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5年11月16日 星期一

2015-11-16, 治服己心的強如取城

2015年11月16日 星期一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www.heartsofgoldmagazine.com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箴言16:20-33
QT亮光:
16:32 不輕易發怒的,勝過勇士;治服己心的,強如取城

主呀,感謝你讓我昨天分別門訓青年的門徒,感謝你讓我看見他們屬靈的生命不斷地成長,不斷地更加看見你在他們生命中的心意,更加能夠聆聽你的聲音來面對生活中的挑戰。主呀,感謝你帶領承怡經歷七次證照考試的熬煉,終於通過考驗而得到這得來不易的證照。主呀,感謝你讓她更加清楚這一切不是靠著她的努力,她越來越在每一次的考試中將自己的心交給你,你讓她最後一次的考試完全在敬拜中將自己的壓力交託給你,進而能夠得著得勝的喜樂,這真是美好的見證。於是我請她將這一路上的經歷寫成見證,將來可以成為更多人的祝福,求你帶領承怡完成這重要的見證,讓她帶著對你的熱情見證你在她身上彰顯的榮耀,求你帶領。

主呀,感謝你讓我在門訓晏民時,看見你一步步帶領他更加面對內心所不願意面對的事,而是釐清你要他先在靈裡看見,而不是每個看見都要有什麼行動,使他不抗拒去領受你要他所領受的。主呀,你也讓我看見你在挑戰他在面對一個長期被媽媽轄制住的學生,幫助她與媽媽能夠在溝通上有突破性的發展,成為彼此和好的橋樑,一方面讓媽媽看見她的愛已經造成孩子對事物失去熱情的轄制,另一方面幫助學生重新找回對音樂的熱情。主呀,懇求你的靈持續帶領著晏民,讓他經歷帶領這受壓制的孩子出埃及,讓她們家經歷你大能的恢復,進而認識你對她們的愛,求你帶領。

主呀,感謝你讓尊合在聆聽你聲音有所突破,讓他在帶小組讀書會時,發現有些組員不愛讀書,雖然一開始他的內心有點沮喪,但當他在禱告尋求你的心意時,你就感動他可以每天在 line 群組中寫一些內容,幫助他們每天讀一些,就不會一次要讀很多內容。感謝你更清楚賜下策略給尊合,懇求你持續更多開啟尊合屬靈的眼睛,使他越來越在每件事上尋求你的心意,讓你來親自調整他的生命更對齊你,求你帶領。

主呀,當我在默想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特別關注到在你眼中,治服己心的強如取城,這句話開啟了我屬靈的眼睛,你就讓我回想起這陣子你帶領我重新看了許多屬靈爭戰的書籍,特別是最近讀到「三重戰場」,更讓我意識到在心思意念的戰場上,那些內心深處不願順服主的地方,就是常被天空屬靈氣的惡者利用轄制的地方,這使我因著惡者的動工而使我不對齊神,進而不行出合你心意的事。

主呀,感謝你讓我更深看見我內心的戰場,讓我不再受騙,一直認為這是我肉體的軟弱,而一直深陷在自己的軟弱中。而是看見轄制軟弱肉體背後不屬你的惡者,進而拿起聖靈的寶劍與你的道來擊碎破除這些堅固營壘,一步步地把黑暗之處擊碎,重建成屬靈的營壘,不再被惡者佔據。

主呀,這樣激烈的戰場真如今天的經文所說的,治服自己的心來順服聖靈的帶領,真的強如真實血氣的戰爭,但卻總是人所輕忽的戰場。主呀,感謝你讓我在心思意念的屬靈爭戰中更加得勝,因為我比以前更加看見真正的敵人,真不是屬血氣而是天空屬靈氣的惡者。主呀,我渴望我不再妥協而被惡者擄去,而是能夠靠著聖靈治服己心,揭露我內心屬惡者罪的營壘,求你讓我能完全毫無保留地將我自己交給你,求你潔淨我內心所有污穢的地方,讓聖靈來掌管,求你來帶領我。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11/16, 造就人的良言與智慧人​​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