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6年5月1日 星期日

2016-05-01, 因信你就有說不出來的大喜樂

2016年5月1日 星期日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fbcwheaton.org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彼得前書1:1-12
QT亮光:
1:6 因此,你們是大有喜樂;但如今,在百般的試煉中暫時憂愁
1:7 叫你們的信心被試驗,就比那被火試驗仍然能壞的金子更顯寶貴,可以在耶穌基督顯現的時候得著稱讚、榮耀、尊貴。
1:8 你們雖然沒有見過他,卻是愛他;如今雖不得看見,卻因信他就有說不出來、滿有榮光的大喜樂

主呀,感謝你讓我昨天跟慕懷、Fion、小潘有美好的門訓時間,感謝你垂聽我為他們疲乏生命能重新得力的代求。主呀,你讓 Fion 在這陣子每天都不斷經歷你滿滿的恩典,也在禱告殿的課程中不斷被你建造起來,讓她充滿著無比的喜樂。主呀,我深深地感受到她因著走進更多與你靠近的生活而恢復了原本該有的喜樂,我們其他門徒都一同得著喜樂,聽著她不斷在生活中經歷你同在的恩典的喜樂。

主呀,感謝你也喚醒慕懷近期疲乏的心,使他能夠在新的敬拜歌曲中得著新的感動,使他再次回到渴慕敬拜你的生命,使他的生命不再停留在屬世的生活中,進而能夠更加操練自己走進更多與你同行的生活。主呀,懇求你更多激動慕懷渴慕尋求你的心,也懇求你持續開啟他的眼光,讓他得著屬天的喜樂,使他越來越能夠靠著你勝過屬世工作的纏累,而能夠對齊天國的眼光來活出你的命定。

主呀,感謝你讓我昨晚能夠更進一步帶領青年聚會,使用啟發課程的內容帶領他們一步步了解有關耶穌的事,感謝你讓我看見大家的分享越來越熱絡,而不像過去有一搭沒一搭的感覺,這使我可以更深入帶領他們分享曾經經歷你的見證。感謝你感動承惠的心分享她在過去車禍中經歷你大能的同在,使她毫髮無傷而載她的同學卻重傷,你讓我挑戰她要更多思想這是你對她的保守與同在。

主呀,感謝你開啟我們深入對談的開端,在聚會後我就感到承惠一直留下來想要跟我談話,這是過去沒有的狀態。主呀,感謝你讓我很自然地問她最近有沒有困擾的事,她就跟我分享她最近在幫慧娟處理學校專案時,遇到團隊領袖的獨裁心態這使她很生氣想要擺爛開天窗,感謝你讓我鼓勵她不要做這沒有意義的事,而是回到幫助慧娟的初衷。

主呀,感謝你讓我感受到她聽進並認同我的建議,我鼓勵她更多向你禱告,尋求為什麼她會對這樣的人物有那麼大的反應,懇求你帶領她更多地尋求你的心意,也開啟更多我們交通的機會,讓我有機會帶領她經歷妳大能的同在,懇求你開前面的道路。

主呀,當我默想今天的經文時,讓我特別關注在百般試驗中暫時憂愁,叫我們的信心被試驗,比被火試驗仍然能壞的金子更顯寶貴,可以在你裡面得著極大的喜樂。主呀,感謝你讓我更加真實經歷這試驗中的暫時憂愁,特別是在這群青少年的生命中,更是讓我感到擔憂與著急,但你讓我看見這是對我的試驗,使我短暫憂愁,我要在你裡面得著極大說不出來的喜樂。

主呀,就如經文所說的這說不出來、滿有榮光的大喜樂是因為信靠你而得來的,雖然我沒有見過你,但我卻愛慕你,因著信你而使我充滿著無比的盼望與喜樂。主呀,我知道你呼召我委身在這群青少年當中必有你的心意,雖然他們現在不像我所帶領的門徒們那麽渴慕跟隨你,但我仍要在你裡面有大喜樂,看見這些困難只是短暫的試驗,他們終究有天會被點燃成為火熱跟隨你的門徒。

主呀,雖然我還沒看見最後的結果但就像我沒看過你一樣,我靈裡相信你必成就一切你所讓我領受到的計畫。主呀,我為這超越一切的榮耀大大地讚美你,你必在這群看似沒盼望的青少年中動你美好的工作,懇求你持續開啟我的眼睛看見你要如何復興這群你所愛的青少年,讓我能夠成為他們走向你的命定的幫助,求你帶領我,更多地為他們破碎就像你為我們破碎一樣,使他們大大經歷到你的同在,進而被喚醒起來跟隨耶穌,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5/1, 靠主賜下的活潑盼望喜樂地勝過苦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