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6年1月9日 星期六

2016-01-09, 不斷地把人帶到耶穌的面前

2016年1月9日 星期六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positivelypinoy.com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馬太福音3:11-17
QT亮光:
3:11 我是用水給你們施洗,叫你們悔改。但那在我以後來的能力比我更大,我就是給他提鞋也不配。他要用聖靈與火給你們施洗。

主呀,感謝你帶領我最近開始讀喬依絲·邁爾的「自在作自己」,讓我可以透過喬依絲·邁爾的生命見證來讓我能夠戰勝內心中的老我。你讓我在書中讀到「我們需要面對自己的軟弱,而不需自殘形愧」這句話深深觸動我的心,因為我總是會在看見自己的軟弱時,就會覺得自己很不好,很自殘形愧地不敢來到你的面前。但你透過這句話來激勵我勇敢地將不堪的自己帶到你的面前,讓我能夠勇敢在你面前我的軟弱,而不需要覺得自殘形愧。感謝主你賜給我更大的信心來面對深藏在我心中的老我,懇求你繼續帶領我走向得勝的道路,脫離這老我而得著永恒的自由,求你帶領。

主呀,感謝你昨晚讓我和雅莉、雅琪有美好的門訓時間,你讓我看見雅莉在這兩週真的有更確實操練在生活中用聖靈的眼光看事情,你讓她在主日學的服事中,看見不配合的學生不再是用權柄去要求他們配合,你反而讓她有著不一樣的眼光,看見當中不配合的孩子內心的慢熱性格,進而你激動她的心去陪伴這孩子,而不是強迫這孩子。主呀,感謝你讓我看見在新的一年雅莉有更強烈渴望更深地追求你的心,懇求你讓她越來越能活出所領受的亮光,進而使用她的生命去影響身旁人的生命,求你帶領。

主呀,你也讓我在雅琪分享著這陣子你與她的對話,像是她在閃到腰很痛時問你為什麼為這樣,你讓她在耳朵聽到清楚的聲音說:「因為你是威邑的屬靈爭戰」,後來在接下來的主日威邑的爸媽就非常讓人意外地受洗了,於是她便知道你這句話的意思。你讓我看見她是可以如此清晰地跟聖靈對話,你就感動我要她特別注意這件事,挑戰她操練更多先知性的恩膏,將來成為威邑在服事上的幫助。

主呀,你感動我敏銳到雅琪一直不看重自己所擁有的恩賜時,你就讓我提醒著雅琪不要覺得自己笨,走進你為她預備的命定,成為威邑的幫助,沒想到她一聽到眼眶就泛紅了,你就讓我回想到她與威邑不太合一的夫妻關係,你就讓我鼓勵她更多尋求看如何成為威邑的幫助者,勇敢地突破自己的限制,求你帶領。

主呀,當我在默想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特別看見施洗約翰的生命,他完全對齊你的心意而不把榮耀停留在自己的身上,他非常清楚在你計劃中他的職份就是帶領人悔改,但你也讓他清楚地跟他所傳講的群眾傳講著,將來在他後面來的,能力比他更大,就是耶穌,他要用聖靈與火給大家施洗。

主呀,你讓我看見施洗約翰在完全對齊你的眼光時,他根本不顧將來跟隨他的群眾是否會繼續跟隨他,他真是毫無保留不斷地把人帶到耶穌的面前,而不為自己留什麼後路。主呀,這給我極大的亮光,更加提醒著我在投入門訓事工時,不要有著把門徒留在自己身邊的心,而是不斷地在每次傳講的機會中把人帶到耶穌的面前,使他們與耶穌相遇,而越來越可以不用透過我來傳話,這才是我應該全心投入的焦點。

主呀,感謝你就讓我想起前天下午我和慧柔在門訓毛兒的時候,看見你已經帶領她去關心在感情遇到問題的庭芳與偉呈,你讓我和慧柔鼓勵她可以勇敢地透過婚輔來門訓他們,不要因為自己才剛受洗不久,而不敢去用生命影響在教會很久的生命。主呀,你讓我鼓勵她更多地在禱告中尋求你的心意,尋求你該怎麼透過她的生命來幫助這些生命來對齊你的眼光。

主呀,你讓我看見這樣成全門徒的命定的眼光,就像施洗約翰一樣脫離了個人利益只把人帶來耶穌面前的眼光一樣,懇求你讓我持守這樣的眼光去用生命祝福更多的生命走進與你親密同行的關係,不斷地把人帶到耶穌面前,讓人單單跟隨耶穌而不是跟隨我,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1/9, 神的國透過謙卑與順服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