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5年11月2日 星期一

2015-11-02, 求你除去我們高抬自己錯誤的心

2015年11月2日 星期一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www.slideshare.net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帖撒羅尼迦後書2:1-17
QT亮光:
2:4 他是抵擋主,高抬自己,超過一切稱為神的和一切受人敬拜的,甚至坐在 神的殿裡,自稱是 神。
2:10 並且在那沉淪的人身上行各樣出於不義的詭詐;因他們不領受愛真理的心,使他們得救。 
2:11 故此, 神就給他們一個生發錯誤的心,叫他們信從虛謊

主呀,感謝你讓我在昨天的門訓中看見你帶領著青年門徒走進帶領門徒的階段。必婷在這週開始與芳汝門訓,你讓必婷經歷聖靈帶領她的說話,她回想起來跟原本自己說話的方式很不一樣,就像母親一樣溫柔地觸動到芳汝的內心。主呀,感謝你讓我看見必婷的生命成熟度又更進一步,她發覺自己需要更多學習如何用你的話語帶領芳汝來親近你,感謝你開啟她渴慕你的眼光,你感動我鼓勵她可以更多在禱告中尋求你對芳汝的心意,在門訓過程中尋求經文可以幫助芳汝經歷你大能的同在,使芳汝能夠更扎根在你的話語中,求你繼續帶領必婷走進 mentor 的生命,讓她開始更多地走進青年的生命中,帶領他們更多地經歷你。

主呀,你也讓我看見你很自然地帶領晏民走進國中生的門訓關係,原本我在跟他提到帶領門徒時他還很抗拒,但你讓他開始在這幾個月開始帶領幾個教會的國中生學吉他,讓這些少年對你在晏民身上所動的工作產生好奇,特別是在聆聽你的聲音方面,這讓晏民可以很自然地跟他們分享他是如何聽到你的聲音,這引起這些少年對聽到你聲音的興趣。

主呀,感謝你帶領晏民走進了這些國中生的生命中,並且可以用他的生命見證來門訓這些少年,你也讓晏民深深感受到他必須更扎根在你的話語中,才能引導這些少年來認識你。你也讓我們看見你安排了這些國中生進入到晏民的生命,是為了讓他更深看見這世代少年的生命問題,進而能夠在明年針對青少年的特會更精準地針對他們生命的問題帶領他們經歷你的同在,感謝你一步步帶領我們將門訓不斷拓展往各年齡層前進,懇求你持續地帶領我們更多地看見你的工作成就在我們當中,求你帶領。

主呀,感謝你讓我在昨天跟威邑分享明年我們兩間教會更有機會合併一起青年崇拜的可能性,你讓我們一同在門訓中看見明年你更進一步地將我們兩間教會整合在一起,主日學由雙和的 MEBIG 團隊主導,青少年崇拜由我們的敬拜團主導。感謝你讓我們有一致的看見雙和的青少年輔導需要在這時候被挑戰進入門訓關係,為了我們明年在青年崇拜一同門訓青少年作預備。主呀,感謝你賜下許多你在我們兩間教會的心意與策略,求你繼續帶領我們前面的道路,讓我們更看見你的榮耀彰顯在我們當中,求你興起。

主呀,當我在默想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特別注意到那些抵擋主沉淪的人,他們的特徵就是高抬自己,超過一切稱為神的和一切受人敬拜的。這都是因著他們不領受愛真理的心,於是你就給他們生發錯誤的心,叫他們信從虛謊,以為自己所得到的是真理。主呀,你就讓我想到昨天我們教會在開年度事工會議的光景,每次教會開這樣的會議都會讓人很疲憊,有許多的討論都是在事工的細節,而不是你所賜給我們教會新一年的異象。

主呀,我深深地思考著為何我們教會總是不斷陷入這樣的迷思,而越討論就越不對齊你,產生了更大的溝通問題,提出的問題似乎也沒有太大的改善,反倒浪費了許多寶貴時間,一點都無法更看見你在我們當中的心意,並無法激起我們的渴慕與熱情,反倒是更加疲乏。主呀,當我將這些年以來觀察到教會核心所陷入的困境帶到你的面前,你開啟了我的眼睛,讓我領受到原來我們心中沒有來自你的異象,於是我們只能用自己的想法來當作你的想法,而討論的範圍也只能限制在人的思維裡。

主呀,你讓我看見這會議之所以沒有生命力的問題根源,就是我們沒有對齊著你,不是在談論著你,而像是在討論社團組織明年要做什麼事一樣,而透過今天經文的光照,就讓我看見這就是高抬自己的罪所導致的,這由於我們平常生活便沒有聆聽你的聲音,凡事在禱告中尋求你的心意,因此到了教會重要關鍵的時刻,大家就用自己的眼光來看你教會的事務,這使我們便陷入了困境,永遠無法有讓大家滿意的共識,而且也不是你的心意。

主呀,你讓我看見我們不領受真理的心,於是我們就陷入到生發錯誤的心,使我們信從虛謊,使教會發展就停滯不前,甚至是冷淡退後。主呀,懇求你的靈更大地擊打我們教會,讓我們這根深地固的屬靈問題能夠被聖靈的大能擊碎,讓教會能夠恢復那對齊你的心,渴望在每件事都能領受你真理的心,進而看見你在一切事上的旨意。主呀,我為著你的教會代求,求你大大地翻轉我們的眼光,使我們教會再一次回轉向你,進而生命有極大的轉變,帶出福音的大能,求你翻轉。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11/02, 在福音上站立得穩就不會動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