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6年6月18日 星期六

2016-06-18, 脫離不斷在你面前行惡的循環

2016年6月18日 星期六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www.youtube.com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尼希米記9:23-31
QT亮光:
9:28 但他們得平安之後又在你面前行惡,所以你丟棄他們在仇敵的手中,使仇敵轄制他們。然而他們轉回哀求你,你仍從天上垂聽屢次照你的憐憫拯救他們,
9:29 又警戒他們,要使他們歸服你的律法。他們卻行事狂傲,不聽從你的誡命,干犯你的典章,扭轉肩頭,硬著頸項,不肯聽從。

主呀,感謝你讓我昨晚跟雅琪、惠如和孟儀有美好的門訓時間,你讓我看見你最近不斷地激動雅琪的心渴慕得著像尼希米的生命,時時刻刻都尋求你的心意,感謝你讓我看見雅琪渴慕與你更靠近的心被開啟,你讓她願意付上更大的代價,縱使她必須一個人照顧小孩,忙工作和忙家裡的事,但她的渴慕超越一切的困難。主呀,感謝你讓我看見這樣竭力追求的生命充滿在雅琪的身上,懇求你持續加添她對你的渴慕,使你的話語成為她極大的力量,並且更加走進你在她身上的命定。

主呀,感謝你讓我們有更多關於帶領生命的討論,你感動我挑戰他們在帶領生命的時候,不要讓自己陷入所帶領的生命的問題裡,而是能夠帶領他們對齊你的話語,在禱告中得著從你而來的心意,使他們能夠因著眼前的困境而大大經歷神。像是雅琪想要幫助一位家人得到癌症的姊妹不再陷入負面情緒,你讓我用尼希米的生命眼光去帶領她們對齊你的眼光,當尼希米面對四面仇敵又加上內部軍心渙散,這使得重建城牆的工作拖了又拖,但你讓尼希米帶領大家突破眼前的困境去對齊你所應許的復興,進而激動大家的心去重建城牆。

主呀,懇求你將尼希米這樣突破性的眼光也充滿在她們身上,使她們在帶領生命中遇到問題時不深陷在困難,反倒是帶領這些被綑綁的生命來重建禱告的城牆,看見這是帶領他們一同經歷你大能帶領的機會,而不是絕望的谷底。主呀,懇求你持續帶領她們,使她們越來越明暸你的心意,進而能夠完全對齊你的心意,用禱告來成就你要成就的事,求你帶領。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開啟我的眼睛,讓我看見以色列人在得著平安之後,就忘記了你,又再一次地在你面前行惡,等你使仇敵轄制他們的時候,他們又轉回哀求你,但你仍舊從天上垂聽,屢次照你的憐憫拯救他們。主呀,你讓我看見過去的以色列人並不是真的悔改,渴望改變他們的生命,他們只是想解決眼前的困境,並沒有真實看見自己內心深處的生命問題,因此等問題解決之後,還是沒有真正學會要倚靠你,又再一次陷入罪中。

主呀,你讓我看見如今我們也像以色列人一樣的軟弱,我們只是想要解決眼前的困難才來尋求你,並不是真實渴望知道你的心意,當你拯救我們得自由的時候,我們並沒有想要脫離原本的眼光,而走進新的生命裡。主呀,你便感動我帶領大家一同懇求聖靈光照我們生命中一再犯錯的地方,使我們內心有真正渴望脫離不斷在你面前行惡的循環,進而倚靠你的靈來斷開這生命的枷鎖。

主呀,懇求你大大地恩膏我們渴慕的心,使我們能夠靠著你而得著真正的自由,讓我們不只是倚靠你解決眼前的問題,而是讓你藉由這困境來模塑我們的生命,使我們能夠得著突破性的眼光,使我們能夠不再進入惡的循環,進而越來越在你的話語中得著新生命,讓我們能更多地成為你的器皿,使我們能夠成就你要成就在我們身上的命定,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6/18, 背離神的百姓再次看顧他們的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