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5年11月18日 星期三

2015-11-18, 根除我內心爭競的心

2015年11月18日 星期三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theeverlastingfallout.com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箴言17:13-28
QT亮光:
17:14 紛爭的起頭如水放開,所以,在爭鬧之先必當止息爭競
17:19 喜愛爭競的,是喜愛過犯;高立家門的,乃自取敗壞

主呀,感謝你排開昨天晚上的門訓,賞賜我們家下午有美好的家庭時間,讓我可以帶著全家一起去動物園看以理一直想看的恐龍展,感謝你讓我和慧柔能夠與孩子們在這段時間更加靠近,俐雅也很開心地要我抱著她看許多動物。主呀,我真的越來越享受在你所為我們家安排的時間表裡,你真是看顧我們一切的神,感謝你顧念孩子的需要,讓我可以有時間花在他們的身上。

主呀,當我回顧著昨天你所給我們的家庭時間,你就光照我生命中的軟弱,昨天應當要喜樂地享受你所賜給我們的家庭時間。但後來我身體的疲憊讓我對孩子有點不耐煩,在回家之後以理因著身體的疲憊而大發脾氣,甚至在我面前打了妹妹,當下疲憊的我就對他大發脾氣,這讓他更是大哭,並沒有對齊你的眼光來管教孩子。

主呀,我發現我身體疲憊時就沒有了你的愛,特別在孩子哭鬧的時候我更難控制住怒氣,求你的靈來幫助我改變,讓我不陷入仇敵在我們家的詭計,而打壞了原本美好的親子時間。求你更加剛強我的心志,讓我在疲憊的時候,能夠一樣用基督的愛來愛我的家人,讓我靠著你來勝過惡者的攻擊,讓你的愛更加在這艱困中彰顯出來,成為孩子品格的榜樣,求你改變我的心。

主呀,當我默想今天的經文時,你光照我的內心還有著爭競的心,雖然在我讀你話語對齊你的時刻,或是別人認同我或是看見我為你擺上一切的心時,我是沒有爭競比較的心,反倒是能夠用謙卑的態度去面對這些狀態。但你讓我回想到我在讀「三重戰場」時,我發現我在面對到惡者透過教會的弟兄姊妹對我的攻擊時,深藏在我內心防衛反抗的心就很容易被激起,進而會開始被苦毒所滲透,使我越來越難用你的眼光來看教會的弟兄姊妹。

主呀,你讓我看見我內心就開始容易對於弟兄姊妹軟弱的地方沒有了愛心與耐心,甚至看弟兄姊妹是我的仇敵,使我無法容忍他們不對齊你的行為。在這種被仇敵轄制的情況下,我就會開始爭競比較,無論是覺得自己超越誰或是不如誰的想法就會浮現,這使我無法聚焦在你要我對齊基督的心,甚至會抱怨你給別人的恩典大於賜給我的。主呀,你透過今天的經文光照了我黑暗的內心,這就造成我隔絕別人在外的驕傲,而這在你眼中就是自取敗壞,並且會引起難以收拾的爭鬧。

主呀,求你根除我內心爭競的心,讓我不被惡者的謊言給欺騙,縱使惡者透過黑暗權勢轄制了弟兄姊妹在背後攻擊我,我渴望能夠看透這一切都是惡者的詭計,而用為弟兄姊妹代求來取代指控,不陷入惡者要我們分裂的圈套。主呀,感謝你不斷地堅固我內心對教會的愛,讓我越來越穩固地對齊基督對教會的愛,越來越能夠抵擋仇敵的火箭,使我能夠用信德的盾牌來抵擋。主呀,求你透過聖靈賜給我能力除去深層被這世界影響的心,使我更加能夠看見你的國度彰顯在我的身上,得著不受指控影響的自由,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11/18, 我們因為信靠神的公義而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