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5年8月19日 星期三

2015-08-19, 脫離被哲學捆綁的神學思維

2015年8月19日 星期三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surphside.blogspot.com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箴言2:1-22
QT亮光:
2:10 智慧必入你心;你的靈要以知識為美
2:12 要救你脫離惡道,脫離說乖謬話的人

主呀,感謝你昨天讓我、雅莉、力榕和碧伶有美好的門訓時間,感謝你讓我看見你在雅莉身上動了美好的工作,讓她在面對主日學夏令營會中與同工有所衝突,在禱告尋求你的時候,你光照了她,讓她看見她在這場衝突中只用自己的眼光和頭腦去想所謂的團隊合作,而沒有看見同工與自己的領受不同很有可能是聖靈所感動的,而說出了傷人的話語,這帶給雅莉靈裡極大的挫折。

主呀,感謝你感動她的心要主動打電話去向同工道歉,更需要一起回到神的面前認罪悔改,雖然一開始有所掙扎不知該如何開口。但因著聖靈持續性的催逼,讓她順服聖靈來的感動,馬上打電話給同工,沒想到結果是超乎所求所想的,同工也在這幾天的靈修被你光照,要她不要陷入這傷害當中,甚至是離開教會,而是讓她看見這當中還有你託付給她的羊,這使得這位同工願意原諒了雅莉。當雅莉聽到同工在電話另外一頭如此的分享,她的眼淚就止不住地流了下來,深深感受到被赦免的恩典。

主呀,感謝你透過這件事開啟了雅莉的眼睛,這件看似不好的事但因著她們雙方都順服著聖靈的光照,因而能夠重新再一次合一起來,而且生命也因此事而有極大的突破,成為這營會的美好見證。主呀,你也讓雅莉看見門訓對服事團隊是如此的重要,因為這次營會當中有許多同工都是在門訓關係當中,使得我們可以一起對齊你的心意來面對一切挑戰。主呀,懇求你持續開啟前面的道路,讓門訓關係更加擴張在雙和主日學的同工團隊,求你帶領。

主呀,當我在默想今天的經文時,當我看到經文提到「脫離說乖謬話的人」時,我就想起這幾天我在考查哲學在神學發展上的影響,你讓我看見在初代教會就開始面對哲學在神學上的撞擊,因而開始有一些神學家使用哲學的概念來發展神學系統,於是就開始了護教學的發展,但是後來的神學發展哲學就越來越入侵神學領域,將人本發展出來對神的看法取代聖經關於對神的啟示,這造成整個神學發展越來越脫離你的眼光,而都是從科學、哲學的角度在看關於神學的議題。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保羅在歌羅西書提到「你們要謹慎,恐怕有人用他的理學和虛空的妄言,不照著基督,乃照人間的遺傳和世上的小學就把你們擄去。」這話真的印驗到了目前神學系統的發展上。主呀,感謝你讓我更深瞭解目前的一些艱深不是從聖經而來的詞彙,其實有許多是源於哲學理論,這也讓我看見有許多神學家深陷於這些世上的小學,而無法在論述中帶出基督的大能。

主呀,感謝你讓我越來越清楚地知道我該如何去面對目前的神學教育,我應當更加謹守使徒在聖經所教導的,更多地從聖靈領受經文中的啟示,更加明白你在這些話語中的心意,而不是流於學術的討論,而對生命建造完全沒有益處。主呀,感謝你開啟我的眼,讓我透過今天的經文更加驗證到你在這事上的心意,我定意要脫離被哲學捆綁的神學思維,進而更多地追求真正屬你的智慧,求你更多地開啟我,使我明瞭你話語當中的奧秘,進而建造真認識你的門徒,讓我們活出你話語的大能,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8/19, 真正的改變是從神的話語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