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6年5月13日 星期五

2016-05-13, 用天天傷痛的心來回應不法的事

2016年5月13日 星期五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thinkandletthink.com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彼得後書2:1-11
QT亮光:
2:8 因為那義人住在他們中間,看見聽見他們不法的事他的義心就天天傷痛
2:9 主知道搭救敬虔的人脫離試探,把不義的人留在刑罰之下,等候審判的日子。

主呀,感謝你讓我昨天跟碧伶、俊岑、俐怡和惠如有美好的門訓時間,感謝你讓我看見俊岑被妳的靈感動,使她領受到可以使用我們晨禱的影片來帶領門徒一同更深的敬拜與禱告,感謝你讓我看見她越來越成熟地看見生命真實的需要,並且越來越有信心用她從來沒有嘗試的方式來門訓生命。

主呀,在看見門徒已經開始使用晨禱的資源來門訓門徒時,你便感動我更多地跟她們分享該如何帶領門徒走進這禱告的祭壇。在一開始的時候我們有一段靜默預備心的時間,對應到聆聽神聲音的聲音就是第一把鑰匙「安靜」,可以鼓勵他們在這段時間把所有在心中思想煩惱的事情一項一項地交託給你。接下來我們就會進入到敬拜,此時就對應到聆聽神聲音第二把鑰匙「觀看」,讓我們的心透過敬拜能夠專注在耶穌基督的身上,也預備自己的心更投入在領受焦點經文更深的啟示,進而能夠對齊你的眼光使用經文來禱告。

主呀,接著就進入當天 QT 經文的禱告,你感動我帶領的模式就是讓大家先了解經文的亮光,進而在禱告中尋求聖靈的光照,看見我們真實的生命狀態與經文所提到的生命之間的差距,使我們能夠明瞭我們該如何為自己禱告,這就對應到聆聽神聲音的第三把鑰匙「即時性意念」。

主呀,當我們看見真實與真理的差距時,我們就更渴慕自己能夠靠著聖靈得著突破的能力,當我們越禱告聖靈就越對我們生命說話,賜給我們改變自己生命的策略。最後當我們對齊你真理的眼光之後,我們就可以更深去尋求領受要怎麼應用這真理在我們當天的生活中,求你啟示我們可以怎麼應用這真理亮光帶進職場、家庭、教會中,活出不一樣的生命,使我們能夠與你的心意更加靠近。

主呀,感謝你讓我們在分享討論怎麼使用晨禱影片時,也有一個美好的亮光關於怎麼更多增加互動性,就是大家可以把當天禱告的領受留言在影片下方,使大家因著這些亮光與見證更得著彼此分享的益處,這樣就對應到聆聽神聲音的第四把鑰匙「記錄」。主呀,懇求你更多動工在我們門訓社群中,使更多門徒被激動內心對你的火熱,更多參與晨禱祭壇的服事,讓更多的生命能夠因著晨禱而得著益處。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在禱告的時候,感謝你賜給我美好的亮光,你讓我看見我們面對這世代不法的人事物時,不是用這世界的方式以牙還牙,以眼還眼,而是用天天傷痛的心來為這些不法的事代求,縱使這世界會覺得我們是沒有能力的弱者,認為我們築禱告祭壇是沒有用的,但你要我們效法挪亞專注的心,當他造方舟的時候也是被眾人嘲笑與阻擋,認為他建造方舟很愚蠢,但挪亞非常專注在建造方舟而不被影響,最後使他們一家得救。

主呀,你也要我們效法挪亞建造禱告的方舟,使我們帶著為這世代憂傷的心而不是審判論斷的心,透過禱告來成就你要在這世代所要成就的事。主呀,懇求你更多翻轉我的心思意念,讓我不被目前的困境給擠住,而是更在禱告中領受你突破性的眼光,使我能夠在這世代專注做你要我做的事,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5/13, 分辨出「假」的方法就是正確知道何為「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