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6年2月13日 星期六

2016-02-13, 求你賜我耶穌主動體貼的心

2016年2月13日 星期六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start2finish.org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馬太福音15:29-39
QT亮光:
15:32 耶穌叫門徒來,說:「我憐憫這眾人;因為他們同我在這裡已經三天,也沒有吃的了。我不願意叫他們餓著回去,恐怕在路上困乏。」 
15:33 門徒說:「我們在這野地,哪裡有這麼多的餅叫這許多人吃飽呢?」

主呀,當我在默想今天的經文時,當我看到耶穌憐憫與他同在三天跟他沒有特別關係的眾人,對著門徒說他不願意叫他們餓著回去, 你就光照我的心,讓我看見我就像是經文中的門徒一樣,只是看見自己的缺乏而沒有覺得自己可以為他們做什麼。你讓我深深看見耶穌主動體貼的心,大大地光照我自私覺得自己沒有能力給予的心。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天下午子嫺教會的朋友來拜訪她和爸爸,這過程中我有發現她抱著孩子坐在椅子上沒有人跟她說話,但我卻不知道要跟她說什麼,而讓我的內心覺得有點尷尬。我也發現我自己在家人中的被動,只要我發現有人可以去做的事,我就不會主動去拿來做,這樣的狀態也讓我會不自覺回到過去小時候依賴的狀態。這使我的家人無法得著我的愛,你讓我感受到這樣的狀態是不合你心意的。

主呀,懇求你翻轉我的靈,激動我的心去對齊你的眼光,去憐憫一切有需要的人,而不是先看我能不能給予,而是勇敢在靈裡尋問你我應該給這些人什麼。主呀,我發覺我特別對陌生人或平常比較不來往的親戚會不知道怎麼接待他們,而讓我把自己鎖起來,而陷入掙扎的困境中。主呀,求你給我耶穌主動體貼的心,讓我不只是能夠給予我熟悉的門徒我全部的愛,而是能夠更加擴大到其他人身上,讓我除去內心的恐懼與尷尬。

主呀,這真是讓我難以放下的部分,懇求你更多彰顯我為何有這些懼怕的原因,懇求你帶領我突破這樣受限的生命,讓我的愛可以像耶穌一樣更加開闊,使得更多還沒認識你的人可以因為我的服事而經歷你的愛,求你帶領我成為一個主動體貼的人,使我可以讓缺乏的人不感到尷尬而能接受我愛的行動,懇求你我前面的道路,使我更知道該如何突破我的生命,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2/13, 顯在外邦人身上的憐憫神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