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6年2月24日 星期三

2016-02-24, 不要因你對別人的慷慨而紅了眼

2016年2月24日 星期三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www.upc-orlando.com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馬太福音20:1-16
QT亮光:
20:13 家主回答其中的一人說:『朋友,我不虧負你,你與我講定的不是一錢銀子嗎?
20:15 我的東西難道不可隨我的意思用嗎?因為我作好人,你就紅了眼嗎?』

主呀,感謝你讓我們昨晚有一個感動的門訓夜晚,你的聖靈深深地觸動我們禱告的心,使我們更大渴望讓你來掌管我們的生命。主呀,你在門訓中帶領孟儀發現自己在這幾天失去對你和對人的熱情的原因,就是當她在小組中分享她順服你的感動所行出來的愛的行動時,小組員裡面有人認為她不應該這麼做,這使她內心的火因此被澆熄。主呀,感謝你讓我在門訓中重新帶領她找回對你的熱情,而且肯定她順服你的旨意必定超越這世界的眼光,而將你的愛傾倒在這位需要被愛的生命裡。

主呀,你也在門訓中讓雅莉領受到你越來越開啟她在工作上的定位,特別你感動她在帶領部屬開會前就先帶信息去激勵他們的熱情,這使她領受到她是被你呼召成為他們的 Mentor 而不是主管,是要帶領他們的生命更加認識你,而不只是把事情做好而已。主呀,當她分享這領受時,你激動她的心流下了感動的眼淚,我也被這樣的亮光深深地觸動,你讓我看見門徒越來越找到在職場上的命定,而不只是忙碌在一切的事務中,而是能看見你真正在我們在職場上所釋放的影響力。

主呀,你也讓我看見嘉君在上週出門露營的過程中被你光照,發現自己在路途中並沒有很尋求你的心意,於是她便調整她的眼光對齊你,在回家下山的路上他們經歷了大霧,在迷霧中你讓嘉君經歷你的引導與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讓她更深地感受到她將自己的生命交託給你的喜樂。主呀,你也讓碧伶在參加永光教會的大專事工座談會中有極大的領受,看見潘牧師為青年呼求十年所帶來復興的果子,激動她要成為教會青年的榜樣,並且不間斷地為他們每一個人的生命代導,渴望也能看見在這些青年中的復興。

主呀,感謝你讓我看見你在門徒的生命中所動的美好工作,使她們的生命都越來越與你更靠近,讓她們的心越來越貼近你的心,而讓我們不只是照著我們的熱情來服事你,而是貼近你的心意來服事你,做你要我們所做的。主呀,懇求你將這樣門訓的恩膏從我們當中更大地擴散出去,讓更多生命都能夠得著這樣的祝福,興起這些門徒成為各領域的宣教士,到各處去帶領人走進門訓跟隨你的關係,進而翻轉每一個所到之處,求你帶領。

主呀,當我在默想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特別注意到比喻中工人的心態,覺得自己先進園子工作就覺得家主需要給他們更多,而且還計較後來作工的跟他們最後領的一樣,這樣比較的心態是你所憎惡的。你透過這段經文光照提醒我,不要因你對別人的慷慨而紅了眼,不要去跟別人所得著的比較。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我的老我總是喜歡跟別人比較,總是希望我得到的要比別人獨特或更多,只要看見別人比我蒙福就很容易紅了眼而內心不舒服。

主呀,我要更多地專注在你所給我的,不要去跟別人比較,要單單喜悅你所給我的一切,看為是最好的,也不要因為我被其他人拿來比較時感到自卑,我要更加滿足你所給我的所有,像是門訓帶領門徒的異象,我不用去跟其他人比較帶出來的門徒誰比較成熟,不用去否定別人的方式來覺得自己是對的。

主呀,懇求你賜給我更高的高度來看待這一切的事,讓我不要去跟其他人比較,而更是有打從心底的喜樂去看見你的國度因著不同領受與方式拓展開來。也不用羨慕那些非常被你祝福的教會,而是更加專注你要我所付上的代價,努力地栽種結果子,使我能夠專注在該專注的事物上,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2/24, 在神的國里一切都是恩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