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6年2月22日 星期一

2016-02-22, 專注良善的神而不是良善的事

2016年2月22日 星期一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heartfixxer.wordpress.com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馬太福音19:13-22
QT亮光:
19:16 有一個人來見耶穌,說:「夫子,我該做甚麼善事才能得永生?」 
19:17 耶穌對他說:「你為甚麼以善事問我呢?只有一位是善的。你若要進入永生,就當遵守誡命。」

主呀,感謝你昨天帶領我到美好小組分享時間管理的專講,感謝聖靈大大地運行在我們中間,讓我在分享中看見每雙專注的眼神,在大家熱情地回應當中,透過這時間管理的主題讓我可以更加知道目前在職場基督徒所遇到的挑戰,特別是時間管理整個並沒有在大家的生活中,大家都因著繁忙的工作而放棄了做重要的事,於是讓生活更加乏味,更不用說在空檔中更加地裝備自己追求你的同在。

主呀,感謝你讓我在分享中就像在黑暗中打開燈讓大家看見自己在時間管理的黑暗,激動大家渴望在時間管理上有更多地更新,感謝你讓我幫助大家重新建立屬於自己的時間表,重新檢視自己使用時間的狀態,進而在未來的專講中能夠一步步地調整時間的規劃。主呀,感謝你再次使用這專講來祝福在職場的弟兄姐妹,你也讓我看見這也是帶入門訓的主題,讓大家能夠在生活真正需要的議題上經歷神,並且可以有可循的方法和策略來跟隨耶穌。

主呀,感謝你讓我在專講之後跟他們當中一些小組員有更深入的分享,特別是孟儒、靖雯與慶和,你讓我特別在他們分享中領受到要幫助他們操練聆聽神的聲音,感謝你讓我引導他們知道什麼是聆聽你聲音,幫助他們釐清聖靈曾經在他們心中的聲音,帶領他們回到起初的愛,使他們渴慕在接下來的時間能夠重新回到與你親密的狀態。主呀,你讓孟儒回想她在澳洲打工的那段極渴慕你的時刻,我看見她的眼中泛紅,我深知聖靈正在激動她的心再次回轉渴慕追求你。

主呀,懇求你持續在他們心中動工,使他們能夠在職場的挑戰中勇敢站起來,讓你來掌管他們的時間規劃,進而在這變動的世代中緊緊跟隨你,使他們的心不被消化反倒是被你堅固,勇敢成為職場宣教士,帶領更多生命跟他們一起被你翻轉整個人生,懇求你也繼續為我在他們當中分享時間管理專題開道路,使我能夠透過這專題來門訓他們,使他們在這一系列的專講當中得著建造,進而知道可以怎麼樣跟隨你,求你帶領。

主呀,當我在默想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特別注意到耶穌回答詢問他該做什麼善事可以得永生的人,耶穌反倒是不正面回答他,而是回應他為什麼要以善事來問他,而指出只有一位是善的。感謝你在我尋求中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你這樣的回答是要光照我們一直專注在做什麼善事當中,而忘了我們要專注在良善的神而不是事物中,只要我們從你而來領受該遵行的事物,就盡都是善的。

主呀,感謝你賜給我這極美好的亮光,讓我終於知道耶穌為什麼這樣回答,感謝你也透過這亮光回答我心中的問題。主呀,最近在思想著怎麼幫助教會在牧養上能夠有所更新與翻轉,你讓我看見有些門徒似乎想要尋求一些其他教會的成功模式來幫助他們的教會更新,但你讓我總是覺得這不太是你真正的心意,但看起來模仿學習這些模式似乎就有一條比較清楚的道路。

主呀,你讓我透過這經文看透這想法背後的問題,就是在尋求做什麼善事來達到教會更新的果效,但你要我們專注的應該是你這位良善的神,而不是良善的事。主呀,感謝你更加堅固我倚靠你的心,讓我知道我不是要學習目前成功教會的模式,而是緊緊跟隨尋求你的面,你便會透過聖靈來引導我該做什麼善事來突破目前教會牧養的問題,就是帶領大家更多與你靠近經歷你的同在。主呀,懇求你更多地為我開道路,讓我能夠幫助門徒和教會得著這樣的眼光,進而更多追求你的本身而不是去學更多的方法,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2/22, 讓我們以小孩子的心跟隨主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