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5年12月4日 星期五

2015-12-04, 你要我只單單敬畏你領受導正

2015年12月4日 星期五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4jlkelly.com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西番雅書3:1-8
QT亮光:
3:2不聽從命令,不領受訓誨,不倚靠耶和華,不親近她的 神。
3:7 我說:你只要敬畏我領受訓誨;如此,你的住處不致照我所擬定的除滅。只是你們從早起來就在一切事上敗壞自己

主呀,感謝你昨天讓我在門訓中看見你不斷地帶領門徒的生命更加地突破。你光照了俐怡的心,雖然她一直都想要把福音傳給小叔,可是你透過聖靈大大地光照她內心的黑暗,讓她看見原來只是對小叔有表面的愛,卻不是真的用你的愛來同理他的遭遇,你讓俐怡大大地悔改在你的面前,你也讓她看見小叔內心的孤單與無助,你便激動她要為他禱告。懇求你持續地動工在她的心中,讓她不要只是停留在感動而已,而是能夠領受從聖靈來的能力去行動,使小叔能夠經歷你禱告的大能,進而釋放他生命中的苦毒,求你帶領。

主呀,你也大大地激動雅琪的心,讓她更多不把自己困在自己的想法裡,而是更多聆聽你的聲音,並且順服你對她的引導。主呀,你讓她與小隼的關係有極大的突破,你讓她在面對小隼因著寫作業而哭鬧時,情緒不再被影響而陷入忿怒當中,反倒是詢問你為何小隼會一聽到寫作業就大哭,感謝你垂聽她的禱告,讓小隼自己從房間走出來,你也透過聖靈感動她不說什麼而直接給他一個大大地擁抱,這一切都不是他們原本會有的反應。主呀,你讓我看見雅琪越來越放下她自己的想法,而越來越在你的裡面得著自由和突破,懇求你持續地帶領她,讓她看見身旁需要幫助的生命,進而能夠渴望用你的愛去帶領這些生命來跟隨你,求你開啟她屬靈的眼睛看見你的心意,求你帶領。

主呀,感謝你昨天下午在我禱告尋求你的時候,你感動我拿起吉他彈起幾年前創作的歌取「你為我釘十架」,並且在敬拜的過程中很順利地完成錄音,將當時的感動記錄下來。主呀,當我不斷地聽你所感動我寫出的歌時,你更深讓我領受到耶穌為我們扛起的十字架,羞辱帶來盼望的大能,這使我在敬拜中更深進入到十字架的生命。主呀,感謝你讓我在敬拜過程中領受到這是一首可以在佈道時領唱的詩歌,使大家能夠透過這詩歌來經歷耶穌十架的愛與大能,懇求你更多使用這詩歌來帶領生命歸向你,觸動大家背起十架跟隨你的心,求你帶領。

主呀,當我在默想今天的經文時,你透過經文對我說我只要敬畏你,單單領受從你而來的訓誨,其中「訓誨」在NIV 版的翻譯更加清楚譯成「導正(Correction)」,這讓我更加感受到你強烈要我們單順服你的心。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更加了解只要敬畏你而領受你的導正,而不要去聽人的命令或教導,我就想起有時我在讀一些人寫的文章,雖然一樣在討論耶穌,但總是流於字句與思辯,甚至有許多帶著論斷的心,而無法看見作者跟隨耶穌所流出來的生命。這使我無法透過這些教導而更加領受從你而來的亮光,反倒是讓我陷入更深的混亂,使我的靈更加下沉。

主呀,你要我單單地敬畏你,隨時聆聽聖靈的聲音,讓你來導正我的生命,讓我不求於人的教導,而是領受從你而來的教導。主呀,我發現當我在讀真實跟隨你的僕人所寫的傳記或教導的時,我的靈就會被充滿,帶領我在靈裡領受屬天的奧秘,這真是滋潤我的心,使我的靈更加渴慕,並且聖靈就會透過這些話語更開啟我屬靈的眼睛,教導我該更追求的地方。

主呀,當我的心不向著你,從早起來就會在一切事上敗壞自己,這真是我深深地體悟,當我只是深陷在自己的心思意念裡,我就越來越遠離你,雖然讀經但也沒有特別領受,而靈裡總覺得混亂,這樣的狀態就很容易使我落入試探。主呀,感謝你讓我這幾天的屬靈狀態好得無比,透過一直用昨天錄好的「你為我釘十架」不斷地領受你十架的愛與大能,這真是讓我整天都不斷被聖靈充滿在你的同在裡,這真是極好無比的狀態。

主呀,懇求你讓我持續停留在這樣的屬靈狀態,使我能夠更敬畏你,更加讓你的光大大地照進我的內心,讓我可以坦然地領受你的導正,不斷地在屬靈生命上成熟,進而像賓路易師母一樣帶領更多生命走進這樣的屬靈復興狀態裡,求你的聖靈不斷充滿我,也充滿今天晚上敬拜團的退修會,讓我們所有的團員都能夠一同進入你的同在裡,重新對齊你的眼光,進而同感一靈地分享與討論在未來一年你要帶領我們的道路,求你使我們能夠大大經歷你的同在,求你充滿。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12/4, 憐恤的神偏行己路的百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