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5年8月13日 星期四

2015-08-13, 耶穌離開了父與我們連合

2015年8月13日 星期四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deebrestin.com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以弗所書5:22-33
QT亮光:
5:31 為這個緣故,人要離開父母,與妻子連合,二人成為一體。 
5:32 這是極大的奧祕,但我是指著基督教會說的。

主呀,感謝你昨天讓我和俊岑、俐怡有美好的門訓時間,感謝你讓俐怡在這週順利開始加入門訓,感謝你讓她ㄧ加入我們當中就非常敞開心地分享她內心的狀態,你感動我也跟她分享聆聽神聲音的四把鑰匙,幫助她能夠不只在靈修當中領受你的心意而是更能分辨你在即時性意念對她生命的引導。主呀,懇求你開啟俐怡屬靈的眼睛,讓她在操練聆聽你聲音的時候,你就向她開啟你的心意,讓她更多經歷你在生活中的引導,進而與你的關係能夠更加地突破。

主呀,感謝你昨天下午讓我跟門徒在分享明天要去坪林長老教會的專講時,你讓我們一起看見這是我和他一起服事這些孩子的開始,我們可以一同在敬拜中帶領他們一起更深地敬拜你,這是符合未來要建造敬拜團的異象,讓他們能一步步越來越在敬拜中進入你的同在。主呀,感謝你感動了他明天和我一起去服事這群孩子,懇求你在我們當中動工,讓這些孩子透過我們的見證與服事能夠更加認識你。

主呀,感謝你昨天下午讓我跟璽配有美好的門訓時間,感謝你帶領璽配通過這幾週極艱難的挑戰,讓他在低潮沒有感覺,甚至想要向你抱怨的時候,依然相信你的帶領,你讓我看見璽配在屬靈上越來越成熟,我深知這是你熬煉他的過程。主呀,感謝你讓他分享內心的掙扎時,當我問他為什麼聽不到你的聲音時,你開啟他的眼,讓他想起過去他曾有被開過天眼和耳朵的經歷,這使得他這些接受你聲音的管道被污染了,於是你便感動我特別為他這些地方作潔淨破除的禱告。感謝你讓他在被禱告後有感到被開啟的感覺,懇求你持續澆灌你的靈在璽配身上,使他恢復聆聽你聲音的能力,進而更加明瞭你的心意,緊緊地跟隨你。

主呀,當我默想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特別關注在保羅提到基督和教會極大的奧秘,聖靈感動我特別看見「人要離開父母」,當我把這件事與基督和教會連結的時候,你開啟了我的眼睛,讓我特別默想著耶穌怎麼離開父母與教會連合,你就讓我看見耶穌在釘十字架的時候,就是離開天上的父親和地上的母親,進而與他的新婦也就是教會連合。

主呀,你讓我深深感受到耶穌為了與新婦連結所付上的極大代價,你讓我更深感受到基督為迎娶教會所下定的決心,這樣的愛極強烈超越死亡,讓耶穌願意付上生命的代價來贖回他的新婦,甚至是離開他一刻都沒有離開過的天父。主呀,感謝你讓我領受到這極大的奧秘,使我更深感受到耶穌對我極濃烈的愛。

主呀,你接著就讓我想起耶穌在回覆法利賽人問他可不可以休妻的事時,他也用這段經文回應說摩西是因為他們心硬才設下這樣的律法,你的心意卻不是如此,是不可分開的。主呀,以前我在讀到這段經文時,我都只是單純覺得耶穌在回應法利賽人的問題,但根據今天開啟的眼光,讓我更感受到他在被挑戰關於休妻的事時,他非常堅定地回應著他不會放棄他的新婦,他願意付上任何代價與妻子合而為一。

主呀,感謝你開啟我這極美麗的眼光,讓我更深體會基督對教會的愛,進而讓我可以更深地效法基督去愛我的妻子和教會。主呀,懇求你時時讓我想起耶穌的心,使我無論面對任何困難都能夠像耶穌愛新婦一樣,就算要離開天父也願意的堅定委身,求你繼續啟示我有關基督與教會的奧秘,讓我更深明瞭你從創世以來預定的心意與奧秘,進而更加地認識你,並且帶領著門徒有一樣的認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8/13, 夫妻的愛與順服如同基督與教會的奧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