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5年11月27日 星期五

2015-11-27, 為了讓你歡喜而保守我的心

2015年11月27日 星期五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www.youtube.com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箴言23:1-16
QT亮光:
23:15 我兒,你若存智慧我的心也甚歡喜
23:16 你的若說正直話我的心腸也必快樂

主呀,感謝你昨天早上讓我和俐怡有美好的門訓時間,我聽到她分享中提到你最近所給她的渴望,就是在帶領小組員分享的時候,能夠不只是傾聽她們的分享,而是能夠回應這些小組員的生命問題,帶領她們能夠突破目前的困境而與你更加靠近。雖然她深深感受到她的不足,但你在她尋求你的時候,就讓她想起我在門訓中如何透過問問題來幫助她對齊神的眼光,進而突破與神的關係。於是她就這麼嘗試地帶領小組員來對齊你的眼光,而真的看見你就這麼帶領她們有更突破性的得著。

主呀,我聽到她的分享時我的心深深地被觸動,你讓我看見你真的透過我的生命來影響生命,我真可以不用一直用嘴巴教導就能讓我的門徒得著生命的突破,這真是深深地激動著我的心。主呀,你就讓我想起耶穌也是如此用生命激動門徒的心,讓他們不只是記住耶穌口裡所出的教導,更重要是看見耶穌生命真實活出的教導。主呀,懇求你讓更多的門徒得著耶穌這樣的生命,讓我們更多地用生命影響生命,讓你的國臨到我們每一位門徒所到之處。

主呀,感謝你昨晚讓我和碧伶、力榕有美好的門訓時間,雖然力榕的心裡狀況更加惡化,但你讓我不被眼前她的生命問題給困住,而是能夠在她一連串糾結在一起,而在看似沒有盼望的人生,看見你美好的旨意。你讓我看見你不斷地挪走她所擁有的,是要對付她內心深處的驕傲,而這驕傲是不想倚靠你,你要讓她到無路可退的地步,進而能夠放手讓你完全掌管她的生命,得著真正的幸福。

主呀,你感動我直接指出她內心深處真正的問題不在於目前遇到的困境,而是她無法找到遇到困境時可以突破的道路。過去之所以她禱告都無法聽到你的聲音,就是因為她只要你成就她的心意,而不是真正想要知道你對她的心意。於是我就鼓勵她更多放下自己的想法,靠著聖靈脫離目前的死胡同,而能夠單單地尋求你對她的看法。主呀,懇求你聖靈持續動工在力榕身上,讓她經歷丟下自己而對齊你心意的突破與喜樂,求你開啟眼前的道路,讓我們可以看見你在她身上的大能。

主呀,當我在默想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深深感受到當我將你的智慧與話語保守在我的心時,你的心就會充滿著歡喜,我可以感受到你歡喜的心,這樣的看見也讓我更渴望保守我的心來討你喜悅,我遵行你的旨意不只是要避免偏行己路,而是想要讓你的心得著滿足,你激發我想完全遵行你旨意的動機,使我可以持續地竭力追求耶穌。

主呀,懇求你堅固我的心,讓我的眼光時時都能夠渴望討你喜悅,求你讓我看見我的生命越來越成為耶穌的樣式,讓我的心對齊著耶穌去沒有限制地愛每個你所愛的人,讓我的嘴對齊著耶穌沒有綑綁地說出合你心意的正直話,求你帶領我更全面性地活出這樣的生命,時常看見你的心看著我的喜悅,而使我更加有動力地堅固我對你的愛情,求你堅固。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11/27, 用神話語的能力控制肉體的私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