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5年10月3日 星期六

2015-10-03, 照著你的心意結出屬你的果子

2015年10月3日 星期六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devotedconversations.com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以西結書15:1-8
QT亮光:
15:2 「人子啊,葡萄樹比別樣樹有甚麼強處?葡萄枝比眾樹枝有甚麼好處?

主呀,感謝你昨天在門訓中讓我看見你讓雅琪和惠如的生命越來越脫離屬世的價值觀,她們越來越渴望在生活中對齊你的眼光。你特別讓惠如看見她在面對關係中已經越來越不在意人的眼光,她越來越看清楚唯有跟你的關係會到永遠,而不要用自己的方式來維持與人的關係。你讓她看見過去她為了維持跟老同學的關係,做了許多妥協而活得不開心,但她現在單單順服你的心意,雖然有時會犧牲她與其他人的關係,但她不再被這些關係給轄制,而是更自由地照著你的心意而活。

主呀,懇求你持續在雅琪和惠如的心中動工,使她們更多渴慕與你親密的連結,昨天當雅琪在分享由於現在要花更多時間照顧小隼,使她無法穩定專心讀你的話語,你便感動我鼓勵她仍舊可以默想自己在你的懷裡得著安息,讓她可以在聖靈裡得著在你懷裡的安息,就像孩子累了會想躲進爸媽的懷裡休息一樣。主呀,懇求你更多地讓我們在生活中經歷你的同在,使我們更多渴慕你來改變我們的生命,讓你更多地掌管我們生活的每個時刻,求你帶領。

主呀,當我在默想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特別注意到你在葡萄樹的比喻,當葡萄樹不結出果子,它便沒有什麼用處,它便沒辦法跟別樣樹相比,不能當木材也無法當釘子。主呀,你就讓我看見當我們若沒有照著你原本在我們身上計劃行的話,就無法顯出最大的價值,就像是葡萄樹如果按著你的心意結出合你心意的果子,它就顯出它的珍貴,這是你所給予葡萄樹優於別樣樹的優勢,但如果它不照著原本的樣式結果子,而是硬要跟別樣樹比較其他條件,它便無法比上其他樹,就顯得沒有價值。

主呀,你開啟我的眼睛,讓我看見如果我們能夠照著你在我們身上的心意行的話,我們便會結出合你心意寶貴的果子,彰顯出不凡的價值。但如果我們照著自己的心意,想要去跟別人比較,用自己的努力來跟其他人比較,像是靠著自己的努力賺錢,過著自己想要的生活,我們便會比不上這世上有錢的富人。但我們只要照著你的心意活,做你要我們做的事,我們便能活出不一樣的生命,在這世上彰顯屬你寶貴榮耀的生活,彰顯屬你的價值。

主呀,感謝你讓我更加深刻認識我們必須竭力結出你所喜悅的果子,才能夠顯出你在我們身上的價值,而不是去追逐這世界的價值觀來彰顯我們以為寶貴的價值,你讓我看見這只是短暫看似豐盛,但經不起時間的考驗,這一切表面的榮華都會過去,並沒辦法存到永恆。主呀,感謝你讓我更清楚從你的眼光我們的價值,懇求你讓我更加堅固地在你裡面結出合你心意的果子。

主呀,你是葡萄樹,我們是枝子,如果我們不連結你,我們什麼都結不出來,也做不了什麼事,便沒有任何的價值。主呀,懇求你帶領我不斷在你的裡面結出果子,透過我的生命也喚醒更多屬你的兒女,使他們的眼目也能回轉向你,照著你的心意結出屬你的果子,而不是照這世界結出看似榮耀但卻經不起考驗的果子,懇求你更加彰顯你果子的榮美,使更多的人能夠被吸引,走進你的同在與喜樂,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10/3, 若沒有果子只能成為木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