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5年8月11日 星期二

2015-08-11, 你的光喚醒了屬你的新婦

2015年8月11日 星期二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www.lifecommunitynow.org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以弗所書5:1-14
QT亮光:
5:13 凡事受了責備,就被光顯明出來,因為一切能顯明的就是光。 
5:14 所以主說:你這睡著的人當醒過來,從死裡復活!基督就要光照你了。

主呀,感謝你今早在我向你禱告的時候,你光照了我的心,讓我回想起昨天帶全家去新竹騎士堡之前,以理在上高速公路之前突然說他想要上廁所,一方面時間已經非常急迫,另一方面我心想著晚上還有門訓,怕擔誤到時間。所以我內心就控制不住老我而湧出怒氣向以理發怒,甚至一度想要直接回家休息。但感謝你的靈運行在我的心中,使我在他們去上廁所的時間向你禱告,而使我不再被我的怒氣控制,進而依然帶他們去騎士堡,進而能夠與以理、俐雅在玩樂中有美好的時光。

主呀,當我在回顧昨天的所有事情時,你的靈特別讓我注意到我在對以理發怒時,我所造成以理的影響。你讓我看見其實以理並沒有錯,他本來就無法像大人一樣能夠忍那麼久的時間,他只是說出他心中的感受,而且如果他不說的話,在高速公路途中想要上廁所就更麻煩。而當他表達內心真實的需要反倒讓我發怒的時候,會造成他害怕我發怒而不敢說出內心真實的感受。

主呀,感謝你讓我看到這事情的嚴重性,因我的軟弱而可能影響以理性情的雕塑。求你赦免我的軟弱所造成的傷害,我願意回應聖靈在我心中所放下向以理道歉的感動,懇求聖靈能夠恢復以理能夠向我說出真實感受的心。主呀,謝謝你特別光照我的過犯,讓我不是輕忽這重要的錯誤而造成孩子的影響,懇求你的靈運行在我和以理當中,使他能夠真實感受來自我的道歉,求你帶領。

主呀,感謝你昨晚讓我和孟儀、嘉君有美好的門訓夜晚,感謝你昨晚聖靈特別感動我與她們分享新婦神學,帶領她們考查羔羊的婚宴相關的經文,開啟她們的眼睛,讓她們看見原來你一直渴望我們與耶穌的關係是像新婦與新郎這樣緊密的關係。主呀,感謝你讓我看見她們的內心對你的渴慕被激動起來,你感動我分享猶太傳統婚娶過程與耶穌娶新婦過程的關係,讓她們更知道耶穌為什麼要第一次來之後回去,要新婦等候他第二次再來迎娶,這跟猶太傳統婚娶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

主呀,感謝你讓我透過這些經文的考查與論述,帶領她們更有信心地再更進一步地突破與耶穌的關係。你讓我挑戰她們要先與你恢復夫妻關係的緊密,你一定能夠滿足她們內心一切所需要的,使她們能夠在操練愛你就像愛丈夫一樣的過程中被更新和滿足,進而能夠帶著這從你領受而來的愛去愛她們肉身的丈夫。主呀,這就是第一誡命的奧秘,當我們先恢復與你的關係之後,我們自然會去用從你而來的愛去相對應地愛人如己。

主呀,當我在默想今天的經文時,你就讓我特別關注到保羅提到你說:「你這睡著的人當醒過來,基督就要光照你了」,你讓我深深感受到受了責備就被光顯明出來,一切能顯明的就是光,像是我昨天對以理的傷害就在今天被顯明出來,就像被喚醒過來一樣,看見真實應當該怎麼做才對。

主呀,感謝你的光一直喚醒著我,讓我知道我是屬你的,如今你也藉著我來喚醒屬你的人,就像昨晚你感動我來喚醒孟儀和嘉君,讓她們明瞭原來她們是被你揀選的新婦,我們在等候你迎娶的時候應當時時穿上聖潔的禮服預備好。主呀,你讓我看見你的光真是會喚醒屬你的人,懇求你持續地動工,求你繼續使用我與你的光同行,喚醒在末世一個個屬你的新婦。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8/11, 若蒙受愛就會越來越像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