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5年11月17日 星期二

2015-11-17, 你讓我處在卑微中熬煉我心

2015年11月17日 星期二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aruffledheart.com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箴言17:1-12
QT亮光:
17:2 僕人辦事聰明,必管轄貽羞之子,又在眾子中同分產業
17:3 鼎為煉銀,爐為煉金;惟有耶和華熬煉人心

主呀,感謝你昨天讓我和慧柔、威邑有美好的門訓時間,看見他們在門訓生命當中更加看見你的心意,也讓自己更加聆聽聖靈的引導,來帶領門徒在生活中跟隨你。主呀,感謝你不斷帶領慧柔走進更成熟的門訓關係,當她在門訓喬喬時,聖靈大大充滿在她們當中,讓喬喬說出自己對一直未懷孕而對你有所抱怨的心,當她流著委屈的眼淚時,你感動慧柔帶著她一同敬拜禱告聆聽你的聲音。感謝你親自在禱告中對喬喬說話,讓她經歷禱告的大能,讓她不再像過去一樣是單向的禱告,而是能雙向與你有更親密的交通。

主呀,感謝你不斷在我們門訓關係中釋放你的大能,讓更多的門徒所帶領的門訓中一樣釋放聖靈的大能,這真是讓我感到興奮,懇求你持續帶領整個門訓社群不斷靠著聖靈引導而自然長成你要我們長成的樣子,充滿著你大能的見證。主呀,感謝你也帶領慧柔順利地開始與鴨鴨門訓,但你讓慧柔感受到鴨鴨還有一些無法完全敞開的狀態,懇求你持續釋放鴨鴨心中的綑綁,讓她能夠完全與慧柔有敞開的門訓關係,讓她可以在進到媽媽階段有更好的 Mentor 帶領她的生命有更大的突破,求你帶領。

主呀,感謝你也讓威邑在門訓中越來越與你親近,越來越有屬靈的敏銳度,特別是他在跟銘河門訓中他發現一個多月的門訓,他一直在回答銘河對聖經上的疑問,但並沒有很直接幫助到他與你的關係更加靠近,他也發現銘河對於他過去的事有刻意隱藏的狀況。主呀,感謝你讓威邑更加敏銳生命的問題,懇求你繼續開啟他屬靈的眼睛,讓他不只可以發覺問題,而是能夠從聖靈引導中領受帶領銘河突破生命的策略,使威邑帶著銘河一同經歷你的大能,求你帶領。

主呀,感謝你也在威邑的靈修中挑戰他設立規矩和限制,特別對於他過去隨意的個性是相當困難,感謝你讓他意識到他在帶領各樣的團隊時,真的很需要有一些限制幫助大家能夠遵行,而他更是要成為遵守規矩的榜樣,這樣才能帶領團隊走進自制又順服的生命。主呀,你感動我挑戰他先活出這樣自制的生命,先結出這重要聖靈的果子,而能夠將這樣的生命去影響其他的生命,帶進團隊的服事中。主呀,求你堅固威邑的心,讓他更多尋求你的引導,更加順服你的熬煉,使他能夠結出這美好的果子,求你帶領。

主呀,當我在默想今天的經文時,當我再一次讀到熟悉的經文,就是唯有耶和華熬煉人心,這句話深深觸動我的心,我深深感受到你讓我處在卑微中是要熬練我的心,要把我內心不合你心意的殘渣煉淨,使我的生命能夠彰顯你的精金。當我在默想上一句僕人辦事聰明,必管轄貽羞之子,還能在眾子中同分產業,你就帶領我回想到每次我因著我目前的身份被質疑或是輕看的時候,我就會覺得內心有種莫名的委屈,好像我沒有牧師這樣的頭銜在身上,所做的或所領受的就不是正統的,就很容易被質疑和輕看。

主呀,雖然我內心深信是你呼召我走這條全職的道路,但當我在服事眾人的時候我總感覺到因著我的身份而有許多的阻礙,有時我真會覺得為什麼我要被這樣輕看呢,我並沒有比其他牧師做得少,反倒是補足他們的軟弱,牧養著他們無法牧養的羊群,堅固你的教會。但每在檯面上我就像卑微的僕人一樣沒有任何地位,不被看重,甚至不被認同,還成為軟弱弟兄姊妹說嘴的對象。

主呀,感謝你透過今天的經文再次堅固我的心,雖然在人的眼中我沒有兒子的名份,我手所做的不被認同,就像個什麼都沒有的奴僕一樣。但你的眼中這是對我的熬煉,讓我可以承受更大的產業,使我不因地位或是權柄而有所驕傲,認為我是靠自己的能力得著的。主呀,你就讓我想起你帶領以色列在得著應許之地先成為埃及的奴僕,你讓榮耀的耶穌在完全得著榮耀的教會前先成為十字架上的犧牲。主呀,你讓耶穌成為我們的先鋒者,屬天領袖的榜樣,先走在十字架道路後得著冠冕。

主呀,感謝你讓我更清楚看見你對我生命的熬煉,感謝你賜給我更加艱困的環境讓我的生命可以更加靠著你而彰顯你大能的榮耀,感謝你讓我更加不看我現在所受的屈辱,而是為著將來你得著榮耀的盼望而喜樂。主呀,求你在我這卑微的人的順服中得著你的榮耀,讓眾人都可以看見你的大能彰顯在我這一無所有的奴僕上,看見你的國度就像這樣,不倚靠勢力,而是單倚靠你就能成就大事,求你大大彰顯,我願成為你的器皿,求你使用我。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11/17, 以愛遮蓋過犯才能保守家庭和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