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5年5月17日 星期日

2015-05-17, 避免看重服事過於與你的關係

2015年5月17日 星期日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www.addcovers.com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列王紀上19:1-10
QT亮光:
19:3 以利亞見這光景就起來逃命,到了猶大的別是巴,將僕人留在那裡,
19:10 他說:「我為耶和華─萬軍之 神大發熱心;因為以色列人背棄了你的約,毀壞了你的壇,用刀殺了你的先知,只剩下我一個人,他們還要尋索我的命。」

主呀,感謝你昨天早上讓我和慕懷、Fion 有美好的門訓時間,你讓我聽見慕懷在 QT 中領受到耶羅波安的兒子選擇了舒適圈,而跟父親維持一樣做神不喜悅的事,聖靈就感動慕懷悔改,要先做神要他做的事。這使得慕懷領受到要帶領立凡和慶和更加親近神,讓神成為他們的唯一。你也讓我聽到他開始輔導公司同事關於婚姻的部份,你透過他自己本身的見證去分享給他的同事,感謝你讓我看見慕懷在跟隨你的過程中,有極大的突破與成長,開始對生命有更深的負擔,並且還開始職場福音的開拓,懇求你持續帶領他前面的道路,使他越來越走進你所給他的命定。

主呀,你也讓我看見 Fion 的狀態有美好的翻轉,而且你讓她在帶領生命方面有極大的成長,她不再因著姐妹負面的反應而影響她的情緒,反倒在這過程中尋求你的心意,你便帶領她勝過自己的軟弱,進而與這些反對她想法的姐妹和好。主呀,懇求你持續帶領 Fion,讓她更多經歷你的同在,使她穩固定扎根在基督裡而不被動搖,求你堅固她的心。

主呀,感謝你昨天下午讓我跟鴨鴨、必婷、承怡有美好的門訓時間,你讓我聽見必婷在 QT 看到以利亞為寡婦死去的孩子的禱告時,你便讓她領受到她也要如此向你禱告,求你使聖靈仍入到我們這殘破不堪的教會。你讓她不斷看見以利亞極大的信心,大大地將自己交給你,這就帶領她回顧最近一直在操練為人禱告,領受到禱告要尋求你的心意,而不是自己的心意。

主呀,感謝你不斷帶領必婷的生命往成熟方向邁進,而且她越來越知道什麼是你心中的教會,在面對教會這重大的事件,她也更深尋求你的心意,而不是用人的眼光去看待。主呀,懇求你持續帶領必婷,興起她成為你忠心的僕人,成為翻轉教會的支柱,求你帶領我們,使我們教會重新將主權交回給你,使我們能夠回到你的心意,建造榮耀你的教會。

主呀,當我默想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當以利亞經歷一個人戰勝幾百巴力先知時,內心原本預期著以色列會因此悔改,進而重新回到你的道路中。但情況並不如以利亞預期,反倒自己被追殺使得自己必須逃命,這完全不是以利亞所預期的光景,因此他在逃命中就想要求死,也無視你一路與他同在供應著他的需要,而開始向你抱怨,覺得自己為你大發熱心,看著以色列背約,而重新築起你的壇,但最後卻被追殺,為什麼你允許這事發生。

主呀,當我深入默想這情境時,你就讓我想起我很多時候也會像以利亞一樣,特別是為你大發熱心事奉的時候,內心總是會有個接下來的劇本,但當後來情勢發展不如預期甚至讓自己陷入另一種困境時,我也是很容易就非常沮喪,進而就容易疏遠了與你親密的關係,向你生悶氣。

主呀,感謝聖靈光照我的心,你讓我看見當我看重服事過於和你的關係時,我與你的關係就很容易受事情發展給影響,這不是你想要的結果。主呀,我與你的關係應該不被任何環境所影響,你讓我看見我內心的軟弱,我還是很容易會被服事所影響心情,像這次教會遇到這重大事件,我的心就很難處在平靜狀態,也失去過去與你親密的關係,事情的發展都會影響著我的內心。

主呀,當我漸漸離開了與你的親密,我就發現我很容易疲憊,雖然我還是感受到你與我同在,供應我一切所需的,但我的內心總是少了來自於你的喜樂,感謝你今天透過經文喚醒了我的心,使我再一次調整我的眼光,避免看重服事過於與你的關係。求你繼續堅固我對你的信心,讓我這次在面對教會重大事件時,依然保有與你親密的關係,無論結果是否是我的預期,教會有沒有因此而翻轉,我都要與你有親密的關係,求你堅固。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5/17, 有主的安慰就足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