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6年3月18日 星期五

2016-03-18, 照著你的意思去牧養生命

2016年3月18日 星期五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www.slideshare.net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馬太福音26:31-46
QT亮光:
26:39 他就稍往前走,俯伏在地,禱告說:「我父啊,倘若可行,求你叫這杯離開我。然而,不要照我的意思只要照你的意思。」

主呀,感謝你讓我昨天跟惠如、俐怡、碧伶有美好的線上門訓時間,你讓我看見你不斷在門訓中激動充滿理性的醫科博士惠如的情感,你讓她越來越清楚她缺乏情感的破口在哪,你讓她看見過去自己小時候缺乏爸媽的注意力,這造成她無形中的缺口,使她碰到情感的破口時都用理性的腦袋去掩蓋,而不是去勇敢面對。主呀,你讓我透過惠如的分享更了解到她回轉向你的關鍵時刻,當她讀了三十幾年的書,擁有最好的醫學常識,擁有最好的醫療資源,面對媽媽的重病,卻抵不上一句禱告,她發現她過去一切的努力都無法挽救她媽媽的生命。

主呀,這樣強烈的衝擊使她回轉向你,看見她生命真正需要努力的方向,就是緊緊地跟隨你,在門訓半年多後你感動她辭掉工作,重新調整自己的方向,她跟我分享著她正在尋求全職的呼召,這大大激動我的心,不管將來她是否是領受到與我一同拓展你門訓的異象,或是去神學院受裝備差派,我都帶著喜樂的心看見這樣蒙召的生命在門訓中被興起。懇求你繼續帶領她前面的道路,不要照著人的心意,而是照著你在她身上的心意去行,求你帶領。

主呀,你也讓我看見俐怡在聆聽你的聲音上越來越敏銳,讓她越來越在生活中操練她所領受到的亮光,就是把時間都歸給你,她發現她有時會成功但也有時也會失敗,不知道該怎麼突破這樣的現狀。你感動我挑戰她操練更進階的聆聽你聲音,要更加下定決心問你說她為什麼會失敗,有哪些地方是還沒有對齊你的眼光,懇求你賜給她更大的信心和勇氣去得著這樣聖潔的渴望,使她能夠在時間上大大得勝,經歷你大能的介入,帶領她突破現狀,求你帶領。

主呀,感謝你也持續光照碧伶更內在的黑暗,使她看見自己不想改變是因為對你的無知和悖逆,你帶領她在面對教養萱恩的挑戰時,在靈裡問她為什麼無法為萱恩捨命,你光照她的內心是怕溺愛了孩子,但她領受到從你的愛其實不是溺愛,所以她不須要那麼害怕順服聖靈的感動。主呀,懇求你持續帶領碧伶的生命,更走進為羊捨命的領袖生命,求你使她豐盛地得著這樣的祝福,求你帶領。

主呀,當我在默想今天的經文時,當耶穌說不要照著他的意思,只要照你的意思時,聖靈開啟我的眼光,讓我看見耶穌對於生命的決定權完全交在你的手裡,包含對他的生死的決定權都在這禱告中堅定的宣告。主呀,你透過耶穌這樣的眼光來對我說話,讓我思想我是否有什麼事是我沒有照著你的意思去行更甚於我自己的意思的事情,你讓我想到對門徒的牧養眼光,我發現我內心有些時候還是會過份擔憂,特別是看見門徒的生命停滯時,總會覺得是不是我不能再幫助他們的生命突破了,這讓我會更加緊張在面對門訓中的挑戰。

主呀,我要效法耶穌再次將我自己交託給你,我也要把門徒的生命交託給你,讓你來掌管我該怎麼看待如何牧養門徒的生命,而不是用我自己的眼光與方式來牧養。主呀,特別是我難以交託和需要捨命的地方,懇求你讓我不要固執己見,而是能夠時時敏銳主你的心意與亮光,讓我不斷可以被你的靈更新,使我不斷跟著聖靈的啟示來牧養生命,而不是照著我的經驗來牧養,求你帶領我更多將我自己交託給你,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3/18, 請成為警醒禱告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