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6年2月5日 星期五

2016-02-05, 等待麥子成熟再拔除稗子

2016年2月5日 星期五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veteranstochrist.org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馬太福音13:18-30
QT亮光:
13:29 主人說:『不必,恐怕薅稗子,連麥子也拔出來
13:30 容這兩樣一齊長,等著收割。當收割的時候,我要對收割的人說,先將稗子薅出來,捆成捆,留著燒;惟有麥子要收在倉裡。』

主呀,感謝你讓我跟門徒們在回老家過年有最後一次的門訓,感謝你讓我在聽到俐怡提到上週回老家時就沒有了平時與你親近的時間,你感動我挑戰大家春節回到老家的時候可以效法亞伯拉罕到哪就築祭壇獻祭的眼光,感謝你在門訓中賜給我這美好的亮光,讓我可以幫助大家在面對長時間出遠門時可以怎麼突破靈命衰退的問題。懇求你帶領我們在春節回老家時能夠真實效法亞伯拉罕到哪就獻祭到哪的眼光,將所到之處都分別為聖來獻給你。

主呀,感謝你也光照俊岑和惠如更加操練愛你和愛人的心,俊岑就被你光照不要一直帶著教導的眼光,而是要更真實去愛門徒,讓門徒真正感受到來自我們的愛,進而才能帶領他們進入到你的真理,調整他們的生命。主呀,你也讓我看見你挑戰惠如要對你「全心全意」,你讓她察覺到你近期的裝備使她越來越清楚能分辨自己的屬靈狀態,進而在未來能夠成為別人的幫助,她感受到離帶門徒的日子越來越近了。當她在尋求你的時候問你為什麼她的功課都那麼硬的時候,你就開啟她的眼,讓她知道你渴望她把耶穌當戀愛的對象,對他說情話。

主呀,當我在默想今天的經文時,讓我特別注意到耶穌提到怎麼處理稗子的眼光,因為我們通常都會很懼怕稗子一長大就不好處理,而且會影響麥子成長,所以一看到有稗子就會想要馬上把它拔除。但你讓我透過耶穌的眼光看見你並不著急,反倒是在麥子還沒成熟時就想要拔稗子是會傷到麥子的成長,你要我們等到麥子成熟的時候,這時才是拔除稗子的時候,不用怕稗子會影響麥子,而是要專注在麥子是否夠成熟能夠承受拔稗子時所臨到的壓力。

主呀,你開啟我美好的眼光,讓我看見你帶領我在門訓門徒時所經歷到的也是如此,在門訓中很容易看見門徒生命中的稗子,一開始我會很著急想要直接挑戰他們拔除這些稗子,但你讓我發現他們真的會很難跨越這些挑戰,因為他們心中的麥子,也就是跟隨耶穌的生命還不成熟,所以無法靠著你來勝過這軟弱。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像我看見雅琪的生命在一開始門訓時,很容易躲躲藏藏,不太能直接挑戰她的軟弱,特別是在她的自我形象低落的上面,後來她越來越敞開她的心,因著越來越渴慕跟隨耶穌,聖靈的聲音也越來越清晰,讓她看見她心中的稗子,於是當我挑戰她在禱告中問你是怎麼看她的,要專注你怎麼看她,而不是在於別人或自己怎麼看她的。

主呀,感謝你就讓她聽到你說她是你的掌上明珠,讓她真真切切知道你真的很愛她,這真的很激動我的心,你讓我看見她的自我形象越來越恢復在基督裏的眼光,因著麥子越來越成熟,到了時候就可以拔除自我形象不好的稗子。主呀,感謝你讓我越來越懂得怎麼跟隨聖靈的引導來帶領生命跟隨你,如農夫栽種作物懂得節期一樣,知道你會在什麼時候做什麼事,懇求你繼續引導我的生命,走向越來越成熟的道路,除了我可以越來越拔除我自己的稗子,也懇求你賜給我恩膏,讓我可以幫助更多門徒拔除他們生命中的稗子,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2/5, 要成為被收在天國糧倉的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