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5年5月15日 星期五

2015-05-15, 不要把罪歸在別人的身上

2015年5月15日 星期五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www.christianliferantoul.com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列王紀上18:16-29
QT亮光:
18:17 亞哈見了以利亞,便說:「使以色列遭災的就是你嗎?」 
18:18 以利亞說:「使以色列遭災的不是我乃是你和你父家;因為你們離棄耶和華的誡命,去隨從巴力。

主呀,感謝你昨天讓以理順利完成眼繭下垂的開刀手術,感謝你安排許多貼心的護理人員非常照顧以理,讓以理不會那麼緊張,讓我們在很舒服的環境中動手術。感謝你興起那麼多為以理守望代禱的家人,一直不斷地關心以理的狀態,毛兒還特別趕來長庚來看以理,你讓我深深感受到被愛與關心,讓我們覺得並不孤單。主呀,感謝你讓以理在手術後很快就活蹦亂跳,求你持續在以理身上動工,使他能夠順利復原,也希望這次的動刀能夠真正改善以理的視力狀態,求你帶領。

主呀,就在整個完成以理的手術回到家已經是快三點了,我的內心充滿掙扎,因為身體有點疲憊,有點想要取消跟毛毛的門訓。主呀,感謝你讓我順服聖靈的感動,還是開車回到禱告殿浸泡,感謝你讓我在浸泡中經歷聖靈的澆灌與充滿,去除了我身體的疲憊,這讓我內心充滿著從你而來的喜樂。

主呀,感謝你聖靈大大運行在我和毛毛的門訓時間當中,你讓我們的心是如此敞開,使得我不再一直跟他討論我所做的事,而是非常單純跟他聊我的感受,讓我們在談話中更了解彼此,建立真實的關係。主呀,我深深在這門訓中被更多地恢復,有被牧養的飽足感在我的靈裡,使我內心的壓力一掃而空。

主呀,感謝你透過毛毛分享著你所賜給他門訓的眼光,就是完全自由地把時間給門徒,順著聖靈的引導來帶領門徒的生命,不用限制在門訓中需要什麼教材或程序,甚至一起出去做一件事都可以。你就喚醒我你當初對我的門訓呼召,也是要效法耶穌門訓門徒的方式,就是與他們生活在一起,然後透過生活所遇到的事來帶領他們的生命。

主呀,聖靈彰顯著我內心對於門訓方式的困惑,因為看到淡水真理堂門訓的方式是有一些教材為基礎,就讓我覺得這樣好像比較能夠快速訓練出帶領生命的 Mentor,這使得我在想我的門訓要不要加入固定的教材。主呀,感謝你透過毛毛去除了我這個疑惑,你要我帶領門徒的方式是要更倚靠聖靈的帶領,回到當時你以關係為導向的生命帶領。主呀,感謝你透過毛毛堅固我門訓的導向與信心,使我能夠重新定焦在聖靈的引導。感謝你讓我跟毛毛的關係越來越靠近,懇求你繼續帶領我們前面的道路,讓我們更多地認識彼此,更連結於你,成為彼此的幫助。

主呀,當我在默想今天的經文時,你就讓我看見亞哈在看見以利亞所說的第一句話,就是認為使以色列遭災的就是以利亞,亞哈並沒有反省會發生這件事是否跟自己與你的關係有關,反倒覺得這一切會有這災難都是以利亞的禱告所引起的,並沒有省察自己的生命是否發生了致命的問題,導致整個國家陷入空前的危機。

主呀,你讓我看見亞哈的心中並不認為自己有罪,反倒是把自己所引起的災難將罪歸給別人,這真是一個很糟糕的狀態。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晚嫚華姐本來在禱告會之後想跟牧師彼此認罪和好,但被牧師拒絕,內心充滿的苦毒便因著身體疲憊爆發出來,甚至是一發不可收拾,使嫚華姐做了一些不好的行為。

主呀,當我接到幔華姐向我述說發生的事情時,我的內心非常地沉重。你讓我看見當我們彼此因著誤會而受傷,但只要一方拒絕和好,甚至不認為自己有錯的地方,這真的會讓人很難接受。主呀,我在禱告中你有感動我去聯絡長老們討論這教會嚴重的糾紛,我看見牧師和嫚華姐之間需要有教會權柄來介入,使他們有機會能夠和好。你感動我分享更多的資訊給長老們評估,並且鼓勵他們能夠扛起這重要的責任,靠著聖靈的大能來堵住這教會極大的破口,讓危機化為轉機。

主呀,懇求你賜智慧啟示的靈在我的身上,使我能夠明瞭你在這當中的心意,使我可以成為關係和好的幫助者,也幫助長老們去處理這關係破裂棘手的問題,求你帶領我們在處理整件事的過程中有你聖靈的帶領,求你使我們經歷你大能的引導,看見你的榮耀在我們當中。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5/15, 心持兩意要到幾時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