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5年8月28日 星期五

2015-08-28, 不要讓自己徘徊進入試探

2015年8月28日 星期五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equippingthesaintsblog.com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箴言7:1-27
QT亮光:
7:24 眾子啊,現在要聽從我,留心聽我口中的話
7:25 你的不可偏向淫婦的道,不要入她的迷途

主呀,感謝你昨天讓我跟 APHA 禱告敬拜學校的小組長在結業前有最後一次的聚集,感謝你在這一個半月對我們的帶領,你讓我們回顧這一個半月我們自己的突破與成長,以及對這樣的聚集對他們牧養這些小羊的幫助。主呀,感謝你讓我看見所羅門和 Joe 在這一個半月都非常投入在與這些小組員建立關係,並且這些小羊越來越信任他們,到最後有一些小組員都跟他們分享內心真實的掙扎與難處。

主呀,感謝你感動這些小組長不只是完成一個事工,而是讓他們有負擔在結業後繼續幫助這些生命對齊你的眼光,讓這些小羊能夠持續跟隨著耶穌。主呀,感謝你讓我看見這些小組長在經過我們一次次地聚集分享和對齊,這些一起對齊你的時刻有幫助到他們在牧養上更有方向,更知道怎麼跟隨著聖靈來幫助這些生命對齊你。主呀,感謝你讓這些小組長在這小組長培訓當中領受到生命的突破,懇求你持續帶領他們的生命,更加能夠經歷門訓的美好,使他們更加渴望帶領一同跟隨你的門徒,求你帶領。

主呀,當我在默想今天的經文時,你就讓我特別看到所羅門強調我們的心不可偏向淫婦的道,不要入了她的迷途,再加上他極細膩描述一個無知的少年人怎麼一步步踏入罪惡的深淵裡。主呀,感謝你開啟我的眼光,讓我特別關注在他之所以會踏入死亡之地是因為他先讓自己排徊在淫婦的巷口,不知覺地就被吸引而入了迷途。

主呀,這就讓我想起今天早晨我一爬起來,我在找尋可以看的東西時,你的靈突然光照了我,不要去看 FB 或新聞,這使我會陷入到危險的狀態,就像經文中提到那無知的少年人排徊在淫婦的巷口。過去我常常在剛睡醒的這時段容易陷入迷途,讓屬世的資訊和價值觀進入到我的心,這使我的靈更加困頓混亂,本來是想放鬆看一些輕鬆的資訊,沒想到變成我生命的網羅,影響我對齊你的眼光。

主呀,過去我已經漸漸發現這時段是一個關鍵時段,感謝你今天早晨更激動我的心去找對我屬靈生命有益處的讀物來激動我對你的熱情,感謝你讓我找到陶恕的「渴慕神」這本美好的屬靈讀物,這使我早晨雖然還沒辦法馬上進入你的經文默想,但可以透過屬靈書籍讓我能夠藉由這些屬靈前輩的分享,使我可以學習如何更深地渴慕你,讓我在早晨一起床就能對齊你的心。

主呀,感謝你讓我想起昨天毛毛在代禱時段的 debrief 時提到他常常在限制中激發內心潛藏的創意,唯有在有框的限制中才能夠激發創意,如果沒有時間或空間限制,反倒我們會失去了發揮創意的動力。這給了我對「限制」有了新的眼光,這些在現實生活中的限制,反倒可以成為我創意被激發的幫助。這使得我與今天的亮光連結在一起,就是我可以把我自己的時間安排做有效的限制與安排,像是早晨起來第一件事就是讀屬靈書籍來激發我的屬靈創意,使我可以堅固我自己在早晨就尋求屬天智慧充滿我的心,而不讓自己徘徊在屬世的想法中。

主呀,感謝你賜給我這美好的亮光,使我在困境中找到突破的盼望,懇求你堅固我的心,讓我能夠更加妥善地限制我自己,而能激發我內心對你的渴慕,也能經歷更多屬天智慧的傾倒與澆灌,讓我不會是漫無目的地徘徊在危險的地方,而是能時時充滿著熱情來讓你的智慧充滿我的生命,進而帶領更多生命走進這樣的豐盛裡。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8/28, 勝過誘惑的力量在於神話語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