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5年8月23日 星期日

2015-08-23, 用我一切所得去換屬天智慧

2015年8月23日 星期日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www.bradandres.com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箴言4:1-9
QT亮光:
4:7 智慧為首;所以,要得智慧。用你一切所得的去換聰明

主呀,感謝你昨天帶領我接連門訓了八位門徒,感謝你總是賜下你屬天的智慧讓我去帶領他們來在生活中對齊你的眼光,將你的真理真實地應用在生活中。主呀,感謝你讓我看見嘉君和孟儀越來越能夠用你的眼光來真實面對她們的軟弱,你感動我鼓勵挑戰她們不只是在靈修當中領受你的光照,而是要更加尋求如何突破生命的困境,透過操練聆聽你的聲音來讓聖靈啟示突破的策略,帶領她們跟隨真實的你,經歷你在生命中翻轉的大能。

主呀,感謝你也讓我看見 Fion 又再一次從屬靈的低谷爬了起來,而且這次你讓她屬靈的眼光又更加地成熟,讓她看見你帶領她參與牧區佈道會的心意,願意更進一步因著你而合一地與同工配搭。主呀,感謝你垂聽我長期以來為辦公室小組的呼求,你興起了 Fion,讓她領受到要在 KKBOX 另外開拓一個福音小組,而且當她還在猶豫是否要回應這呼召時,你就垂聽她的禱告,讓她教會小組的小組員主動鼓勵她直接在辦公室開拓福音小組,而她願意來與 Fion 長期同工。主呀,感謝你真是讓我看見門訓真能帶領門徒突破生命的軟弱,進而走進成熟的生命,與你一同將你的心意釋放在這世代當中。

主呀,感謝你也讓我看見鴨鴨、必婷和承怡在生活中越來越能夠尋求你的心意,特別你在門訓中光照著她們發現過去她們只會在特殊的狀況發生時才想到要來倚靠你和尋求你的心意,而自認為可以應付的小緊張或小問題,她們就沒想過要靠著你來得勝,因此這些小緊張和小問題就慢慢累積成大問題,與你的關係就不知覺越來越遠,這樣的生活模式是與你親密的最大障礙。

主呀,感謝你透過聖靈光照了她們的內心,明瞭在生活中每件小事都可以不倚靠自己來尋求你的帶領,這使我們可以越來越倚靠你,與你越來越親密,進而在每件小事看見你在我們生命中的光照與帶領。主呀,求你的靈持續運行在她們的心中,使她們越來越能在生活中每件小事上得勝,進而越來越敏銳你在生活中的帶領,進而能夠緊緊地跟隨著你,過著得勝的生活。

主呀,當我在默想今天的經文時,你特別讓我關注在經文中提到要用我一切所得的去換聰明,這讓我深入默想什麼是用我一切所得的去換聰明。感謝你開啟了我的眼睛,讓我看見我過去所做的一切為了是去換取等價的金錢,我付上我的精力與勞力去換得應有的工價,因為這世界評定一切的價值都是靠著金錢而定,因此我們常把眼光放在所付上的努力所回收的金錢或是看得見的果效,用這個來評定自己的價值。

主呀,你讓我看見就連我現在走進了憑信心的生活,雖然我知道你是我的供應者,我所做的一切不是為了金錢,但是當我內心感覺到目前奉獻缺乏,我就會軟弱地看我所付上一切的努力沒有換來相對應的工價,這使我很容易陷入到挫折和軟弱中。主呀,感謝你透過今天的經文更深層地光照我內心的軟弱,讓我看見我的內心深處應該要看我目前一切所得的屬天智慧就是我的工價,而不是用屬世的價值觀來看我所得的工價。

主呀,感謝你讓我對齊這眼光的時候,我就看見每次門訓都帶給我極大無比的喜樂,你讓我看見生命真實透過門訓一次比一次更加被翻轉,一個個門徒不斷地更加知道該怎麼在生活中跟隨耶穌,讓耶穌掌管我們生活的每個時刻。主呀,這些豐富門訓經歷以及在門訓中所領受聖靈的啟示真是我的財寶,我真是願意用我一切所得去換屬天智慧。主呀,感謝你轉變我的眼光,讓我脫離屬世的價值觀,讓我看見真正屬天的價值觀,就是拿我在世上一切的時間、金錢和精力來換取屬天的智慧,這就是我付出所得著的工價,感謝你讓我再次看見你所賞賜給我的豐盛。求你堅固我的信心,讓我能夠持守這樣的眼光去面對每個困難的時刻,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8/23, 得著智慧就能過得有尊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