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5年11月24日 星期二

2015-11-24, 求你讓我時時聽見窮人的哀求

2015年11月24日 星期二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www.cameronbaptist.com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箴言21:1-14
QT亮光:
21:13 塞耳不聽窮人哀求的,他將來呼籲也不蒙應允。

主呀,當我在默想今天的經文時,我一讀到塞耳不聽窮人哀求的,聖靈馬上就帶領我想起昨天你讓我聽到以理內心的呼求,你又帶領我重新與你回顧了這事件。主呀,感謝你讓我看見我勝過了許多的軟弱,像是一開始當以理一直吵著想更靠近池子看魚的時候,原本我的反射動作就是不准他靠近池子,因為很危險可能會摔進去。

主呀,但你讓我脫離炎熱的天氣和他的哭鬧中所產生煩躁的心,而是能夠聽到以理內心的渴望,他很想要知道裡面有什麼的好奇心,於是我便答應帶他更靠近池子邊觀看有什麼東西。你讓我們看到許多在池子裏的蝌蚪和游著的魚,而在這時候以理一個不小心滑倒摔進了池子,而使他的鞋子和褲子全都濕了並且沾滿了泥巴。

主呀,感謝你讓我並沒有因此動怒,也沒有因著他的無理的哭鬧而影響我的心,我知道他當時的內心一定很不舒服和難過,所以我不再像過去一樣在他最難過的時候罵他,讓他感受到更難堪和難過。主呀,雖然過程中我的疲憊讓我很想對他的無理取鬧發怒,但感謝你賜給我忍耐的心,使我不因著他的哭鬧而指責他,而是安慰著他我們到車子上就可以把鞋子褲子都脫下來,就不會那麼不舒服了。

主呀,當我們走在通往停車場的地下走道時,以理一直哭喊他走不動了,此時你突然感動我去抱著他,於是我便蹲下來跟他說我來抱他,當他趴上來時還有點怕弄髒我,結果我的手就抓著他骯髒的褲子將他抱起來,過程中不住地禱告求你賜給我足夠的力量將他抱到車上。主呀,你就在我禱告抱著他的過程中開啟我的眼睛,讓我看見這是我一個讓他感受到我的愛的機會,在他最感到骯髒時,而我的愛卻不嫌他髒的擁抱他,你就讓我看見耶穌也是如此地愛我,而我這時候便可以體會如何愛很難愛的人。

主呀,感謝你讓我即時脫離老我軟弱的眼光,不塞耳不聽窮人的哀求,而是能夠除去我自私的眼光,而是聽見窮乏人內心的需要,而使我願意放下我自己讓他們感受到你賜給我的愛。主呀,懇求你更多開啟我這樣的眼光,讓我的耳朵是敞開的,不因我的軟弱而塞耳不聽別人的需要,求你賜給我時時聽見窮人哀求的恩膏,能夠看見你的指引,而使我能夠效法你的十字架來愛這些窮乏人,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11/24, 在鑑察衡量人心的神面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