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5年11月30日 星期一

2015-11-30, 不因人情而違背真理的勇氣

2015年11月30日 星期一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www.ubfriends.org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箴言24:23-34
QT亮光:
24:23 以下也是智慧人的箴言:審判時看人情面不好的。 

主呀,感謝你讓我昨天跟青年門徒們有美好的門訓時間,感謝你垂聽我為他們的禱告,使他們的生命不斷地突破目前的困境,甚至是超乎我所求所想。上週晏民因為臨時決定要參與其他服事而跟我取消門訓,在經過禱告後我傳了訊息向他表達,對於他這樣的態度會讓我感到他不太看重我們彼此的門訓關係而難過。

主呀,感謝你在他身上動了美好工作,你透過我的訊息光照他的內心,讓他看見他長久以來的軟弱,就是會一直逃避「選擇」這件事,這使他會想要用拖延來面對這些問題。主呀,感謝你讓他渴望想要靠著你來勇敢面對「選擇」的問題,感謝你讓他向我敞開他的心,向我表達他很看重我們彼此的關係,這讓我們的關係又因這危機而更加堅固。

主呀,感謝你讓我能夠跟青年小組長們一起到咖啡廳有美好的下午茶門訓時間,你讓我看見這些門徒們的生命越來越成熟時,就越來越委身在小組的帶領上。主呀,當我聽必婷分享到她跟最近常來我們小組的三峽教會青契會長交通,發現三峽教會的青年團契已經名存實亡沒有實體聚會時,你就讓她看見其實我們教會青年牧區因著你帶領我們的擺上,而大家都還是連結在一起,這讓她深深向你獻上她的感謝。

主呀,感謝你也讓我跟小組長們一起分享討論明年青年牧區的異象,感謝你讓我看見因著門訓而讓我們有敞開的關係和一致的眼光,有一同預備青年崇拜的共同異象,甚至你感動必婷提出明年我們青少年可以一起舉辦 Running Man 的大型福音活動,感謝你在我們當中興起青年宣教傳福音的動力。

主呀,你也讓尊合謙卑地向女生小組請教怎麼帶領讀書會,引發小組員的委身與投入,感謝你讓我們兩個小組之間有美好的屬靈連結,使我們不是彼此爭競,而是彼此學習與成長。主呀,懇求你繼續帶領我們興起更多跟隨耶穌的青年門徒,復興這些青年來成就你美好的工作在我們當中,求你帶領。

主呀,當我在默想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特別注意到經文提到審判時看人情面是不好的,你就讓我想到有時我會因為人的情面而有所偏坦或軟弱,因此而無法說出真誠的事實,因著這樣的隱藏而越來越遠離了你的真理。因為我們在最初抉擇時選擇了人而不是你,因而越來越遠離了與你的親密關係,最後便對你越來越不冷不熱,而在這世界迷失了自己。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晚你讓我聽了兩場柯文哲的演講,讓我看見這樣一個為著改變不說實話的政治環境而願意勇敢站出的心,柯文哲的正直與他目前實踐建立對的文化的決心,大大激動了我的心,你讓我看見因著一個實踐崇高理想而不畏一切艱難的心,而帶來整個在台北市政府的翻轉。主呀,你讓我反觀教會也充斥台灣社會不誠實面對問題的文化,使教會無法得到弟兄姐妹的信任,因此在推行許多的事工都無法得著好的回應。

主呀,你透過柯文哲開啟了我勇敢的心,我應當更加勇敢地在教會裡講真話,而不要因著人的情面而失去勇敢說出真理的勇氣。主呀,懇求你讓我不妥協目前教會不對齊你的文化,而是靠著聖靈的大能來在對的時間說出合你心意的話,而不要懦弱地默不吭聲。主呀,求你賜給我智慧,讓我可以幫助教會走向轉化的道路,回轉向真誠追求你的渴慕,我深信雖然我現在是微小的,但我只要持續堅持,你必會興起這正直的聲音成為你翻轉的契機,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11/30, 準備妥當始能建造房屋誠實始能收穫果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