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5年5月3日 星期日

2015-05-03, 為那違背你心意的人哀哭

2015年5月3日 星期日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www.cameronbaptist.com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列王紀上13:25-34
QT亮光:
13:26 那帶神人回來的先知聽見這事,就說:「這是那違背了耶和華命令的神人,所以耶和華把他交給獅子;獅子抓傷他,咬死他,是應驗耶和華對他說的話。」
13:29 老先知就把神人的屍身馱在驢上,帶回自己的城裡,要哀哭他,葬埋他;

主呀,感謝你讓我昨天早上能跟慕懷有一對一門訓的時間,感謝你讓我可以跟慕懷再更深地討論到如何帶領門徒突破生命的問題。主呀,感謝你讓慕懷已經可以看見門徒生命的問題,但他需要尋求從你而來的話語與能力,懇求你聖靈更多地開啟他的眼,讓他知道你對這些門徒的心意,使慕懷可以靠著聖靈的啟示來帶領門徒有方向地突破與你的關係,進而靠著你的大能來突破生命的困境,求你帶領。

主呀,感謝你讓我昨天下午帶著全家與青年一同前往坪林看螢火蟲,感謝你讓我看見這群青年真的長大了,過去都是我和慧柔從頭到尾服事他們,如今他們已經能自己規劃、採買食材、準備晚餐,我們反倒從頭到尾都被他們服事,就連我們在去看螢火蟲的路上,青年會一直關心我們帶小孩的安全,幫我們用手電筒照路。主呀,感謝你讓我看見他們的成長,懇求你繼續帶領這群青年走在你的道路上,更加渴慕與你更靠近,進而領受你對他們的呼召,勇敢地回應你對他們的呼召,求你帶領。

主呀,感謝你也讓我藉由這次到坪林的機會,能夠與莊牧師有一些交談,你讓我在交談中得知牧師和牧師娘分隔南北兩地,當我詢問牧師未來的打算,他便說可能會回南部牧會,坪林的事工就要交接給另一個傳道人接續。主呀,你讓我看見這群孩子與牧師的互動真的像家人一樣,可以看見牧師真的是用盡他的力氣將愛給了這些孩子。懇求你持續堅固牧師與你的關係,讓他不要只是忙於服事,而不知覺地忽略了關係,求你帶領他能夠與你有更親密的關係,也在這當中更加建立合你心意的家庭。也求你帶領我未來跟牧師連結的道路,讓我可以跟牧師再一次同工,一同來建造這群孩子的生命,更多地認識你,求你帶領。

主呀,當我在默想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特別關注老先知矛盾的心情,他的內心其實真的看這位神人是他的弟兄,他真的想要好好招待他,但當他領受到你的話語時,他必須要真實地說出你的心意,就是這位神人違背你的旨意,因此遭受到這樣子的事。我深信這位老先知在宣告你審判的心意時,內心並不是看笑話的心態,因為後面他真的是為神人哀哭,埋葬他。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在這段跟隨你的路程,看到許多生命本來與我們同行,但後來因為一些試探而遠離了你,因此也遠離了我們,每當聽到他們的景況比以前更糟的時候,我的內心真的就像老先知一樣哀痛,雖然我很想要把他們拉回來你的道路,但由於他們偏行己路,因此造成目前陷入困境的局面,這讓我內心真的感到相當大的矛盾,真是為那違背你心意的人哀哭,為他們沒有選擇上好的福份而哀哭。

主呀,懇求你幫助我,求你垂聽我為這些失喪生命的哀哭,使我能夠喚醒更多人回轉向你,懇求你憐憫我們這些偏行己路的人,我願意付上代價與你一同挽回這些人的生命,懇求你能夠施你的憐憫在這些迷失的靈魂。主呀,求你更堅定我的信心,使我不會因人違背你的心意因而遠離我們來影響我與你的關係,讓我除了為那些人哀哭之外,還能夠靠著你的能力來將他們挽回,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5/3, 不順服的代價非常淒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