亮光而開啟慕懷屬靈的眼睛,讓他更深知道你要他們繞城吹號的心意,就是要環繞四周不斷宣告你掌管一切,你是一切的君王。

主呀,你便帶領慕懷默想生活中怎麼在所到之處都吹起你掌管一切的號角,你讓慕懷看見他最難宣告你的主權就是在他的工作中,很難放下自己去倚靠你的帶領。主呀,懇求你的靈持續充滿慕懷,讓他在職場工作時更多想到要吹起你作王掌權的號角,求你充滿他,讓他更多經歷聖靈充滿的更新,在職場中釋放跟隨你的大能,求你帶領。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以色列人因著在耶利哥城的勝利,而內心不自覺地充滿著驕傲,覺得是自己打贏了這場仗,甚至還有人在當中拿了當滅之物,這都彰顯他們的內心因著外表的勝利就離開了你,使他們的心對你不忠心。這樣的驕傲就接著表現在探子的窺探艾城回報當中,在他們的回應中可以感受到他們覺得艾城相對耶利哥城容易攻下,甚至他們私自出主意,眾民不必都上去,只要兩三千人就可以攻取,因為那裡的人少,一點都沒有提到是你使他們得勝,這樣的驕傲使得他們吃下了意外的敗仗。

主呀,你透過以色列人的教訓讓我看見當我們靠著你打勝仗之後,內心的驕傲真的很容易讓我們自以為是我們的得勝,而以為自己的能力可以勝過一切,進而就沒有想到事事求問你,覺得自己都可以處理,內心深處其實是想要在這些事上作主,而不是讓你作主。主呀,你便感動我帶領大家讓聖靈光照我們的生活,是否有許多事情我們都覺得不必麻煩你,懇求你彰顯你的心意在我們當中,讓我們看見這是想要自己作主驕傲的罪,這會使我們就像以色列人在沒有倚靠你的時候就失敗一樣。

主呀,求你翻轉我們看待這些小事的眼光,讓我們看見這是必須要交給你的地方,使我們能夠將我們的全心交託給你,對你毫無保留,使你完全地掌管擁有我們的心,使我們能夠在小事上忠心,就能夠在你國度的大事忠心,讓我們能夠在生活中活出對齊這樣眼光的生命,使我們走進家中、職場、教會,在做每一件事的決定時,都能夠先來尋求你的心意,求你帶領。

主呀,你讓我更深帶領大家一起為自己所處的教會禱告,有時候教會同工或團隊在事奉的時候,很容易停留在處理事情的眼光,而忘了事事都要求問你的心意,因此有許多時候都落入了仇敵的詭計。主呀,求你興起我們成為教會大能的代禱者,讓我們看見破口是用你的心意宣告在這其中,使我們能夠回到你的心意裡,懇求你使用一起禱告的弟兄姐妹成為翻轉教會的代禱勇士,讓我們能一同成為你的器皿,釋放你的心意在全世界各地的教會裡,讓我們一同對齊你的心意,不要輕乎在小事上尋求你的重要性,讓你的教會在各地能夠大大彰顯你的榮耀,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7/24, 不可容許微小的罪小事也要求問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