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6年2月23日 星期二

2016-02-23, 撇下自己越多得著耶穌賞賜越多

2016年2月23日 星期二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www.youtube.com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馬太福音19:23-30
QT亮光:
19:27 彼得就對他說:「看哪,我們已經撇下所有的跟從你,將來我們要得甚麼呢?」
19:28 耶穌說:「我實在告訴你們,你們這跟從我的人,到復興的時候,人子坐在他榮耀的寶座上,你們也要坐在十二個寶座上,審判以色列十二個支派。
19:29為我的名撇下房屋,或是弟兄、姊妹、父親、母親、(有古卷加:妻子、)兒女、田地的,必要得著百倍,並且承受永生

主呀,感謝你昨天帶領我們家去看台北燈會,這過程有相當大的挑戰,在開車前往的過程中因為路線不熟,而且花博公園的附近停車場都停滿了車,所以我們一直繞附近的地方找停車場,我的內心開始浮躁不安,老我就很想要責備慧柔有這提議,這讓我心情很不好想要放棄,但感謝你讓我不再抱怨,而是邀請大家一起為車位禱告,感謝你真的垂聽我們的禱告,讓我們在美術館後面找到路邊停車格,離公園不算太遠的距離。

主呀,感謝你讓我越來越可以脫離我老我的情緒,讓我總是有突破性的眼光去看你要我看的,在這過程中因為都要走路看花燈,而且有時還要抱以理,我的腳有點酸痛不舒服,以前的我就會很想回家,但你開啟我的眼光,讓我看見我們全家一起享受你賜給我們美好的家庭日,可以一起看漂亮的花燈是一件極幸福的事,這樣的喜樂就充滿我的內心,讓我不再像過去一樣抱怨,反倒是充滿感謝。

主呀,感謝你讓我越來越看見並且享受你所要給我的,使我能夠脫離我身體的不舒服,而享受在你所賞賜的恩典當中,讓我與家人的心越來越近,而更能夠與他們緊密地連結在一起創造美好的記憶,而不是不好痛苦的記憶。主呀,謝謝你的帶領,讓我不斷地學習成長,越來越知道怎麼成為合你心意的丈夫和爸爸,懇求你繼續帶領我前面的道路。

主呀,當我在默想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思想著財主與撇下一切的門徒在你眼中的差別,感謝你開啟了我的眼睛,讓我看見這兩者極大的對比就是財主放不下他所擁有的一切,因此便無法有剩餘空間裝下你所賞賜的天國,這使得他將生命塞滿了今生的榮耀而無法承受永生的榮耀。但相對地門徒就選擇了一條得賞賜的道路,就是撇下一切來跟隨耶穌,因著在他們身上都空空的,因此他們可以完全將天國承載在他們身上,所以他們就能夠與耶穌一同坐在寶座上審判以色列。

主呀,你讓我看見你讓跟隨你的人貧窮,是為了要讓我們能夠倒空自己來裝載你的恩典,你挑戰我撇下自己的一切來跟隨你,是為了要倒掉我內心自己緊緊抓住的那些次好的,而要滿滿地傾倒上好的福分在我的生命中。主呀,感謝你讓我更堅固地看見撇下自己越多得著耶穌的賞賜越多,這真是給我極大的提醒,雖然我已經撇下一切來跟隨你,但你讓我發現我還是會有老我的想法,在現有已經不多的當中抓住我自己想抓住的,像是想要抓住在人心中的認同或是名份。

主呀,感謝你開啟了光照的大燈,讓我看見這一切只是攔阻我完全得著耶穌賞賜的障礙。感謝你讓我再次看見你要我的心要追求的是什麼,不是更多人的認同,讓事工的奉獻越來越多,讓我的服事越來越有名,讓弟兄姊妹越來越認同我。我發現若我的心渴望這些,我就會陷入憂慮當中,無法勇敢地做該做的事,也無法勇敢地說該說的話,顧慮會太多而使我被擠住了,就像那財主一樣放不下一切,有太多需要考量和兼顧。

主呀,求你讓我總是在每個階段不斷地拋下我自己所有的來跟從你,讓我的服事總是在你和大家的面前歸零,沒有什麼是我想要拿來成為自己的倚靠或榮耀,求你賜我一顆單純帶領人到你面前的心,我不要再想這些服事可以對我有什麼好處或壞處,我要單單地撇下我自己,把一切都給你。主呀,我內心極度渴望完全得著耶穌的賞賜,我渴望耶穌真是我的全部,懇求你讓我有丟下一切的恩膏,讓耶穌佔滿我一切的一切,求你憐憫。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2/23, 最寶貴的獎賞- 神的繼承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