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5年12月21日 星期一

2015-12-21, 操練對齊耶穌不按外貌待人

2015年12月21日 星期一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www.adathatikvah.org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雅各書2:1-13
QT亮光:
2:1 我的弟兄們,你們信奉我們榮耀的主耶穌基督,便不可按著外貌待人

主呀,感謝你昨天下午讓我在跟教會去安養中心傳完福音後,因著以理肚子餓而帶他回教會拿餅乾吃,使我有機會能夠跟以理獨處聊天。主呀,感謝你讓我享受在單獨牽著以理去買飲料,邊吃餅乾邊聊天的時刻。你就讓我想起那天我在臺上作完我的生命見證下臺的時候,以理馬上就給我一個熱情的擁抱,我問他還記不記得我那天講了什麼,於是我們就開啟了美好的交談。

主呀,我就藉著這機會跟他解釋我為什麼要在臺上講我的故事,因為耶穌很愛我們家,我們要分享耶穌,要讓還沒認識耶穌的人可以認識耶穌。然而以理就回說他認識耶穌,也很喜歡耶穌,接著他就提到他在我門訓的時候,會在對面的房間為我們禱告,也會在我睡覺的時候為我禱告。之後我問他要不要像爸爸一樣為耶穌工作,以理就很開心地說,好呀,我也想為耶穌工作。

主呀,感謝你讓我和以理有這麼美好的親子門訓的時間,感謝你讓我跟他能夠越聊越深入,我深信我所為你所做的每件事,看在以理的眼裡,之後都會成為他生命的榜樣。感謝你讓我可以有機會跟他分享我為什麼要做這些事。懇求你繼續引導我能夠更多地讓耶穌參與在我們家的生活中,更渴望以理能夠被聖靈充滿,求你親自帶領這位愛你的孩子能夠領受從你而來的呼召,勇敢地為你在屬於他的世代活出你在他生命中的心意,求你帶領。

主呀,感謝你讓我在昨天跟青年門徒門訓中,看見他們的生命又再更加突破,他們越來越能夠敏銳到自己與你的關係是否親密,進而能夠操練在生活中跟隨你的旨意。主呀,感謝你開啟必婷的眼睛,讓她脫離過去只在意事工最後的成效,而是看見與她搭配主持的穎芝的生命有極大的突破,因此而感到滿足。主呀,感謝你讓必婷感受到她與穎芝的關係在這次服事中有很大的突破,在籌辦的過程中有很多的資訊缺乏都會讓穎芝想放棄不接,但是你改變了穎芝的心,你也讓必婷看見門訓關係突破了這一切。懇求你更多地帶領必婷走進更多人的生命中,進而能夠讓她帶領更多生命來跟隨你,求你帶領。

主呀,感謝你讓承怡在面對接下來三週連續敬拜主領的挑戰有著儆醒的心,內心渴望能夠在生命中有更大的突破。感謝你讓她在尋求你的時候,就領受到「聖所」與「恢復我」這兩首詩歌,而且你不只讓她有詩歌的旋律,還賜給她敬拜的異象,她看見我們教會同心在一個空地敬拜你的畫面,這讓她非常感動。

主呀,你就感動我鼓勵她多多默想這你所賜給她的異象,並且不斷禱告這事成就在我們當中,這樣她的敬拜就會更加釋放從天上來的能力,進而轉化我們。主呀,感謝你不斷地帶領承怡在敬拜中突破,如今已經可以領受到異象,而正操練著如何帶領弟兄姊妹進入這異象。懇求你的靈時時充滿她,讓她得著這樣的能力,帶領弟兄姊妹走進來自天上的異象,進而使我們同心合意地尋求你的國降臨在我們當中。

主呀,感謝你讓我也看到尊合的生命更加突破,他覺得這週花很多時間給人,給神的時間變少,好像從 60 比 40,因著給人 20,而變成 40 比 60 的狀態。你賜給我突破性的亮光幫助他看見這給出去的 20 若不是用自己的眼光去看去給出去,反倒是看見神在這些事上的心意,這樣反倒成為 80 比 20,這樣就能看出神帶領他操練把更多時間給人,而不會感覺因為給了人而給神比較少,也不會感到這兩者是有所衝突的。

主呀,感謝你總是給我特別的亮光來幫助尊合這位特別的孩子,懇求你讓他越來越能夠將自己的時間交出來給你使用,讓他越來越了解你在他生命中的旨意,而更少用自己的心意浪費你所給他的時間與能力。主呀,懇求你賜給他更多對生命的負擔,使更多的生命因著他而更加能得著祝福,求你帶領。

主呀,當我在默想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特別注意到雅各提到,信奉耶穌基督的人,便不可按著外貌待人。你就光照我的內心,讓我想起昨天下午,當我跟著大家去安養中心報佳音的時候,看見大家圍著一個個坐在輪椅的老人的身旁,關心著他們,並且為他們代禱,這讓我看了很感動。但我就發現我很不擅長跟年長的長者聊天,你讓我看見我的內心其實有點因著他們的外表或是對老人的既定印象,而使我自己與他們有了距離,無法完全打從心底地關心他們。

主呀,感謝你讓我看見我還沒辦法完全對齊耶穌不按外貌待人的眼光,我渴望在生活中操練更多除去對其他人的既定印象,特別是跟我不一樣的人,懇求你帶領我能夠將這樣按外貌待人的眼光完全除去。主呀,我就想起在報佳音之後帶以理回教會時,幫一位常常很早就來教會但很少說話的弟兄開門,雖然他平常進教會很少跟我們說話,感覺他有點跟平常人不太一樣,但感謝你讓我對齊你的眼光去跟他互動,使我能夠不用敷衍的方式來對待他。

主呀,懇求你幫助我能夠更加對齊耶穌不按外貌地待人,讓我看其他人都能夠對齊耶穌,像耶穌一樣看待窮乏人與富有人都是一致的,因為你看的是人的內心,而不是看外表。主呀,懇求你不斷地開啟我的眼睛,讓我用你的愛去平等地看待所有的人,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12/21, 不偏心待人才是成熟的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