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6年6月26日 星期日

2016-06-26, 不讓軟弱吞吃使我們離棄你的殿

2016年6月26日 星期日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www.rockspringsonline.com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尼希米記13:1-14
QT亮光:
13:11 我就斥責官長說:「為何離棄 神的殿呢?」我便招聚利未人,使他們照舊供職。
13:13 我派祭司示利米雅、文士撒督,和利未人毘大雅作庫官管理庫房;副官是哈難。哈難是撒刻的兒子;撒刻是瑪他尼的兒子。這些人都是忠信的,他們的職分是將所供給的分給他們的弟兄
13:14 我的 神啊,求你因這事記念我,不要塗抹我為 神的殿與其中的禮節所行的善。

主呀,感謝你昨天讓我在門訓中看見你帶領著這群職場門徒,更加突破在工作中的困境,更加看見你要他們更多將自己交託給你。你讓我看見你帶領小潘操練更加將生活對齊所領受到的經文,在工作中有情緒的時候能夠即時踩剎車,你也讓她越來越能在小事上看見可以感謝你的地方,學習在你面前不壓抑自己的情緒。

主呀,你也讓我看見慕懷在讀經時被聖靈光照要數算日子,不要陷入這世界的勞苦愁煩,別把應當附上代價投入的重要時間給浪費掉,像是建立家庭祭壇和門訓關係這些重要的事,你激動他的心更竭力突破目前的綑綁,而將自己的時間更多花在這些永恆事物身上。主呀,懇求你更多充滿我們,使我們在生活中不只是領受到你的心意,而是能夠領受到真正能突破困境的能力,使我們真實在生活中突破困境地竭力追求你要我們追求的一切,求你帶領。

主呀,感謝你讓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以色列的領袖在尼希米離開耶路撒冷的這段時間,如此快速地因著自己軟弱的私慾而離棄了你的殿,領袖佔有了你所託付給他們的資源,使得下面的利未人無法得著供應進而離開了原本職務。主呀,你讓尼希米看見這極大的偏離而做出了整頓的工作,重新分派忠信的領袖來擔任要職,使他們能夠將所供給的分給他們的弟兄而不是佔為己有。

主呀,你讓我看見如今我們也被你呼召成為領袖,你也託付許多的資源讓我們管理,你讓我們擁有才能、金錢、時間等豐富的資源,你讓我看見你的心意不是要我們佔為己有,而是要將你所供給的看見你要給的人而給出去。主呀,你讓我看見我們因著忙碌或私慾就常常忘記你所託付給我們的職分,而輕忽了你要我們照顧的弟兄姊妹,你便激動我的心去帶領大家回顧這一陣子是否有因著自己的軟弱而離棄你的殿,疏忽你原本要我們委身看顧的職分。

主呀,懇求你的靈大大地激動我們的心,使我們不讓軟弱吞吃我們的生命,使我們離棄你的殿,而是能夠在生活中真實活出你的旨意,將你所託付給我們的資源分給你要我們給予的弟兄姊妹,讓我們更多不看自己的需要而是更多你的心意,使我們真實走進屬靈豐盛的生命而不是緊緊抓住倚靠自己的生命,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6/26, 讓我們在自己的使命和崗位上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