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6年1月15日 星期五

2016-01-15, 跟著你愛我們最難愛的人

2016年1月15日 星期五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modestic-elegance.blogspot.com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馬太福音5:38-48
QT亮光:
5:44 只是我告訴你們,要愛你們的仇敵,為那逼迫你們的禱告。
5:45 這樣就可以作你們天父的兒子;因為他叫日頭照好人也照歹人;降雨給義人,也給不義的人。

主呀,當我在默想今天的經文時,看見耶穌要我們去愛仇敵,為那逼迫我們的禱告,這是為了要操練對齊天父的眼光,不是用自己的出發點去愛,而是用天父的眼光為出發點去愛。你要我們對齊你的眼光去看待這些想法跟我們很不一樣的人,就如耶穌所說的,你叫日頭不只照好人,也照著歹人,這就光照出我愛跟我不同想法的人太少了。

主呀,雖然我現在不會對於不認同我的人有仇視的眼光,但我深深知道你要我不隔絕他們或刻意不理他們,而是跟著你去學習去愛著這些你所愛但我很難愛的人,就像達元昨天在門訓的時候分享著要操練著不是消極地離這些我看為不好的人遠一點,而是積極地跟這些我所不喜歡的人在一起,特別是我認為有罪又受不了的人。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天門訓中門徒們都分享著你帶領他們去突破愛人的眼光,像是俊岑就延續之前領受要把先生帶回愛的關係的異象,你帶領她跟先生的關係有進一步的行動,在面對先生內心的不體貼,過去她總是用抱怨的眼光去面對,但這次你帶領她不計較先生不為他捨命的事,反倒是中午順著聖靈的感動而買東西回家給先生吃,這讓先生很快就感受到這不一樣的愛。主呀,你也感動我去挑戰她用一樣對先生付出無條件的愛的眼光,去愛讓她受不了的門徒怡甄,讓怡甄真實從俊岑身上經歷到天父完全接納的愛,進而願意將自己的心打開,願意讓俊岑在她自己身上有屬靈權柄,使得俊岑能夠真正使用真理將怡甄從黑暗中帶入光明。

主呀,你也透過這亮光去光照著俐怡的心,你讓她看見面對大女兒長期因著疾病而有著難以控制情緒的個性,她的內心不再對這孩子有愛,而是有著厭惡的感受。主呀,但你在一次她在睡前為孩子禱告,看著睡著的大女兒時,激動她那已經許久沒有出現的愛,看見她是如此地可愛,對她動了慈心。你感動我挑戰她操練著保留這心中的感動,將這對她的愛重疊在她白天不可愛的狀態中,讓聖靈去開啟她的眼光去看見該怎麼去愛這不可愛的大女兒。

主呀,感謝你讓我看見門徒們的生命真的越來越與你靠近,也在愛仇敵的事上成為我學習的榜樣。懇求你憐憫我,開啟我屬靈的眼光,讓我看見你所看見的,讓我可以打從心底去愛跟我不一樣的人,就算他們是仇視我的,也讓我可以不被傷害的去跟他們在一起,而不是選擇刻意躲開避免內心受傷害。懇求你讓我得著你愛所有人的眼光,使我能夠打從心底跟著你去愛我們最難愛的人,不帶著武裝而是真誠無懼的心去與他們同在,懇求你讓我得著,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1/15, 基督徒的生活超越屬世生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