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5年11月5日 星期四

2015-11-05, 耶和華的道路是我的保障

2015年11月5日 星期四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www.dailylifeverse.com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箴言10:17-32
QT亮光:
10:29 耶和華的道是正直人的保障,卻成了作孽人的敗壞。

主呀,感謝你讓我昨天早上經歷禱告的大能,當我發現以理和俐雅早上的吵鬧影響了慧柔去英文查經班的心,她跟我說她不想去的時候,你讓我不是用說教的方式來幫助她對齊你,而是單單為她的心禱告,向她說我會為她禱告即可,就把她完全交給你。感謝你奇妙地動工在俐雅身上,當慧柔吟唱著英文班常唱的詩歌時,俐雅便不再哭鬧,並且很開心地跟著慧柔一起唱,而當慧柔問她是不是很想去英文班,她便點點頭表示她想要去。

主呀,你在這時便開啟了慧柔的眼光,讓她看見她因著一些困難就放棄不想去英文班的態度跟以理因著在學校遇到一些挫折就吵著說不要去學校一樣,你帶領她脫離她的困境而看見你要她突破的事,於是她便開開心心地帶著俐雅去英文查經班。主呀,感謝你總是在我們生活中不斷地調整我們的生命來對齊你,也成為孩子的榜樣,懇求你繼續引導我們的生命來成為孩子跟隨你的榜樣,用生命來教導和帶領他們真實地走在你的道路上。

主呀,感謝你昨天早上帶領我完成了要在接下來的主日所要報告門訓事工的投影片,感謝你在我預備的過程中強化當初你呼召我全職的心志,再次讓我對齊當時決定跟隨你豁出去的決心,懇求你讓我能夠放膽地在主日講臺上為你的大能作美好的見證,懇求你釋放聖靈的大能在我們當中,使弟兄姐妹因著你在我們身上的工作而得著激勵,進而被感動成為這事工的奉獻支持者,求你帶領。

主呀,當我默想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特別停留在「耶和華的道是正直人的保障」,我深入默想著你的道路與保障有什麼關聯性,你開啟了我的眼睛讓我看見你的道路非同人眼中看為順利的道路,有時甚至是不可行的道路,撒旦總是在我們心中撒下謊言,讓我們認為你的道路是不切實際的空想,這使我們被轄制在人的綑綁當中。

主呀,你的道路是我們的保障,唯有用信心的眼光去看,並且相信地去走才能成為我們生命的保障,當我們行走在你的道路上就像彼得行走在水面上一樣,雖然外在環境是充滿風浪,但我們的眼目只要定睛在耶穌的身上,我們所走在的水面上不是人的道路,而是你的道路,而走在這條信心的道路上才是使我們得到最大的保障,因為這保障是能存到永恆,而不只是停留在世上這短暫的年日裡。

主呀,你的話更深地進入到我內心深處,你讓我看見你已經帶領我走在水面上,這是一條許多人沒有踏上的道路,在人的眼中充滿著許多的不確定和危險性,甚至有許多人並不認同這條道路是正常的道路。主呀,你讓我發現雖然我已經順服你的旨意走進了你的道路,但當我ㄧ碰到風浪時我就驚慌,我深怕掉進水裡,而內心充滿未知的恐懼,而沒有看見這是你給我的保障,反倒不時被謊言迷惑,會懷疑這條道路可不可行。

主呀,感謝你更深地挑戰我對你的信心,就是看目前全職的道路為我的保障,唯有遵行你的旨意才是我一生的保障,而不是我的戶頭裏有多少的存款,或是我所投入的事工有多被人們認同,你讓我看見這些看得到的都不是真正的保障,唯有你的道才是我的保障。主呀,懇求你的靈帶領我更深地將這真理活進我的生命裡,讓我內心深層完全對齊這眼光,讓我不因眼前的風浪就動搖我的相信,求你堅固我,讓我靠著你來得勝,進而帶領更多門徒在這事上得勝,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11/5, 請選擇生命的道路義人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