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6年5月10日 星期二

2016-05-10, 用堅固的信心抵擋吼叫的獅子

2016年5月10日 星期二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www.paultripp.com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彼得前書5:8-14
QT亮光:
5:8 務要謹守,警醒。因為你們的仇敵魔鬼,如同吼叫的獅子,遍地遊行,尋找可吞吃的人
5:9 你們要用堅固的信心抵擋他,因為知道你們在世上的眾弟兄也是經歷這樣的苦難。

主呀,當我在默想今天的經文時,當我看見仇敵魔鬼就像吼叫的獅子遍地遊行尋找可吞吃的人,你就讓我想起最近有位門徒在輔導被家暴的婦女時所遭遇的挑戰,使他懷疑聖經中叫妻子順服丈夫的教導,甚至被這世界的女權主義給影響,用自己的心意去解釋聖經,覺得家暴的丈夫就不是合神心意的頭所以可以不用順服,這真是這世界的思想,連許多基督徒在真理上都無法站穩住腳,就如同被仇敵魔鬼吞吃一樣。你透過經文對我們說我們務要用堅固的信心去抵擋他,因為知道我們在世上的眾弟兄也是經歷這樣的困難。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我在向你呼求該怎麼回應門徒的生命問題時,我問你說我要怎麼讓這門徒和他所服事的姊妹了解關於我們在談論家暴案件中屬你的心意。聖靈給我一個很清晰美好的亮光就是耶穌是史上受過最嚴重家暴和霸凌的受害者,他從小就被真實的弟弟們用言語歧視,在傳道的過程中不斷被質疑祂的人,包含當時宗教權威以及社會上權柄人物的攻擊與陷害,祂在最後受苦的道路上,祂最親近的門徒都背叛祂,旁人都吐祂口水羞辱祂,被用最羞辱的方式對待至死,祂面對祂視為弟兄姊妹的人卻是加害者。我想耶穌很有資格回答關於被霸凌和家暴的問題“當下耶穌說:「父啊!赦免他們;因為他們所做的,他們不曉得。」 (路加福音‬ ‭23:34)”

主呀,感謝你賜給我這極美好的亮光,並且帶領我回想起雖然我沒有被家暴但我因著受傷的腳一直都有被言語和眼神上的霸凌,這是我過去一直內心極大的創傷,但耶穌讓我看見祂比我還慘,祂深知我受不公平對待的狀態,我記得祂在醫治我的時候,邀請我跟著祂一起赦免當初侮辱我的人,一開始非常難,但我領受到耶穌極大的愛,祂曾經受過比我更嚴重的霸凌,祂有資格邀請我一同赦免那些對我不義的人,於是我便跟隨祂一同饒恕過去和現在還有未來會霸凌我的人。

主呀,最後你給我的感動就是當我面對到被受霸凌的基督徒說真理時,我會用耶穌和我自己的見證來跟他們分享饒恕和耶穌的心,我會跟他說:「如果你要跟隨耶穌,你就去更深入了解耶穌受霸凌過程中的眼光和反應,然後請求聖靈對你說話,讓你被聖靈和耶穌的愛充滿,然後跟著耶穌對你說的話去赦免加害者。但如果你沒有想要跟隨耶穌的話,就不用費心思找聖經的依據來證明你的決定是對的,就回去用這世界和自己想要的方式解決吧!神不會替你背書的。」

主呀,感謝你讓我用堅固的信心來抵擋仇敵魔鬼想要模糊你順服的真理,你讓我勇敢對著門徒說我的答案並沒有要解答或滿足他的問題,我只是禱告後看你要我怎麼回應他我就怎樣回應,如果他不想聽或不接受也沒關係,他可以選擇他喜歡的聽,耶穌也常常不被牽著走,對人來說就是答非所問,我越來越懂這是什麼感覺。雖然一度被門徒這樣一說,我很想去查經跟他辯論,打趴這個不對齊神的眼光對我來說應該不難,但耶穌要我收刀入鞘,我就順服祂的旨意說祂要我說的話。我立志不是要當鑽研律法的聖經專家,我渴望是成為吃進並消化吸收你每句話語的門徒。

主呀,懇求你透過聖靈親自對這門徒說話,使他的眼睛能被開啟,看見你真正的心意,而不要被這世界的價值觀給影響,也懇求你更多開啟所有跟隨你的門徒的心,使我們更多領受從你而來的心意,用堅固的信心去抵擋這些在世界上吼叫的獅子,使我們勇敢站立在你的面前,縱使我們受到逼迫我們也要竭力對齊你的心意,深信你的愛能夠勝過一切,求你帶領堅固我們的心。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5/10, 信心的苦難是暫時的其榮耀卻是永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