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5年8月4日 星期二

2015-08-04, 看見耶穌是我們的和睦

2015年8月4日 星期二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www.youtube.com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以弗所書2:11-22
QT亮光:
2:14 因他使我們和睦(原文是因他是我們的和睦),將兩下合而為一拆毀了中間隔斷的牆;

主呀,感謝你昨天讓我和以理、俐雅的關係更加密切,當我躺在沙發休息的時候,你的靈開啟了我的眼睛,讓我看見我把家庭日的時間用在我繁忙服事後的休息,而沒有特別花心思在與以理和俐雅有更深關係的突破。主呀,當我的靈裡被喚醒來到你面前尋求的時候,你就賜給我美好的亮光,讓我抱著以理和俐雅一起彈琴用讚美之泉兒童敬拜的歌曲來讚美你,感謝你讓他們也非常享受在這敬拜的時刻,這讓我感受到我們的心離你很靠近,你的靈運行在我們當中。

主呀,感謝你下午也開啟我的眼,讓我被聖靈感動要讓以理更加地認識耶穌,所以你就感動我拿起兒童聖經故事,就跟以理一起討論裡面的耶穌。感謝你賜給我屬天的智慧,讓我可以用以理能明瞭的話語跟他介紹我所認識真實的耶穌。特別我在分享耶穌呼召彼得跟從祂的故事時,你讓我跟以理分享我也是被耶穌呼召跟著祂,就像以理和俐雅跟著爸爸一樣,我去哪他們就要到哪。

主呀,感謝你開啟了我和以理更深的門訓連結,你讓我掌握住跟他分享的要訣就是讓他更從我所認識的耶穌,看見耶穌真的真實與我們同在,因此可以幫助他越來越認識並且經歷耶穌的真實。主呀,求你繼續開啟我和以理門訓的道路,使我能夠看見你在以理身上的動工,讓他能夠在幼年時就被你呼召來跟隨你,求你帶領。

主呀,當我在默想今天的經文時,你就讓我特別關注到保羅特別強調耶穌使我們和睦,將兩下合而為一,拆毀了中間隔斷的牆。我更深入默想耶穌在我們當中和睦的工作是指什麼時,你就開啟我的眼睛,讓我想起我在凌晨起來研究教會歷史中所思想的事,在教會歷史中有一些聖靈所動的工作,總是不被所謂正統教會認同,你讓我看見這兩方的人都是如此愛你,但生活卻有如此大差別,特別對聖靈的引導有極大差異的看法。

主呀,我就想到如今我的生活無論平常所要做的事、服事還有面對未來未知的方向上,我都是非常倚靠聖靈的啟示,在讀經我也都是非常倚靠從聖靈來的啟示,來更加全面性對耶穌的認識。但我就想到在教會中也有另外一派不認同我們所認為聖靈的引導,甚至常常誤解這樣的倚靠聖靈是異端的行為。

主呀,你就讓我看見這兩種跟隨你的人生活型態有如此大的差別,當我們彼此都堅持對方不是你所帶領的時候,就會造成分裂。當我默想著在你當中的和睦,在你裡面合而為一的工作,你就讓我看見你在我們這兩群人當中是要施行和睦的工作,你要我用和睦的眼光去看待與我觀點不同跟隨你的人,不要爭論這些事,反倒是要在你的眼光中,看見對方的美好,進而在你裡面享受合而為一的喜樂。

主呀,懇求你時時把這亮光彰顯在我的心中,使我對齊你和睦的心去與所有在你裡面的人合而為一,縱使被用不同的眼光看待,我仍要帶著你在愛中的和睦來回應我的弟兄姊妹,求你帶領我更加在這眼光中成熟,使無論什麼人與我連結都能感受到基督的和睦在我的心,求你堅固。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8/4, 從[分離]到[我們]十字架拆毀圍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