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5年5月12日 星期二

2015-05-12, 要對你已吩咐的事完全地相信

2015年5月12日 星期二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godsfingerprints.net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列王紀上17:1-16
QT亮光:
17:9 「你起身往西頓的撒勒法去,住在那裡;我已吩咐那裡的一個寡婦供養你。」
17:12 她說:「我指著永生耶和華─你的 神起誓,我沒有餅,罈內只有一把麵,瓶裡只有一點油;我現在找兩根柴,回家要為我和我兒子做餅;我們吃了,死就死吧!」 
17:13 以利亞對她說:「不要懼怕!可以照你所說的去做吧!只要先為我做一個小餅拿來給我,然後為你和你的兒子做餅。

主呀,感謝你昨天下午讓我因著當天晚上要前往八里長老教會服事,因此帶著全家順道拜訪鄰近的淡水真理堂,感謝你讓我們和吳牧師、治齊幹事有美好的連結,透過他們的分享看見你帶領他們教會引入事奉學校的裝備系統,有系統地實際將神學帶入生命當中來裝備弟兄姐妹。感謝你特別讓我在訪談治齊幹事目前的服事,你帶領她目前已經成為許多生命的輔導,一對一守望了許多的生命,並且你也讓我看見治齊姐的生命有很大的改變,她不再像從前只是投入在行政事奉,而是更多地投入在生命的牧養。

主呀,看到淡水真理堂這樣的轉變真是讓我感到喜樂,你真是在不同地方行同樣的事,你都興起我們回到真實以關係為導向的牧養,求你更多興起看重生命的牧者,使你的家能夠恢復原有的生命力,經歷更多聖靈的大能,看見你的家不斷地召回許許多多的生命。也懇求你讓我們未來與淡水真理堂有更緊密的連結,讓我們能成為彼此的幫助,求你帶領。

主呀,感謝你讓我在那麼沒有準備的情況下,依然順服你的聖靈的引導,答應了八里長老教會的迦南傳道的邀請,到他們長執同工的門訓小組分享。主呀,一開始在吃晚餐的過程中,從迦南傳道口中的這群長執同工是如此地裹足不前,想要行動但卻沒有行動力,覺得要進行社區宣教,等到迦南傳道一投身在課輔班的服事,大家卻沒有熱心地投入事工。而且詢問了傳道他們門訓的狀況時,他說他們很少分享,幾乎不太開口,都是他在講話,所以要我有心裡的準備。

主呀,當我得到這樣的資訊時,我內心感受到晚上會有很大的爭戰,因此我為大家的心來向你呼求,求你的聖靈能夠運行在我們當中,讓我們在初次碰面能夠敞開彼此的心,使你的榮耀彰顯在我們其中。主呀,感謝你垂聽我的呼求,你感動我邀請大家離開辦公桌而用座椅圍坐成一圈方便分享,你感動我在一開始分享著帶領生命死而復活的呼召見證,你讓我看見一個個比我年紀還大的長執同工超乎我所求所想地熱烈回應,一個個同工分享著你怎麼帶領他們回到教會,裡面充滿著無數的神蹟,我深深感受到大家其實內心都還記得你對他們生命的拯救,只是目前教會的聚會和服事他們不知道該怎麼參與,所以才會裹足不前。

主呀,感謝你讓我看見你牽著我的手,讓我可以門訓一群初次見面而且年齡可以當我爸媽的長執,我深知這是你聖靈大能的工作,你也讓我在禱告中有感動更多地跟這些長執同工有更多的連結,幫助他們能夠建立與你親密的關係,在生活中不斷經歷你的引導,進而合一地領受從你的異象,靠著聖靈的大能一同服事。主呀,求你持續開眼前的道路,我願意為這間教會捨命,求你幫助我跟迦南傳道能一同看見你在這教會的心意,讓我們成為彼此的幫助,復興你的國度。

主呀,當我在默想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特別注意到你一開始在差遣以利亞到撒勒法去,就說你「已吩咐」那裡的一位寡婦供養他,但實際當以利亞遇見那位寡婦的時候,她其實並沒有先聽到從你而來的吩咐,她向以利亞說明她目前的難處。主呀,但你讓我看見以利亞並沒有覺得你沒有吩咐這寡婦,而是看透這寡婦的內心是因為目前生活困境而內心懼怕,甚至有輕生的想法,於是以利亞便叫那寡婦不要害怕,只要先為他做餅,然後再為他們自己做,你必使他們不缺麵與油。

主呀,你讓我深入默想以利亞是如此與你有親密連結的關係,所以當他一開始看見寡婦的反應並沒有感到他領受有錯誤,反倒更深看見她會拒絕的原因,進而憑著信心去鼓勵她靠著信心突破目前的困境。主呀,感謝你賜給我這寶貴的亮光,讓我能夠學習以利亞與你同工的信心,你便讓我想到在門訓服事當中你一切的帶領,像是在八里長老教會的服事就真的充滿著神蹟,我一開始進到他們當中也覺得應該會很難分享,更不用說是激勵他們渴望跟隨你的熱情。但當我帶著信心靠著聖靈的引導,一步步地引導他們,你就讓我看見你大大地動工在他們的心中,使他們的心意外地敞開,進而被你的真理充滿,渴慕更多的改變。

主呀,謝謝你讓我有這美好的得著,懇求你賜給我更堅固的信心,就像以利亞對你的信心一樣,我相信你要我去奮興八里長老教會是你的吩咐的事,我要完全相信你必成就你要成就的事,懇求你堅固我與你的關係,使我能夠清楚領受從你而來的指引,進而帶領八里長老教會恢復有你同在的生氣,重新成為福音宣教的出口,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5/12, 隨著順服而來的苦難會因順服而得著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