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6年6月17日 星期五

2016-06-17, 紀念你在曠野永不丟棄我們的愛

2016年6月17日 星期五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churchgoodies.com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尼希米記9:9-22
QT亮光:
9:17 不肯順從,也不記念你在他們中間所行的奇事,竟硬著頸項,居心背逆,自立首領,要回他們為奴之地。但你是樂意饒恕人,有恩典,有憐憫,不輕易發怒,有豐盛慈愛的 神,並不丟棄他們。
9:19 你還是大施憐憫,在曠野不丟棄他們。白晝,雲柱不離開他們,仍引導他們行路;黑夜,火柱也不離開他們,仍照亮他們當行的路。
9:20 你也賜下你良善的靈教訓他們;未嘗不賜嗎哪使他們糊口,並賜水解他們的渴。

主呀,感謝你昨天讓我跟俊岑、俐怡、碧伶、惠如有美好的門訓時間,感謝你讓我幫助俊岑和碧伶釐清在門訓小組中的實習 Mentor 與他們自己帶門徒的眼光有些不同。因為我們門訓小組已經越來越成熟,所以適合讓門徒開始擔任實習 Mentor 來帶領分享,對於實習 Mentor 來說他在門訓的對象並不是他們被你感動帶領的生命,而是他們的屬靈夥伴,所以必須調整門訓的眼光,不像是老師對學生的模式,而是朋友對朋友的方式。

主呀,你讓我看見過去因為他們屬靈的眼光沒有被開啟,所以只能先用老師教導學生的模式來帶領他們。如今他們的生命越來越成熟,彼此都可以領受從你而來的感動來回應彼此,因此實習 Mentor 只是操練如何更成熟帶領門訓與回應,而這樣的角色可以輪流在我們當中擔任,彼此操練帶領彼此學習,當主領門訓的眼光越來越成熟的時候,他們就不需要每次門訓都要依靠我主領,而是能彼此帶領彼此,這也是你帶領門徒的方式。

主呀,懇求你將那門訓的恩膏降在我們的身上,讓更多的門徒能夠領受到這樣美好帶領生命的恩膏,也懇求你賜給我更多的智慧與能力去幫助這些門徒可以越來越獨立帶領生命來跟隨你,懇求你在我們當中釋放你的大能,持續地更新我們的心意,讓我們有更深與你的關係,也與彼此有更緊密連結的生命共同體的關係,求你帶領。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開啟我的眼睛,讓我看見經文中以色列人回顧你所帶領他們的道路,他們不肯順從你的旨意,也不記念你在他們中間所行的奇事,但你是樂意饒恕人有恩典憐憫的神,在曠野不丟棄他們,白晝和黑夜都不離開他們,引導他們應當走的道路。主呀,你讓我看見你永不放棄我們的愛,你讓我看見我們的悖逆,你如此地愛我們,但我們卻不記念你在我們中間所行的奇事。

主呀,你便激動我的心在晨禱祭壇中帶領大家回顧你所帶領的道路,你在這當中對我們極深的愛,使我們內心渴望時時紀念你在我們當中所施行的奇事。主呀,你總是看顧我們一切所需,賜你良善的靈教訓我們,未嘗不賜嗎哪使我們糊口。你就讓我想起過去你所拯救帶領我的過程,感謝你再一次激動我的心,讓我深深紀念你在我生命中所行的奇事。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明天我要再一次站在講台上見證你在我生命中所動的奇事,感謝你透過今天的經文讓我更回到起初的愛,回想一切你在我身上所作的美好工作,使我帶著極大的熱情在明天的見證會中見證你在我生命的大能。主呀,懇求你持續讓我紀念你在曠野永不丟棄我的愛,使我能夠緊緊地跟隨你,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6/17, 要知道所得的恩典才不會背叛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