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5年5月8日 星期五

2015-05-08, 勇敢斷絕不合你心意的傳統

2015年5月8日 星期五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mostpato.deviantart.com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列王紀上15:25-34
QT亮光:
15:26 拿答行耶和華眼中看為惡的事行他父親所行的,犯他父親使以色列人陷在罪裡的那罪。 
15:27 以薩迦人亞希雅的兒子巴沙背叛拿答,在非利士的基比頓殺了他。那時拿答和以色列眾人正圍困基比頓。

主呀,感謝你讓我昨天在禱告殿浸泡為門訓禱告的時候,感謝你帶領我更加深入默想竭力追求復興特會的主題經文當中的「得著基督耶穌所以得著我的。」主呀,感謝你為我開啟一條道路,帶領我考查得著的英文翻譯 take hold of,你讓我更深尋求默想當時得著與抓住保羅,使得保羅用盡生命的一切去追求的關鍵是什麼。主呀,感謝聖靈讓我領受到保羅在表達,他不斷竭力追求的是耶穌當時在大馬士革深深抓住他的心的這份愛,他渴望用耶穌所抓住他的心一樣地抓住耶穌,你讓我深深感受到這關係中極深的愛,極深的渴望,難怪保羅會說他不是說他已經得著了,因為我們再怎麼盡全心愛耶穌,都無法像耶穌愛我們一樣的愛。

主呀,感謝你讓我有一個全新的眼光來看待這句經文,它是如此具有極濃烈的感情,保羅之所以將一生都竭力追求基督,是因為他深深經歷耶穌是如此得著他,因使他渴望也用同樣的愛去得著基督。主呀,感謝你讓我跟保羅領受一樣的渴望,我也是如此渴望我也能像耶穌得著我的一樣去得著耶穌,緊緊抓住耶穌不放,懇求你讓我越來越抓住你,越來越不因試探而鬆手,竭力鞏固我們彼此的愛情。

主呀,感謝你昨天下午讓內心掙扎的嫚華姐想到要打電話跟我傾訴,你讓我聽到她因著被惡鄰居吵到不能睡覺,在教會與牧師的同工關係又出現很大的問題,她內心負面的情緒壓得她喘不過去,甚至想要結束自己的生命。主呀,感謝你讓她不是自己獨自面對這難以承受的壓力,而是選擇跟我傾訴,我當下真的不知該怎麼幫助嫚華姐勝過這樣的困境,我只能帶著極大的悲痛來到你面前為她代求,懇求你垂聽我們的呼求。使嫚華姐能夠從負面情緒中脫離出來,斷開先前在內心的苦毒,而在這當中看見你的心意,進而領受到在患難中因著你而喜樂的秘訣,求你親自帶領嫚華姐經歷你的大能,求你拯救。

主呀,當我在默想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拿答延續著他父親所留下的傳統,在人的眼中看起來是順服父親的遺傳,但在你的眼中是繼續行你眼中看為惡的事,這樣的決定導致你興起巴沙背叛他,把他的國奪回來並且給了巴沙,而且滅決了耶羅波安一家。這樣的懲制給我很大的提醒,因為我們不能只是照著過去人所留下來的繼續執行就好,而是每件事都要拿到你的面前再次尋求對齊你的心意,如果是合你的心意就繼續執行,若不合你心意就斷決這樣的傳統。

主呀,感謝你的靈開啟我的眼,讓我看見目前教會最需要改變的,就是恢復以關係為導向的門徒訓練,感謝你讓我勇於丟棄以前傳承下來不必要的事工,專心帶領青年渴慕你的話語,以及在生活中操練跟隨你的心意。主呀,謝謝你讓我勇敢斷絕不重要的,而將時間和心力專注在重要的事物上。

主呀,懇求你讓我們教會不只是青年牧區興起跟隨你的門徒,求你興起長執以及各牧區的弟兄姐妹,讓我們一同脫離延續傳統的迷失,而是勇敢地丟棄不合你心意的事工,求你帶領我們一同重新翻修整個教會,讓我們能夠興起一個個為羊捨命的年青牧羊人,興起一個個願意承擔你天國使命的門徒,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5/8, 代代相傳的罪惡結果是審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