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5年4月26日 星期日

2015-04-26, 你興起困難抵擋我們的驕傲

2015年4月26日 星期日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www.iwantcovers.com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列王紀上11:14-25
QT亮光:
11:14 耶和華使以東人哈達興起作所羅門的敵人;他是以東王的後裔。

主呀,感謝你讓我和慕懷在昨天早上有美好的一對一門訓時間,你感動我跟他深入討論目前他所帶領的門徒小組的狀況,看是不是哪個方向可以再更進一步地突破,帶領他們的生命與你更加靠近。慕懷便分享在上週二來禱告殿浸泡的時候,你便感動他在禱告中尋求門訓的 Leader 在你眼中是什麼樣的身份,你讓他領受到就像成功的遊樂設施員工,他熱愛這些遊戲,進而會把生命投入在其中,一點都會不覺得無聊,而且自己一定是非常熟悉這些設施,這樣就能將人帶領進入到情境中,而且會不斷去想怎麼改善讓大家更能投入。

主呀,感謝你賜給他如此美好的亮光,讓他更加深入思想自己在門訓小組中要怎麼更加坦誠,更加進入到真理的裡面,不要錯過任何讓大家經歷你大能的機會。主呀,懇求你的靈更多地開啟慕懷的眼,讓他經歷你聖靈的大能,使他能夠在帶領門訓小組中看見門徒生命的問題,進而勇敢用著所領受的真理來帶領他們一起衝撞他們的內心,使他們能夠一同經歷聖靈和你話語的大能,因此越來越走進基督裡與你合而為一,領受呼召去帶領更多生命走進這門訓關係當中。

主呀,感謝你讓我和必婷、承怡在昨天下午有美好的門訓時間,感謝你興起了必婷來承擔幫助青年能夠在踏入職場前,透過職場性向測驗來更認識自己的事工。主呀,你透過必婷分享她在預備的過程,讓我看見她真的把生命擺上在預備這使命,這週她的工作是更加地忙碌,她只能回家熬夜預備這些信息。這樣的捨命真的深深觸動了我的心,我知道她已經越來越知道你在她生命中的命定,她也越來越願意為你而捨棄她的生命。

主呀,當我在晚上看著她非常賣力地分享以及引導大家作完整個測驗,在預備的時候還放下自己吃飯的時間,專注地排除現場的問題。在最後大家作完分析之後,她一個一個地給大家職場方向的建議,並且鼓勵大家在認識自己之後,更多地尋求神的帶領。主呀,感謝你讓我看見這樣一位為羊捨命的牧羊人被興起,這樣的擺上真的是感動我的心,懇求你繼續帶領必婷前面的道路,使她越來越走在你的心意當中,領受到從你而來的呼召去用她的生命影響更多的生命來走在你的道路上。

主呀,當我在默想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當所羅門王因著豐盛而生出了驕傲,因此遠離了你而不順從你的真理時,你便興起了仇敵來攻擊他。你讓我看見你的心意不是要毀滅不順從你的人,而是要讓所羅門在遇到這些困難仇敵的時候,想起自己的軟弱與破口,進而謙卑地來到你的面前悔改,就像大衛當初在犯了姦淫時來到你面前悔改一樣,你興起困難與仇敵的心意是要我們回轉向你,發現自己的無能,進而回到你的裡面與你恢復關係。

主呀,我就想到門訓這一年多的道路,當我在經歷許多門徒生命的改變,與他們一起完成了許多突破性的事工時,內心不自覺都會充滿著驕傲,覺得這樣的狀態很好,會因為這些顯露出來的事工而覺得驕傲。但每當我的心被這驕傲影響時,你就讓我在門訓中遇到困難,可能是門徒的生命發生狀況,又陷入屬靈的低潮。每當我遇到這事,我就會重新降卑地來到你面前,再次迫切地尋求你的帶領,使我們能夠一同走在你的心意當中,重新恢復與你的關係。

主呀,懇求你讓我脫離這樣看重外顯事工的驕傲,使我能夠更多地看重與你的關係,不會因我完成了多大的服事而感到自傲,而是看見與你同行的美好而感到滿足。主呀,求你聖靈大大翻轉我的心思意念,讓我在下次遇到這挑戰時,能夠在這意念中得勝,高舉你十架的大能來謙卑自己在你面前。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4/26, 神以人看不見的手引導一切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