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6年5月6日 星期五

2016-05-06, 以義代替不義引人到你面前

2016年5月6日 星期五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mcsdevotions.wordpress.com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彼得前書3:13-22
QT亮光:
3:16 存著無虧的良心,叫你們在何事上被毀謗,就在何事上可以叫那誣賴你們在基督裡有好品行的人自覺羞愧
3:18 因基督也曾一次為罪受苦,就是義的代替不義的,為要引我們到 神面前。按著肉體說,他被治死;按著靈性說,他復活了。

主呀,感謝你讓我和門徒們昨天有美好的門訓時間,你讓我看見你帶領俊岑在靈修中領受到美好的異象,就是耶穌和她還有先生組成一個三角形,透過她的捨命而將她先生帶進與你親密的關係。進而你讓她領受到孩子加進來就成了四角形,她和先生就成為榜樣帶領著孩子跟隨耶穌,她一開始在想著這樣孩子會不會因著他們而離耶穌太遠,但你開啟她的眼睛讓她看見孩子其實就在耶穌的對角,並沒有因他們而被隔開。

主呀,你讓俊岑看見這關係中的奧秘,當她在描述這異象時,我馬上就連結到這就是門訓關係的真諦,當屬靈父母親開始跟隨耶穌,就會帶領著屬靈孩子來跟隨耶穌,這是生命關係的傳遞,於是你便感動我透過著異象來帶領他們深入明瞭門訓生命關係的傳遞。

主呀,感謝你一步步讓我引導他們將俊岑在家庭關係中的突破與得著,引到屬靈家庭的門訓關係的建造,使他們能夠更加看見這兩者其實是一樣的眼光,進而使他們可以使用這樣的眼光去帶領門徒走進這美好的關係。主呀,感謝你讓我看見你越來越使他們成熟可以領受到門訓異象與當中的奧秘,使他們的生命能夠更加對齊這樣的眼光,進而在生活中自然地將門訓就帶進去,不斷在生活中操練對齊耶穌建立門訓真實的關係。

主呀,懇求你持續開啟我們這群跟隨耶穌的門徒的眼光,讓我們越來越在生活中看見真理,越來越領受到天國的眼光,越來越渴慕跟耶穌同行,越來越領受到門訓宣教的異象,將這樣的生活模式傳遞且影響更多你所帶領我們接觸的弟兄姐妹,懇求你持續引導我們有合一的靈一同領受門訓異象,不斷在生活中傳遞開來,求你帶領。

主呀,當我默想今天的經文時,看見彼得提到耶穌的死是義的代替不義的,接著就說這是為要引我們到你面前,本來我無法很深體會這幾句話的關聯性,但你在我尋求時給我一個極美突破性的亮光,我更加明瞭你要我們行善受苦對照耶穌也是如此一樣地受苦的奧秘。

主呀,你讓我看見這關鍵就是以義的代替不義的是重要的屬靈原則,雖然耶穌要拯救的我們當時是不義的,但是因著耶穌的義為了不義的我們死,這樣的犧牲就引我們到你的面前。也就是透過耶穌以義的代替不義的犧牲是能夠把人引到你面前,你開啟我的眼睛看見你要我們因行善受苦就是為要以義的代替不義的,進而引他們到你的面前。

主呀,感謝你讓我得著這極大美好的亮光,讓我看見我們忍受一切不公平的對待不是軟弱,你也不要我們為自己伸冤,你要透過我們暫時的委屈來讓我們的義代替逼迫我們的人的不義,為的就是要引他們到你的面前,當我們願意成為那義的犧牲品時,你就會透過我們的犧牲引他們到你的面前,進而就會有我們在何事上被毀謗,就在何事上可以叫那誣賴我們在基督裡有好品行的人自覺羞愧。

主呀,你讓我看見若我們以審判論斷他們的態度而活,想要透過教導和教訓來使他們認罪來到你的面前是不可能的,但你讓我看見許多教會同工的眼光包含過去的我都是內心深處有這樣的眼光,當我一直看見他們的罪,就會一直想要論斷他們,更不會想要為這些不追求你的人捨命。但你讓我看見你要我們效法耶穌,就是在他們還不認識你時就為他們捨命,當我們因著他們的罪而受苦時,我們就是以義代替不義的,也就是一步步帶領他們來到你的面前,當他們來到你面前就會被開啟明瞭自己的罪,也就會在我們面前感到羞愧。

主呀,你讓我看見這樣的忍耐不是消極的,而是積極領人來到你面前的重要屬靈原則,懇求你讓我更多領受這樣耶穌基督的生命,使我被毀謗的時候,不是感到被冒犯和拒絕,而是我可以為他們死,以我跟隨耶穌的義來代替他們的不義,進而引他們來到你的面前來經歷你的大能。主呀,我渴望完全得著這樣的眼光,使我受屈辱能夠完完全全打從心底歡歡喜喜,因為我相信這樣的死就會帶領不認識你的人來到你面前,進而翻轉他們的眼光和生命,求你讓我忠心到底,求你堅固。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5/6, 若信靠得勝的主苦難也會化為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