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6年4月8日 星期五

2016-04-08, 不用強暴轄制而是真實牧養

2016年4月8日 星期五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conversantfaith.com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以西結書34:1-16
QT亮光:
34:3 你們吃脂油、穿羊毛、宰肥壯的,卻不牧養群羊。 
34:4 瘦弱的,你們沒有養壯;有病的,你們沒有醫治;受傷的,你們沒有纏裹;被逐的,你們沒有領回;失喪的,你們沒有尋找;但用強暴嚴嚴地轄制
34:11 「主耶和華如此說:看哪,我必親自尋找我的羊將牠們尋見

主呀,當我在默想今天的經文時,你開啟我的眼睛,讓我知道你馬上透過你的話語在回應我昨天一直在尋求你的問題,就是什麼是你眼中門訓的核心。昨天我跟牧師一同去參與三光教會的門訓裝備系統的會議,看見他們在這旌旗教會的建造系統中有很好的發展,而且牧師看起來很有興趣要引進這套建造系統,因為這跟你所賜給我門訓的模式很不一樣,這讓我重新在檢視什麼方式才是你要帶領我走的道路。

主呀,感謝你透過你的話語讓我看見不是建構什麼系統來牧養你的群羊,也不是需要擁有什麼資源才能牧養,而是實際將你群羊的生命看為自己的生命一樣,看見他們真實內心瘦弱,看見他們內心所受的傷,看見他們被放逐,看見他們失喪掉,因著他們的需要給出我們從你得來的愛,使他們經歷你的愛與同在,進而能夠被喚醒來跟隨你。

主呀,感謝你再一次堅固我所從你而來領受的門訓眼光,那種真實餵養羊群生命中所需要的,使他們經歷因著我們的幫助而被養壯,有病有傷的得醫治,失喪的被尋回,這才是真正使生命得著生命的眼光。回顧你所帶領我門訓的道路,看見有許多生命得著真實的復興,從枯乾的生命得著豐盛,使他們越來越懂得要怎麼在生活中跟隨耶穌。靠著聖靈的引導將耶穌帶進羊的生命中,使他們越來越知道怎麼跟隨耶穌。

主呀,你讓我看見教會目前有許多的領袖只是單單從組織建造的角度在看整體性的建造,但卻忽略最基礎的真實使羊得生命的門訓關係,只想要得著什麼可以運作的系統來達到牧養果效,你讓我看見這樣的眼光無論引進多麼成功的系統注定要失敗。因為牧羊人並沒有真實牧養羊群,只是一直在建構漂亮的羊圈,而不真正去餵飽每隻羊,以為建好羊圈每隻羊就會自動長大似的。

主呀,懇求你堅固我的心,讓我不斷看見你真實的心意,知道你要我在每個階段成為什麼角色,成為你群羊的幫助,不是用系統來嚴嚴地轄制你的羊,而是能夠真實走進這些羊的生命當中,使他們經歷到你的愛與真理的大能,進而渴望來跟隨你。主呀,懇求你更多將這樣牧羊人的眼光釋放在門訓社群當中,讓更多門徒被興起,也懇求你親自尋找你的羊進入到我們當中,讓我們能夠與你一同來牧養他們,使他們未來也被興起成為你在各領域的牧羊人,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4/8, 由主作牧人生活豐盛又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