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6年1月23日 星期六

2016-01-23, 耶穌同在沈穩不被動搖的信心

2016年1月23日 星期六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injesusnetwork.com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馬太福音8:23-34
QT亮光:
8:23 耶穌上了船,門徒跟著他
8:24 海裡忽然起了暴風,甚至船被波浪掩蓋耶穌卻睡著了。
8:26 耶穌說:「你們這小信的人哪,為甚麼膽怯呢?」於是起來,斥責風和海,風和海就大大地平靜了。

主呀,感謝你讓我昨天早上終於跟慧文和承慧有第一次的門訓時間,感謝你敞開我們彼此的心,因著敬拜主領的訓練而讓我能夠與她們的距離更加拉近。你讓我看見她們有顆願意的心,只是沒有人帶領她們而使得她們不敢接下敬拜主領的職分。主呀,感謝你感動我跟他們分享過去我學開車的恐懼,但靠著你而渡過每次的難關,讓她們知道在最恐懼的時候可以怎麼靠著你來勝過。

主呀,你也讓我透過這次的門訓更加了解她們內心的想法,你讓我看見她們曾經也進入到歌詞裡的意境而投入敬拜,只是還不是非常成熟,所以就更不清楚怎麼帶領人投入敬拜當中,這使我可以更加知道該從哪方面來激勵她們的生命與你更靠近。求你繼續開啟我們前面的道路,讓我可以帶領她們更深地走入敬拜的生命,讓敬拜成為她們生活的一部份,更深與你相遇,進而翻轉她們的生命,求你帶領。

主呀,感謝你讓我和雅琪、惠如昨晚有美好的門訓時間,你讓我看見你帶領惠如在禱告中發現自己是散裝的人,有些地方是新的,但有些地方是舊的。感謝你讓她清楚聆聽到你挑戰她丟掉一切來跟從你,但發現自己的內心卻是遲疑的,使得她很受不了自己的軟弱,這也是我一直看見她的生命問題,感謝你垂聽我的禱告,讓她自己在尋求中意識到自己的生命問題。

主呀,你感動我挑戰她更多尋求你的心意與情感來充滿自己的心,使她能夠突破自己理性的限制而能為你豁出去,不再在生活中隱藏你,而是能夠順服聖靈的聲音勇敢分享你在她身上所動的奇妙工作,進而帶領人來認識你,懇求你的靈不斷地充滿她,使她能夠突破長久以來的生命限制,求你帶領。

主呀,感謝你讓我看見雅琪的生命越來越與你靠近,也越來越有突破。你讓她經歷到不管如何你都會預備時間讓她讀經,因此她要更加決定去回應你的邀請。你也讓她看見自己在忙碌中就會很焦躁,面對有問題的同事,你帶領她突破過去的眼光,而是在快要動怒的時候即時地尋求你,你便透過與同事的交談中而領受到他是需要幫助的人,因此她便不再那麽對他有怒氣。懇求你持續引導雅琪的生命更多彰顯你的榮耀,使得她不只活出跟隨你的生命,而是更有負擔是去帶領身旁的生命來跟隨你,求你帶領。

主呀,當我在默想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到門徒跟著耶穌上了船,然而海裡忽然起了暴風,而耶穌卻在這時候睡著,門徒的眼光只看見眼前致命的風暴,卻沒有看見能止息一切的主在他們身旁,於是內心便處在慌張失措的狀態,因此耶穌才說他們是小信的人,在動搖中便失去對耶穌的信心,沒辦法有著耶穌同在沈穩不被動搖的信心。

主呀,這亮光大大地光照我這陣子的狀態,因著年終將近,有許多門徒的工作生活非常忙碌,因此狀態就有點不穩。而我自己也因著要對年度的帳目,還有要調整協調大家的門訓時間,而且還要預備接下來營會的專講,這使得我的心有點浮躁無法像過去一樣那麼平靜喜樂,內心總感覺到事情還有很多沒做完的擔憂,於是就越來越有壓力。

主呀,你讓我看到我就像門徒一樣跟著你上了宣教的船,但我卻被環境影響了我的心情與對你的信心,我看見許多迎面而來的難處而內心充滿壓力,但卻沒有注意到掌握一切權柄的耶穌在我的身旁。主呀,感謝你透過今天的經文再次開啟我的眼睛,讓我看見我不該專注在眼前的風浪,而是該專注在我身旁與我同在的耶穌,耶穌如果不急我也應當保持著沈穩不被動搖的心,這樣我才能在這關鍵時刻聽到耶穌的聲音去做關鍵的事情,而不是被這些繁雜事務或不安的情緒給淹沒。

主呀,懇求你的靈持續充滿我,掌管我軟弱無法專注的心,使我可以總是注視著在我身旁的耶穌,而不是迎面而來的風浪,讓我能夠得著那沈穩不被動搖的信心,使我能夠不管發生什麼事,都能緊緊跟著耶穌,都能完全相信一切都在耶穌的掌控之中,求你堅固我軟弱的信心,靠著你所加給我的力量凡事都能,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1/23, 連大自然與鬼都順服耶穌的權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