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6年5月5日 星期四

2016-05-05, 離惡行善一心尋求和睦的心

2016年5月5日 星期四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cleerecherry.com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彼得前書3:1-12
QT亮光:
3:9 不以惡報惡,以辱罵還辱罵倒要祝福;因你們是為此蒙召,好叫你們承受福氣。
3:11 也要離惡行善,尋求和睦一心追趕

主呀,當我默想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特別注意到不以惡報惡,以辱罵還辱罵,反倒要祝福,因為我們為此蒙召,好叫我們承受福氣。主呀,你要我們離開這世界的惡而行出從你而來的善,特別是一心尋求和睦的心是你要我們持守的眼光。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天我們收到來自樓下的抗議信說我們的晨禱影響了他的睡眠,在當下跟慧柔的討論是要去當面向對方道歉,這對我來說是相當大的挑戰,我就跟慧柔說我那時還無法馬上去當面跟鄰居道歉,而是請她讓我有點時間尋求我該怎麽克服我的軟弱去做這事。

主呀,當我看到今天的經文時,我就更加得著從你而來的印證和信心去突破我的軟弱,帶著極大的歉意去回應鄰居的反應,不要用這世界的方式以惡報惡,不去跟他理論說我們並沒有成為噪音,是在合理音量範圍,而是看見他的需要去祝福他,為了他的睡眠而調整我們的環境,讓他更不會聽到我們敬拜禱告的聲音。

主呀,感謝你讓我知道你要我得著的是一心追趕尋求和睦的心,就算我們並沒有錯,但為了對方的需要,我們可以更多地調整我們自己去尋求與他和睦,離開這世界上會有的爭論心態,而讓他能夠經歷到從你而來的愛。主呀,當我對齊這樣的眼光,我就不會感到道歉讓我特別委屈,而是能更加對齊與他和睦的眼光去與他重建關係,也希望透過這次機會讓他更認識我們。

主呀,懇求你帶領我能夠順利寫完道歉信,使這道歉能夠進入到鄰居的心裡,讓他感受到我們不是故意要影響他的睡眠,而是我們渴望想要與他和睦的心,一同來解決睡眠的問題。主呀,懇求你持續翻轉我的生命,讓我越來越健康地去面對這些預料之外的聲音,使我能夠更不被定罪,而是帶著耶穌基督的生命來回應這些聲音,進而讓他們經歷耶穌的愛,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5/5, 讓我們以主所悅納的關係來承受福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