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6年1月29日 星期五

2016-01-29, 為你失喪生命將要得著生命

2016年1月29日 星期五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www.pinterest.com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馬太福音10:34-42
QT亮光:
10:38 不背著他的十字架跟從我的,也不配作我的門徒
10:39 得著生命的,將要失喪生命;為我失喪生命的,將要得著生命

主呀,當我在默想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專注在耶穌提到為他失喪生命的,將要得著生命,如果不背起自己的十字架跟從他的,也不配作他的門徒。主呀,你讓我越來越深經歷到什麼是為耶穌失喪生命,你讓我想起過去的我整天的心思意念幾乎都關注在我自己的事,後來慢慢有將剩餘的時間分給需要的生命,但還不是以你的計劃與心意為主,而是以我自己的想法和規劃為主。那時雖然有在教會服事,參與牧養和一些事工的服事,但我並沒有看到多少的生命有因此改變,反倒是有許多的挫折,好像做再多也沒有用的感覺。

主呀,但自從我在心中回應你,決定以你的心意為我的心意,以你的計劃為我的計劃時,這局面就改變了,雖然我一直丟掉過去我喜歡的事情,一直讓我的時間表被調整,但你讓我的焦點永遠是看見耶穌渴望要做的事就是我要做的事,不管我的時程有多麼滿,我有多麼的累,我知道你的恩典必夠我用,我只管竭力地遵行你透過聖靈感動我做的事。

主呀,你讓我看見我短短兩年為這些門徒捨的命,真的有許多超自然的神蹟發生在這些生命當中,而這些生命都點燃起跟隨耶穌的烈火,有許多生命的突破是超乎我所求所想的,這比我過去辛苦在青年牧區牧養七年所帶來的改變還大上好幾倍,我真的感覺到我得著這些生命了。你今天透過經文讓我看見這得著生命的關鍵不在於我做對了什麼事,而是單單因為我為你失喪生命,你就在我的捨命當中釋放你改變生命的大能。

主呀,感謝你讓我更加看清楚得生命的關鍵,讓我接下來帶領這些門徒去得生命有更清楚的方向,是更加帶領他們不斷為你捨棄生命,而不是一直教導他們該做什麼事,這真是一個非常重要的提醒,因為人很容易想要學習怎麼做事來達到果效,而不是學習怎麼捨命來贏得靈魂。主呀,感謝你讓我更加看清這十字架的道路,使我自己可以走得更清晰,也能夠帶領門徒走在對的道路。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天與達元的門訓中看見他生命極大的轉變,他現在真的是越來越愛你,不在只是想為你做事,而是願意來到你的面前單單順服你一切在他身上的旨意,丟棄他過去所堅持的自己,因此你開始帶領他去向家人認錯悔改,過去他一直會站在自己沒有錯而覺得對方也要改變才公平的立場,但現在達元能夠單單為耶穌捨棄一切自己所堅持的立場,並且單單為耶穌捨己。主呀,這真的帶出使他們家人彼此認罪互相代求的屬靈氛圍,過去他們都會彼此指控,可是當達元順服你的心意成為第一個犧牲的人,反倒帶出整個家庭破裂關係的恢復。

主呀,懇求你讓我持續看見我要背起的十字架,賜給我足夠的能力能夠背起,讓我更多對你有信心地捨棄我自己,來讓你得著你要得著的生命。主呀,也求你賜給我更大的恩膏,釋放為你失喪生命的信息在門徒們的生命裏,激動每一個門徒更多為你捨命,讓為你捨命成為他們生活中第一優先的決定,懇求你翻轉我們的生命更像耶穌,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1/29, 若更愛主主會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