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5年4月25日 星期六

2015-04-25, 不讓我的心被誘惑去隨從別神

2015年4月25日 星期六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rightswiped.com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列王紀上11:1-13
QT亮光:
11:4 所羅門年老的時候,他的妃嬪誘惑他的心去隨從別神,不效法他父親大衛誠誠實實地順服耶和華─他的 神。
11:6 所羅門行耶和華眼中看為的事,不效法他父親大衛專心順從耶和華

主呀,感謝你垂聽我的禱告和呼求,使我在昨天早上有從聖靈而來的感動與動力來完成要在 APHA 神學論壇發表的講道篇,感謝你帶領我看見你要我所傳講和見證的道,特別在以關係為導向的門訓中跟隨耶穌來帶領大家,更深地領受如何在門訓中為門徒與你的關係和好而死。主呀,懇求你使用我的講章與生命的見證來喚醒大家門訓的心,使 APHA 能夠被這講道給祝福,激勵更多的 Mentor 來為門徒捨命,進而成為更多生命的祝福,興起更多用生命跟隨耶穌的門徒。

主呀,感謝聖靈昨天下午運行在我和牧師的交通當中,你敞開我們彼此的心讓我們分享你所給我們的感動,你讓我可以更直接跟牧師分享牧養的眼光,特別是與同工的關係上的討論,感謝你讓我知道其實牧師很想要跟大家一同建立家人的關係,只是在他的心中還是有很多綑綁,讓他會陷在以事情為主的關係,懇求你的靈持續帶領牧師,使他更多經歷從你而來的愛,使他能夠真正有愛弟兄姐妹的心,進而在每件事都能夠為弟兄姐妹捨命,帶出生命的影響力。

主呀,你也讓我看見我可以更多邀請牧師的家與我們的家有更深的連結,讓我們在這些家庭的互動中一同走進屬你的家的關係,讓牧師更多領受從你的愛,進而能夠充滿著愛來服事教會。主呀,你也讓我看見我有與牧師一起服事八里長老教會的機會,這可以拉近我與牧師的心,懇求你繼續在我們前面開路,使我的生命能夠與牧師的生命有更深的連結,進而用生命影響生命地帶領大家走進你的國度。

主呀,感謝你讓我昨天邀請嫚華姐來我們家吃飯,使她可以更加真實融入家庭的關係與生活,當她分享過去她一直都是一個人,幾乎沒有跟家人一起吃飯,她說昨晚的晚餐讓她很想哭,這些話深深地觸動我的心,你讓我真的看見嫚華姐內心被愛的缺乏。主呀,感謝你讓我不只在教導中門訓她,而是能夠在實際生活帶領她進入你的家,那愛的關係,懇求你繼續引導我們,也賜給我智慧更多帶領嫚華姐經歷你愛的實際,求你帶領。

主呀,當我在深入默想今天的經文時,所羅門在年少時因著私慾而娶了許多的妃嬪,看似很享受在這些屬世的豐盛裡面,但在晚年這些過去追求的人事物如今成為他的網羅,誘惑極有智慧的所羅門王的心去隨從別神,而不效法他父親大衛誠誠實實專心地順服你,這是你所看為惡的事。主呀,這給我很大的提醒,我再一次從你的眼中看你所期待的生命,不是極具智慧在這世上看似做了偉大工作的人,而是誠誠實實渴慕你,願意為你放棄所有專心跟隨你的人。

主呀,我在禱告尋求我內心有什麼是會誘惑我心去隨從別神的人事物,你讓我看見渴望事工的發展很有機會成為我的網羅,因著渴望你放在我的心中的異象能夠被別人看到,所以我總是內心會有掙扎就是想要做一些讓人看得見的事,雖然這在表面上看起來也是彰顯你的榮耀的行動,但是聖靈光照我內心的動機並不全然單純,這樣的酵會不自覺地慢慢成長,最後生出罪來,而行出你眼中看為惡的事。

主呀,求你使我能夠時時被你的靈光照,使我能夠不落入這些私慾的誘惑,讓我誠誠實實在每次受試探的時候都能夠選擇愛你,不欺騙我自己的心來順從私慾。主呀,懇求你讓我能夠活出大衛專心順從你的生命,求你堅固我對你的愛,使我能夠不斷地在捨己當中讓你來掌管我的生命。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4/25, 轉眼看世界信仰開始走下坡