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6年5月7日 星期六

2016-05-07, 用基督受苦的心志當作兵器

2016年5月7日 星期六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holyspiritrevolution.com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彼得前書4:1-11
QT亮光:
4:1 基督既在肉身受苦,你們也當將這樣的心志作為兵器,因為在肉身受過苦的,就已經與罪斷絕了。
4:2 你們存這樣的心,從今以後就可以不從人的情慾只從 神的旨意在世度餘下的光陰。

主呀,感謝你今天早上招聚智詠、曉晴和晏民跟我一同築起晨禱的祭壇,感謝你賜給我們寶貴的話語,使我在禱告中看見基督的受苦在人的眼光是軟弱受委屈的,但在基督的眼中這受苦是祂對付撒但與罪的最大兵器,受苦是對罪的攻擊性武器,當我這樣默想禱告時,你就讓我看見受苦的心志就像一把利劍把我們身上的罪大大地切斷,因此彼得才說,從今以後就不從人的情慾,只從你的旨意。

主呀,當我更深入默想的時候,聖靈就帶領我回想起這幾天我跟一些門徒在討論你怎麼看待受家暴的婦女,你讓我看見那位發問的門徒被女權主義的眼光影響,一直專注在如何脫離不公義的頭,使得她無法聽進我們其他人所分享關於你受苦忍耐的真理。當我在尋求你我該怎麼讓門徒和他所服事的姊妹了解關於我們在談論家暴案件中你的心意時,聖靈給我一個很清晰美好的亮光就是耶穌是史上受過最嚴重家暴和霸凌的受害者。

主呀,你讓我看見祂從小就被真實的弟弟們用言語歧視,在傳道的過程中不斷被質疑祂的人,包含當時宗教權威以及社會上權柄人物的攻擊與陷害,祂在最後受苦的道路上,祂最親近的門徒都背叛祂,旁人都吐祂口水羞辱祂,被用最羞辱的方式對待至死,祂面對祂視為弟兄姊妹的人卻是加害者。你讓我看見耶穌是最有資格回答關於被霸凌和家暴的問題:『當下耶穌說:「父啊!赦免他們;因為他們所做的,他們不曉得。」 (路加福音‬ ‭23:34)』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因著受傷的腳我一直都有被言語和眼神上的霸凌,這是我過去一直內心極大的創傷,但耶穌讓我看見祂比我還慘,祂深知我受不公平對待的狀態,你就讓我想起祂在醫治我的時候,邀請我跟著祂一起赦免當初侮辱我的人,一開始非常難,但我領受到耶穌極大的愛,祂曾經受過比我更嚴重的霸凌,祂有資格邀請我一同赦免那些對我不義的人,於是我便跟隨祂一同饒恕過去和現在還有未來會霸凌我的人。

主呀,最後你就給我清楚的眼光,當我面對到要對受霸凌的基督徒說真理時,我會用耶穌和我自己的見證來跟他們分享饒恕和耶穌的心,我會跟他們說:「如果你要跟隨耶穌,你就去更深入了解耶穌受霸凌過程中的眼光和反應,然後請求聖靈對你說話,讓你被聖靈和耶穌的愛充滿,然後跟著耶穌對你說的話去赦免加害者。但如果你沒有想要跟隨耶穌的話,就不用費心思找聖經的依據來證明你的決定是對的,就回去用這世界和自己想要的方式解決吧!神不會替你背書的。」

主呀,你讓我看見你要我回應的答案並沒有要解答或滿足門徒的問題,我只是禱告後就照著你要我回應的去回應門徒,如果他們不想聽或不接受也沒關係,他們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聽,但我定意說你要我說的。你就讓我看見耶穌也常常不被牽著走,對人來說就是答非所問,我越來越懂這是什麼感覺。雖然一度被門徒挑起想去查經跟她辯論,打趴這個不對齊你的眼光對我來說應該不難,但耶穌要我收刀入鞘,我就順服你的旨意說你要我說的話。我立志不是要當鑽研律法的聖經專家,我渴望是成為吃進並消化吸收神每句話語的門徒。

主呀,感謝你讓我也在這事操練受苦的心志,讓我不照著人的心意去行,而是照著你的旨意去行,你讓我不落入撒旦的圈套,用聖經辯論來彰顯我的領受是對的,你讓我看見這是無法讓門徒真實懂得基督的受苦與死的奧秘。你感動我就邀請他好好禱告問耶穌,耶穌是最有資格回答霸凌事件的最大受害者,你的答案應該要很能說服他才對,或許這世界無法理解和認同,但我深信他應當追求聖靈要他說的,而不是這世界期待他說的。

主呀,你透過這事讓我看見你感動我說那麼多都是因為愛他們的緣故,我沒有想要成為他們的聖經律法顧問,我只渴望成為帶領他們生命跟隨耶穌的 Mentor,你讓我更加認清我在他們生命中的角色,我更能懂得用受苦的心志來服事他們,用愛來面對他們的挑戰,使他們能夠經歷到你真理的大能,進而完全降伏在你的真理中,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5/7, 基督再來的盼望改變今日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